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定餐廳一事, 親戚朋友給了很多意見.  這讓我很心煩意亂.  
YY娘生性緊張, 對既定要做的事沒看到個樣子, 就會每天催促我, 並趕快給訂金.  
沒付錢就是沒在辦事的意思.  沒看過這麼愛給錢的人..
我先到YY娘已經看過的一間日本餐廳, 一桌約7000的價位來說, 菜色相當好.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它是餐廳, 並沒有任何婚宴要的設備.  
再者, 旁邊的包廂還會接散客.  
餐廳除了地點外, 沒有一樣是我喜歡的.  

一生一次的婚宴, 我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樣, 充滿了夢幻的憧憬.  
我心裡定了大概婚禮要的風格後, 帶YY娘去了一趟大八大飯店, 敲定了我們要的菜單.  
我也當場付了訂金.  說真的, 一桌8800加上5%的服務費, 實在不便宜, 但也在預算之內.
祇是接下來的幾天, 每天, 我就像被照表操課一樣, 被YY娘問著
要不要加桌子?  可能還有*** 和 *** 要來...
桌子數不多,要不要改成一萬塊的食材價位, 才不會在親戚前丟臉...

吼,...
我的天啊, 我這個號稱21世紀唯美浪漫主義代言人, 要的,是現場的氣氛啊.  菜 - 端得了臺面, 就OK了.
那一陣子, 真的能體會所謂辦個婚禮會累死人的感受.  
我們家可沒有任何傳統禮俗喔.  祇是光是被我媽吵, 就快吵死了.
再加上, 休假期間, 每天聽到親戚在傳 - 

***一家人要來吃夠本的...
***叫他的誰誰誰來來湊熱鬧...
***跟我娘說怎麼可以省略 ***?  
嫁女兒一定要***

吼,...
問到最後, 我決定不淮YY娘過問, 一切我來就好...
宴客, 是因為親戚多, 要給個交待.   
要不, 我也打算祇找好友開party熱鬧就好.
但是, 最受不了一些明知道我們祇宴請親戚, 桌數不多, 還能四處去講我們要去吃夠本的 兼 招喚一些阿里不達的人...

我想, 我大概是跟洋人在一起久了, 習慣都變了.  我的好友, 沒有要來的, 就不給邀請卡了(我們家沒發帖子), 免得人沒來紅包來了, 這怪不好意思的.  要來的, 我則一律電話確認人數,並告知我給的位子數.  華人愛熱鬧和不請自來的個性, 有時候真的讓人難受.  也難怪我兩個星期就可以搞出一攤... 在英國, 沒有半年前與確定餐廳和訪客的時間/人數, 大概什麼花樣也辦不出來....現在想想, 我也蠻酷的... 我這新娘子還能打電話去說 : 

我沒給你喜餅喔, 但有我阿那達親自運抵的英國茶..

我留兩個位子給你喔, 一定要帶尊夫人出席..... 

某某人,我丟花束時, 你一定要來接, 不然我就和你翻臉, 同學情誼到此為止  之類的話....

大八飯店, 沒讓我失望.  儘量在滿足我的需求.  我向來討厭- 付錢就是天皇老子的爛人... 所以, 本人向來努力做個溝通甜心.  溝通甜心...咳...咳...意思就是, 有什麼需要和idea, 儘量拿出來問可否為我做到, 衷心委婉的告知餐廳我的設計和創意....  所以, 我沒有殺價喔, 但餐廳也主動降了我5%的服務費.  

來看看餐廳提供的, 和為我做的...

會場入口佈置, 花朵拱門, 禮金桌佈置 及 海報... 
可惜我們沒婚紗照可以放... 也來不及去準備, 或自製一些美美又夢幻的簽名筆..實在有違我二十一世紀浪漫唯美主義代言人的身份.....

