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高雄的婚宴會場 大八大飯店 會場佈置


很難再寫接下來的文.  它需要很多的照片來細說很多的心情.  
有好笑, 有難過, 也有讓我火冒三丈的.........
我像被夾在老與少, 家人親情與朋友友情, 傳統與現代, 還有 東方與西方之中, 努力, 求個平衡與滿足, 更乞求更大的快樂.

當新嫁娘, 我沒有經驗.  我的父母更沒有嫁過女兒.  莫老師的心中, 英國的Wedding Ceremony才是ceremony.  在我的父母眼裡, 他來, 是娶女兒的... 唉... 家家有本經, 我們家的難經, 是心經 + 聖經混合體後的2的N次方倍的不好懂.  你懂我在講什麼嗎?  我也不懂啊!!!


我會陸續寫在相本中.. 請大家移駕到相片裡. 可直接點上圖連結到相本!!






另外, 我想藉部落格一隅, 與很多的好朋友道歉.  

結婚一事, 並非決定的突然.  

為此, 我們討論不下百次.  但是由於手續複雜, 我人又不在英國莫老師身邊, 親自叮嚀&監督文件的進度.  時差加上語言, 習俗, 認知上的落差, 及莫老師在申請博士班, 找工作, 找房子, 應付面試之中...我們初步決定六月在台灣結婚.

人算不如天算, 在最後一步 - 法院公證 確定之前,台灣的結婚法改為登記制. 意思是說, 法院公證的婚姻是無效的.  在我確定了莫老師無法在一個月內辦齊所有的中文文件後, 我毅然決定改到英國結婚.  但是六月莫老師訪台的計畫不變. 

於是, 後面的事, 大家都大概知道了.  所有的大大小小事, 幾乎都在莫老師抵臺前就處理妥當了.  由於我們家不發帖子, 戶長, -YY爹堅持不可發帖, 自家人吃飯就好了 不得藉嫁女兒之由, 行收紅包,驚擾三十年老友/老鄰居/生意夥伴之實.  溝通後, 婚宴祇請至親 - 姑姑, 叔叔, 及舅舅(想當然爾,還有他們的老婆,先生和孩子,孫子們...哈). 以及我的幾個朋友(由其是恐嚇我如果沒受邀就鐵定會砍我的那個)和現任同事及幾個文藻同學.  加一加, 才八桌喔...  

我和YY娘一樣, 很難抉擇的, 選定了要通知來參加婚宴的人.  連日的氣候不穩, 不會開車的我, 和打發莫老師的時間並帶著他四處張羅一些細節, 實在有點不便再招呼 & 接待遠道而來的親友.  這就是沒讓 你 知道, 我結婚的原因. 英國的高物價, 和我那難搞的簽證, 我擔心在英國的婚禮會讓我委屈, 所以, 在台灣習俗上, 祇要是新娘會美美的事, 我都會去做. 幸運的, 在我意料之內,莫老師很高興的和我拍了婚紗.  在婚宴上, 他也比我受歡迎喔.

2006年6月5日, 莫老師帶著一套蘇格蘭傳統服- Scottish Kilt 和英國國旗Union Jack... 在滂沱大雨中降落高雄.  為這段英雄戀 (英國 + 高雄)寫下另一頁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