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YY於2009年2月21日凌晨4:30平安抵達英國了.....

 

真是個奇幻的旅程..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英國,但是我卻覺得飛機坐得非常累。  在歷經搭乘本人最愛的航空公司之一 - 國泰班機、此生最大的亂流、在機場被一個護士罵、又被另一個護士道謝後,終於見到開車來接機的莫老師啦....

 

莫老師不是一個會乖乖在一個地方待一輩子的人,所以,他的工作一定要飛世界各地-不講英文又最好沒有蚊子的國家。 自2006年起,他的行李箱多了一樣東西,就是YY我...偏偏,台灣的護照不比英國好用,為了將此問題一勞永逸,我們在泰國結了婚,再千里迢迢到英國待個最少兩年 - 拿我的永久居留權。

 

我會變英國人嗎? 哈,我看很難,那也不是嫁莫老師的目的。 祇要進出英國方便,看病不要給一堆錢,那就萬幸了。 至於護照怎麼拿,我和莫老師都沒有興趣研究這個問題,那還很遙遠。

 

從高雄飛香港,香港直飛倫敦,一路上二架飛機全滿,全滿,是連經濟艙,商務艙都沒位子的全滿 (不是說景氣不好嗎?)  在香港坐了國泰的班機不到一小時,就開始吃飯。 空姐們忙碌的發完餐,還在提供飲料時,機長就廣播要暫停所有的服務,因為,亂流來啦...

 

這個亂流有多大? 嗯,這樣形容,我目光所及的乖客中,沒有人把飲料放在桌上,通通是拿在手上的。 椅子是左右晃動,晃到都可以看到縫..後來晃得我受不了了,我把餐盤上的那個有蓋子的小碗打開來,把沒心情喝的紅酒倒到碗裡,蓋子蓋上後再用左手押著,右手繼續拿著空杯。 突然,全機都不少人同時..

 

WOW ~ WOW ~ WOW ~ WOW ~ WOW ~  WOW ~ WOW ~ WOW ~ WOW  

 

的叫了起來,飛機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的爬上又降了些...我承認我也是其中一個。 由於我的音量不小,吵醒了右邊那個一路睡,沒有用餐的澳洲人..不,紐西蘭人。

 

這個亂流提醒了我一次在香港遇到那個。  那時是雨季,機場上空有點空中塞機。 我們的飛機一直盤旋了快半小時才下降。  這次,我一直心想,我們已經離開香港了,就算摔機了,也沒有人可以來救啊..

 

腦海中突然閃過,我影印一份,放在補習班佛堂的簽證,於是開始:補習班的眾菩薩啊,泰國四面佛啊,保佑我啊!! 呼..一直唸到飛機平穩為止,真是果然沒有帶膽子出國啊..

 

到了倫敦,才早上4:30,我的機票寫5:00.  沒想到機長把大家關到5:00才讓我們出飛機。  要通關時,我真是太興奮了,兩腳在地上走路的感覺真是好。  沒想到通關時,海關要我英國的地址,才發現所有的東西都沒有帶。  我也是有備而來的,但是祇有帶結婚證書。  也算是我忽略了,我不是第一次來英國,但是卻沒有準備好英國的住宿證明。  想到我申請簽證時,我可是運用了我補習班編教材的經驗,印了整整48頁(交往四年,一個月一份)圖文情並茂,我倆各國旅遊照片,每年的情人節卡片,簽證官看了生忌的交往證明 + 莫老師在英國的租賃,銀行存款,出生及工作契約證明啊。 。

 

不過,可能因為申請簽證資料太齊全,我週一交件,週四拿證,根本不用北上面簽。 取件時,對於後續的問題,簽證中心的人都無法回答。 我也心想,到了英國就要靠自己問了。 沒想到海關要的東西,沒一樣拿得出來,我祇好硬著頭皮,在地址欄填上莫老師的電話,並且很鄭重的道歉,告訴海關,我所有的東西都在申請簽證時交出去了,我並沒有被告知要帶那些東西。 嗯,為了表示我的無辜,我還用被動式喔..  沒想到海關還要看胸部X光片檢查報告時。 唉,祇好用被動式再來一次:I wasn't told.  

 

祇好去排隊拍X光了。 不曉得是不是太早,三個護士,兩個英國人,一個肯定是華人(不會講國語)臉色都不好看。  所有的亞洲人都在這裡了。 在這裡報告一下,如果不是跟團來英國,大概都要拍個胸部X光片,把英文報告帶來。  這是SARS後的規定。  英國是個醫療保健很完善的國家,我相信沒人願意被一個外國人把傳染病帶來,搞得國家人仰馬翻。 

 

祇是,護士實在不高興,

一下子罵我沒有填地址 - 你來大英國協不能沒有地址你知道嗎?

 

一下子說我要打電話跟你老公求證 - 這是你老公的電話嗎? 我要打給他求證一下...

(跟第三個護士說:你幫這個人檢查一下,我要聯絡這個人的老公。)

(YY內心的OS:你打啊,你打啊。 不管在那一國,我最喜歡你們直接找他喬了...)

 

一下子又叫我快點去快脫衣服拍片(嗯,好A的詞喔) - 請你快一點,現在醫生有空了。

 

站在機器前,我的手伸到後背拉著白袍,又被罵 - 又沒有別人你在害羞什麼?  (嗯,好像A片的導演

 

整個過程,讓人實在難以想像那種印象中,英國和藹可親的太太/媽媽們有天壤之別。

 

等讓拍完片子出來,我後面有一票約五六個,我是這一群第一個拍片的。 一個中國來的女孩子,正在跟護士解釋她的報告。  她有先拍好帶報告來了。 真的是有備而來,她努力而生澀的說著: Nothing bad. Special. Nothing. Good. OK.  以上生詞各出現兩次。 聽她說時,由於沒有標點符號,她又點手,又揮手,聽起來好像病得不輕。  對面站著一個在排隊的男生,一直問我為什麼要來這裡-他聽不懂海關的話。  我什麼都不想回答,因為怕用國語交談,又挨護士的罵。  他也是有備而來-英文體檢,祇是更年輕,約17歲,英文更爛。 護士也是唸他:地址呢? 你在英國的地址呢?  

 

真是奇怪了,那麼多人,他就知道我聽得懂英文,也知道我會講國語。 他重覆唸著:Room Number? 回過頭看著我,我看了護士一眼,回他:房間號碼。 護士對他講了一串後,附一句:Do you understand?  真是誠實的小孩:No.  三個護士全都呆掉,這個男孩整個人轉過身來,好像是我在問他一樣。  我祇好起身走了過去,把卡片上的東西看了一下,告訴他:你到學校後,找個人幫你把地址填一填再寄回來就好了。  哈,我真幸運,我也拿到一張..切...

 

我是最後一個被唱名拿護照離開的,這個華人(應該是香港移民)護士,還很親切的跟我道了謝...

 

莫老師在一週前買了車跟GPS,我們開在我很熟悉又陌生的倫敦機場外..一路開到這個傳說中俠盜羅賓漢的城市。 我已離開我的娘家半個地球之遠了...也許,和莫老師一起的窩,今後就是我的家了。  I am home.....

 

 

後記:

坐我右邊的那個老外,一上機就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我回:Taiwan.

他再問:What do you do in Thailand?

YY無言了一會:......I'm from Taiwan.

 

車上告訴莫老師,他說,下次遇到紐西蘭人,你要反問:

Which part in Australia are you from?                   (你從澳洲那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