會場的佈置, 由於桌數不多, 我要求寬敞擺桌.  
所以, 可以放五桌的一排, 祇被我排了三桌.. 
舞台的部份, 由於我希望有拍照的時間 和 場地, 所以, 徹掉了舞台上的長方桌.  主桌, 也從舞台前方, 搬到對面.  
舞台上, 則由我們自備的國旗來裝飾, 顯示中英兩國友好, 平等以對, 世界大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嗯... 回來, 回來....說來說去, 新人, 就是主角.  當我們倆個站在臺前, 就是要大家儘量拍照...一直拍.. 滿足我倆私慾..嗯..愛當麻逗的私慾..哈.....

左側的桌子, 是第一次進場要切的蛋糕.    切蛋糕的刀子, 真的很棒. 是把武術刀.  把手的部份還鑲著假寶石.  切蛋糕時, 莫老師還講著 :  Hm...That's a nice knife...(這句話祇有新娘聽得到...)  後來看影版才知道, 莫老師還有一個又大又明顯的 "Wow...."嘴形...所有物品, 除了國旗外, 一律由飯店提供...
扣分點  :  國旗的白色邊邊都沒有折起來.....



每一桌均有紅酒一瓶, 空飄氣球, 及花朵佈置.  並且打上桌牌, 是電腦打字.    果汁則是無限暢飲...
我的設計是每桌擺上二隻中英小國旗..可惜,有困難而沒有實行.
扣分點: 事後YY妹說, 櫃檯說有贈啤酒, 她也簽收了, 怎麼沒有半個人喝到呢?  到現在還是不懂..



入口處兩側各有三根蠟燭..入場時會有音控及燈光, 我上YouTube作了不少功課, 發現電射的效果不好, 所以祇要求乾冰, 燈光, 及泡泡嘍....由於我們的桌數不多, 加上隔壁廳有人, 所以是走L型入場...最後, 飯店還是做到了, 地毯鋪成L型...這是從入口處拍的照片..




後來看到的照片, 我自己帶筆電去放powerpoint, 飯店祇有DVD Player.  
後來才知道, 原來大家這麼努力看大螢幕.  我隨便弄弄的檔案, 真是對不起大家.......
嗯, 大螢幕, 加分加分...
扣分點: 得自備筆電...不便不便





第二次進場, 倒香檳酒塔.   莫老師第一次進場切蛋糕時祇用了一隻手和我握刀.  他還有點不知所惜.  第二次進場前, 由於我的英文老師就坐在他身邊, 本已熟識的兩人, 加上紅酒揮發, 第二次進場後, 莫老師已會主動揮手, 並在台上說: Thank you for coming... Thanks ...想像自己是天王明星喔..哦, 依然是祇有新娘聽得到...
倒酒時, 左撇子的他, 掌握大瓶..我根本摸不到瓶子, 祇是做做樣子.   這就是說, 他已經活起來了....
莫老師 : M...One bottle seems not enough.  Can you ask them to bring some more?
真是笑死我了...又是一句祇有新娘聽得到的話...
這是我最愛的照片喔..


還有, 就是一個還不錯的休息室.  並且有提供餐前點心.  真是貼心的設計...因為, 我當天, 是吃打包回家的剩菜的..
唯一的問題是, 我們家有一半以上的親戚來自台南.  大家給了禮金, 不是問新娘在那裡, 就是廁所在那裡.  我們的人也沒注意到餐廳內側另外有洗手間, 全都往休息室的方向跑...

所有的人都來合照了, 我得不斷的站起來和大家合照.. 莫老師的臉卻愈拍愈臭...難道真的要我當鬼吼新娘嗎...真的很想罵他.... 一直到他看到認識的臉孔後, 他才笑顏逐開... 真的讓我很想打他...


