Fuerteventura的行程還真寫不完耶!!!  實在抱歉.  一月初我交功課後, 我們在大雪紛飛+地表積雪五公分中搬家, 莫老師大感冒, 他一星期後就好了..嗯嗯, 想當然爾, 我沒有幸免.  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整個青出於藍.   

多嚴重!! 我感冒前二天去補了牙, 結果一直痛! 並且開始流鼻血, 咳血! 打給24小時的健保服務中心掛急診..不要太高興, 英國掛急診得等到隔天早上九點!  牙醫說, 反了反了, 牙醫用他濃濃的蘇格蘭腔說: 你是喉嚨痛, 再感染上鼻腔, 再從鼻腔感染到牙齒的.  吃了抗生素後, 咳了幾次血, 還沒好, 接著一晚, 我擦鼻涕時,從鼻腔拉出一條鼻涕.  沒有錯, 用拉的, 像橡皮糖, 又像橡皮筋, 祇是, 是種很美麗的黃色, 直徑和我鼻孔一樣大, 人體自身所有的分泌物裡, 我看過最漂亮的顏色.  簡直是藝術品 - 無價.

本以為我會擦出一團鼻涕, 卻扯/拉出一條橡皮糖, 拉了快十公分後, 我驚叫: 老公, 快來幫忙,我在拉鼻涕.  “PA”的一聲, 像拉斷了的橡皮筋的聲音, 還好沒有彈到我的臉, 我家莫老師進了浴室, 也祇看到一團調色盤調不出來的美麗的黃色黏稠物在我手上, 手反轉過來它也不會掉下來, 在浴室微黃的燈光之下, 閃閃發亮, 晶瑩剔透, 我的手因為感動而微擅著, 這團小黃就像一團吹彈可破的美黃麵團,在我掌心裡微舞....啊, 實在有夠三八.....

事實是: 拉出美黃黏態鼻涕後, 鼻腔至胸腔突然豁然開朗, 一世可以再度英明一般,熊熊覺得我可以遺世而獨立, 二眼也因為鼻腔通了, 而淚眼婆娑.  我和我老公二黑二棕四瞳孔相交看, 不用英文, 不用中文, 光聽呼吸: 我病要好了。(冬天時我老公的瞳孔比較棕色一些)


哭么。。。不到一個月,又再度來犯,到今天(4月13日)二度喉嚨痛, 發燒。  這次還可以一週體溫保持37。5度以上,燒不死,冒不出煙,又活受罪,現在是業障太重嗎? 看來得打個話問一下我阿母是不是忘了幫我點光明燈了...


莫老師打電話叫醫生來家裡看病。  生過大小病不算少,第一次給醫生上門。 我不是弱得走不出去,而是頭暈目眩不已,走起來像醉人,偶而橫行加點凌波微步。  現在是喉嚨感染到耳朵,導致平衡功能微失。 藥單:耳朵的藥+止痛藥,一天照三餐吃並大量喝飲料。 含咖啡和茶。 真的,我問醫生了,我還可以喝咖啡喲。。止痛藥真有效,吃一顆可以退燒四到六個小時。。藥房24小時買得到。。(很想罵三字經)英國所有的醫生, 連我的英國學生都這麼說, 看了看病人後, 如果覺得病人沒有吃點什麼東西會死, 就一律叫你吃止痛藥.  就算你的老公/老北是醫生, 也是給止痛藥, 因為, 英國診所不給藥, 祇給你藥單, 自個到藥局買.  所以, 藥局賣最好的藥,就是普拿疼和伏冒熱飲.(或類似此二物的藥)

 


今天開始流鼻血了,明天,如果開始吐血,我就要回醫院報到了。。唉。。煩。。

-------------------------------------------------------

 

 

昨天去上課,三個缺席,一個加班中, 一個酷哥從不報告他來不來,一個破病...來了的六個,還有三個破病.  很好笑,這三個,一個英國人去古巴玩,回來就病, 一個是華僑混血,一個韓國人, 加上我一共三個東方人前後進教室,分別跟大家解說:季節變化引起的感冒吧!!   

 

看來, 我並不孤單啊...

 

祇是課上著上著, 我就像金鼎電池那隻沒力的兔子,聲音愈來愈小,到破音後完全沒聲..很卡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