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一個相同的問題 : 你的婚禮會不會有很多的外國人?
這個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祇有莫老師一個假蘇格蘭人..."

小時候, 在我是老大, 弟弟妹妹祇能跟著我看電視的年紀裡, 我很喜歡兩個卡通節目 : 小甜甜 / 喬琪姑娘.  不曉得是當手的影視科技不發達, 還是市場 或 成本考量等問題, 卡通, 好像沒有國產的.  

小甜甜的白馬王子 - 安東尼, 喔, 不..那位山丘上的白馬王子其實是阿利巴先生.   小甜甜的白馬王子第一次在山丘上相遇, 他正吹奏著羊腸子做的樂器, 穿的, 是綠色的蘇格蘭裙.  一直到現在, 腦海中都還記得他倆初次相遇時,阿利巴先生那一身正統蘇格蘭Kilt裝.   (註一)

國二那年, 隔壁的空地上蓋了長長的廠房.  房子的最前端隔了間接聽電話和接待客人的辦公室.  延伸出來的空地, 是搭了棚子的車棚.  不記得那台沒有尾巴的車子是什麼車了.  但沒事常跑鄰居家的我, 對車子後放的兩個小抱枕印象深刻.  左邊是英國國旗抱枕, 右邊是美國國旗.  

美國國旗不難認得.  也不記得是誰教導我去認識這幅旗子.  倒是對那面藍底, 大白十字上貼著紅色十字, 在兩個十字相疊的下方, 兩條同款,同色系的對角線在交叉於其後新鮮的不得了.   怎麼有這種好東西, 綜橫交錯卻不複雜, 線條簡單大方卻不失設計感, 斜角交叉線使旗面立體卻不衝突.  放於在一堆星星擠在一個四分之一的旗面上的美國抱枕旁, 真是新潮極了.  

在英國唸書時, 莫老師說 我好像英國人.  圓筒狀的鉛筆盒, 是英國國旗.  文藻的班服,上面有英國地圖和國旗.   還好我還沒買到國旗包和上衣.  倒是在香港, 他送我一件國旗外套. 莫老師點醒了我, 我其實很愛英國國旗.  如果把全世界的國旗都燒成了灰, 我應可以一眼挑出那一坨是英國國旗.  

對我來講, 它是個永不退流行的設計.  可以是襪子, 衣服, 書皮, 皮夾, 背包.  甚至可以是被單, 窗簾.  這應該可以解釋, 為什麼我看到Mini Cooper總是很興奮.  因為, 車頂, 剛好可以噴上一面國旗.  

在文藻, 不知那個老師, 開著一台舊型的Mini Cooper老爺車.  我這很愛窩七樓的人, 好幾次看著英國國旗搖搖晃晃的進出校門, 都急著幾乎叫出來. 

在高雄, 一次騎車載著妹在九如路上, 看到一迎娶車隊.  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的我尖叫起來..主車, 居然是Mini Cooper的老爺車... 這麼小麼怎迎娶新娘呢?  沒錯, 新郎開車, 新娘坐在嫁駛旁, 蓬蓬裙塞滿了前座....我好像看到了一個卡通畫面.  忍不住地, 我騎到車旁, 左手豎起了我的大姆指.......夢幻啊.....

在香港, 一晚, 在回家的路上, 莫老師說"好愛Mini Cooper喔! 在台灣有人把車頂噴上一面Union Jack喔!"  話畢, 右手邊馬上停了一台.  太可愛了, 連兩個後照鏡也噴上了Mini Union Jack. 

婚禮籌備時, 我們家直接宴客.  於是, 會場的設計, 讓我想破了頭.....最後,簡簡單單的在牆上釘上兩面國旗...(莫老師的主意), 徹走了舞台上的長桌, 好讓大家可以看到莫老師穿100%純 洋/羊 毛的Kilt的一雙腿........ (註二)


回到以前.....我一頭自然捲的頭髮, 小學被叫金獅王 (不是金毛獅王喔!)...高中時間, 新生入學不到一週, 莫名其妙的, 跑來一個有女友的學長, 要來和我認識..真是尷尬的, .....他從來不叫我名字.  至少我沒有聽過.  學長向來祇喊我 - 小甜甜.  我和班上的男生不熟, 到意外的和二,三個學長熟稔起來.  那時起, 如果電視上, 街頭巷尾裡, 有人叫著小甜甜, 我都忍不住回頭端祥一下對方的頭髮.  (註三)

安東尼, 不, 阿利巴先生 所穿的, 是正統的蘇格蘭Kilt, 一片裙, 前平版, 後摺子; 短燕尾的外套外, 斜披大塊披肩; 左前胸再掛羊腸子做的蘇格蘭風笛.....認識了蘇格蘭Kilt後, 首次拜訪愛丁堡,便在一個shopping mall上停留很久.  千挑萬選, 選到一件最便宜, 才10鎊, 樣式最簡單的蘇格蘭裙.    蘇格蘭裙的布料,不過是簡單的水平與垂直線交錯而成.  但如果細瞧, 便可發現,紋路, 還可以玩花樣與設計.  樣式之簡單, 讓人看不出來是英國原產, 卻是一件實用不已的紀念品.

確定莫老師要來台後, 我便一直把穿Kilt一事掛在嘴上, 外加一句 : 租不到也沒關係.  莫老師居然辦到了, 而且, 連鞋,襪都租到了.  為了獎勵他的辛勞 - 那套衣服真的很重, 我得用兩隻衣架掛一件裙子(Kilt), 另兩隻衣架掛外套- 我買了件新白色襯衫讓他內搭.

那天, 這個老外搶了不少風采...唉.... 事後不少照片看起來, 大家還真的Focus在他身上.  我的同學, 現場變成他的同學....我的親友, 也急忙趁著我更衣時跑來和他敬酒.  但是, 莫老師這個英格蘭人(父母是愛爾蘭人)發誓一輩子祇穿這一次了.  台灣辦事真方便, 本來我們想公證, 卻在結不成婚的情況下辦了個婚禮.  帶蘇格蘭裙祇是想拍婚紗用的.  搞著搞著, 國旗和蘇格蘭裙全都來了.   不過, 莫老師, 你穿Kilt站在 Union Jack前, 真的很帥...

 

 

註一

大概二十年後, 我才知道, 原來小甜甜是日本卡通.  日本人漫畫以唯美風風靡了不少少女心.  每當阿利巴先生或安東尼出現時, 整個螢幕bling bling 的樣子, 大概讓不少女孩忘不了啊...


駐二

純洋毛 - 本是筆誤, 後來想想, make sense...純洋羊毛也不賴..


駐三

小三開始, 我就沒綁過小甜甜頭了.  無奈公主頭, 祇綁得到一半.. 剩下那一半, 除了蓬, 還是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