在休息室的女人們, (我, 妹妹們, 及一個妹妹來幫忙的朋友) 開始幫莫老師別上胸花.  一群沒結婚經驗的女人, 都對花朵上的大頭針傷腦筋不已.  除了我以外, 其它的人都主動伸出手去喬他胸前的那朵花.  我可以想像為何他的臉會臭.  但是就是沒有人要用英文講, "我現在要幫你用花".  加上我們都比照剛拿到花時, 把大頭針由下往上插在花上.  胸花被我們用這根針如此插法, 也一而再, 再而三的"倒哉蔥".  那根大頭針, 甚至已被折到不成針形.  看到這個情景, 我也不想別新娘胸花了.  

在休息室時, 我們便可聽得出來外頭雨下得叮叮咚咚響...而且是非常的響...



整個飯店六樓分成金碧廳 和 輝煌廳.  輝煌廳似有另一戶人家辦歸寧.  我站出休息室時, 記得有看到一位穿橘色禮服的新娘子在隔壁的休息室.  已過了六點半了, 筵席無法整點開始. (華人的通病....真的..國外不會這樣...)莫老師的臉還在臭...喔, 天啊, 照片上的這張臉真是 )%#!&(+=#@............外頭雨依舊下是愈來愈響...訪客們愈來愈濕, ...

莫老師起身要去上廁所..... 

我一個人在休息室, 等著等著, 真的等了很久, 後來看到他一臉濕淨, 手上拿著他的胸花, 要我幫忙... 這花真惱人..不過, 我腦筋一轉, 拿了一把新的花, 把大頭針拔下後, 由上往下一插, 一針搞定... 喔, 真是驕傲... 怎麼"噹"那朵胸花, 它就是很穩固的黏在那裡... 哈....

莫老師開口了....

"我的花剛剛掉了..在我上廁所時(When I was in the toilet.)...."(時間副詞放在句尾)
(英文的我要上廁所 是 I want to go to the toilet.  不會講 "我要大/小便.")
YY 的 OS : 不會吧, 難怪你的花這麼濕.  臭小子, 該不會掉到馬桶, 拿又給我拿起來洗....然後拿給我弄...吼,...

"我洗手時, 它掉到洗手臺, 我撿起來洗完後, 走了出來,  我拿著花跟一個女孩子說... 
YY一直很忙的弄著花...

"我跟她說, 我的花掉了, 幫我弄上去吧...我講了兩次, 一直給她給看我的花, 她才伸出手來弄我弄胸花.."
"嗯..." YY敷衍中...

"我彎下腰去好讓我的衣領接近她些... (YY :喔, 她還坐著喔, 真大牌..)...就在她幫我弄花時, 我發現她..... .不.是.你."
YY跳了起來..用力吼,....."What??  What?? "  有點聽不懂....

"It's not my fault.  The rooms look all the same."  "I was also wondering how come you changed your dress in such short time."

, 是你你不會跳起來嗎?

"Did you speak English?  What did they say?  Did they say anything to you?  Where's her husband?"
問題真多... 也是廢話..莫老師沒那麼多中文可講, 那個新娘子沒穿白紗, 就是辦歸寧的, 老公也不用在現場招呼人, 所以也在休息室裡.

"Yeah, I spoke English to her.  I think her husband was there as well.  They didn't say anything but I said thanks when I realized she's not you and couldn't help with the flowers."  

在說了謝謝後, 很鎮靜的溜開了別人家的休息室,(這種裝鎮靜的事,他真的很有天份.搞不好是因為太常認錯人了.)趕快溜回我身邊... 發現我還是穿著白紗... 沒換衣服啊....

我真是好氣又好笑...還好他沒被踢出來...經過這件事後,他才有點人樣,剛好也要進場了. 走到會場門口,站在門簾外,負責稟燭入場的服務生一直很high的說著要和這個老外握手. 莫老師看到兩個服務人員持蠟燭入場後,說道: Oh, I'll see you in McDonald in two hours.  Bye. 我就知道那個搞笑的SS回到我身邊了.

"風雨交加的日子, 其實最適合看房子.  "  以前, 一個在高雄租賃常搬家的同事曾這麼說過.  我一直記著.  沒想到, 這句話也適用在餐廳上.  由於雨勢太大,餐廳漏水嚴重,另一對新人臨時移到三樓宴客.  我在入場坐定後,才知道地上,特別是舞台前,以及舞台上,有至少三處在滴水. 但是餐廳在我們入場時,都會收起地上的布巾. 由於我的走道,桌子,舞台都有設計,到達的時間也早,難怪沒被移到其它樓層.

另外,持蠟燭入場的設計,是我參考YouTube上其它新人的作法.  飯店也答應了,但是,其中一位人員,其實是外場的控制. 所以說,她跟著那位很high的服務生入場後,我們兩個人和兩位花童,就被丟包,丟在外頭了..唉..沒人幫我們拉門簾,失去了神秘感.  事後看影片,才知道兩個人居然單手拿蠟燭. 雖然都穿制服,但由於位階不同,也顯得落差太大....吼,...真想哭..我要的質感=>都不見了..

這一次,我歷經三天二兩大搜密,才決定的音樂名單,根據動員勘亂時期臨時條款,緊急動員國家後備軍人-張同學給我排除萬難12小時內搞出來的音樂CD..居然不能放..唉..還好前一天有帶筆電去,電腦可以放. 於是,飯店招來工程人員,幫我轉成MP3檔,當天在電腦上放就好了..結果,除了兩次入場放 "卡儂" 及 兒歌 "蝴蝶" 外,通通都沒放..吼,...白武一場...想到,都很想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之前再三交待要把歌本藏起來,硬被我舅舅給找了出來,還開起了歌友會. 吼,...唉..這個不能吼..祇是當他的歌友會成員上台唱到pose都擺出來時(還二重唱),我的眼,不禁的搜尋起了副理...她,正瞪大眼和我傻笑..早知道,就叫她把機器給我拔掉..也坐在主桌的表妹夫:習慣就好..我實在吃不下去,莫老師坐在我右側,這個左撇子,左手拿著筷子,眼睛看著食物,喃喃自語著:I wouldn't buy his album. 他知道我舅舅出過專輯...自費出專輯送人喔...

服務生來救了我. "新娘準備換禮服了喔."  一路拉著我裙子的表妹,一直說道:對不起,對不起...我結婚的時候,事情更慘.      這是可以想像的...第三套禮服準備送客, YY娘也有備衣要換.  如果你注意看照片,就會發現.  先自誇一下, 我禁止她穿之前自己跑去買的衣服, 另外帶她去 劉嘉玲代言的專櫃裡買了兩套.  由於兩套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最後決定兩件都穿.  以彰顯我的孝心.

莫老師也換好了.  他脫下了百分之百純羊毛的Kilt, 改穿他的帥氣外套, 內搭條紋帥氣襯衫. 在休息室,由於他脫衣服的速度太快,我轉過身,他己經穿上襯衫了. 其實,我要他穿唐裝的.  這才有話題啊...他不愛脫下已穿上的衣服,我也不想為此事和他吵,就由他去了..

入口處也是送客處. 這裡沒有空調,沒穿kilt是對的. 

在場外,二個妹妹跟了出來,YY:"叫你們的媽媽可以停了不要唱了, 準備送客了. 
YY妹* 2:什麼 ? 現在是我們的媽媽在唱歌?

事情過了已一個月, 颱風夜寫網誌(6/28開始起草此文, 因生病停筆), 讓我冷靜了不少...祇是一輩子一次的婚宴, 想來仍有不少惋惜處...我也難得的當了個鬼吼新娘..雖然大家都安慰我,但事後想想,我不願驚動長輩,很多事都找妹妹/同學們幫忙.  除了表妹已婚外,其它的全無經驗..表妹,也不能吼長輩啊..於是呼,在一陣陣的鬼吼聲中-祇有我自己聽得到,結束了我小巧溫馨的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