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老師的學校爆離職潮.  學校全職的老師加員工約有三十多人.  全職的員工一年可享25天的年假, 所以你可以想像兼職的老師和職員有多少人.  由於離職得三個月前提出.  所以三月以來已經六個人提辭呈了, 其中一個是直接走人, 就是直接跟老闆說, 我教到今天, 拒絕給你三個月的notice.  再其中一個是莫老師.  所以我們這兒, 最多住到六月底, 莫老師要轉戰利物浦大學, 我回台灣過暑假.  九月, 要開始新的生活, 還在計畫中.  有比較明確的計畫再跟大家報告.

我本以為, 我自己可以規勸莫老師再留一段時間,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目前的工作.  雖然是時薪工, 放假就沒有工作了.  但是他是經濟支柱, 他的學校也實在太扯了.  每次開會, 老師們的建議老不被採納.  這個學校, 開課四週後, 來個十五個非洲的殘障生.  老師們起了很大的反彈.  我原也不懂, 後來莫老師解釋後, 才明瞭這個學校實在生意做的很扯. 

首先, 學校自已規定, 為了顧及學生學習權益和老師授課方便, 開課三週後不收新生.  學校卻在第四週收了一批學生, 並且在會議上硬扯: 學生的第四週是老師的第三週, 所以------> 收(錢). 

再來, 整棟樓祇有一部(龜速)電梯, 和一個殘障廁所, 十五個殘障生根本無法好好上廁所, 一個老師甚至提出: 萬一發生火警, 是要我們背這些學生逃嗎? 主席: 我們在設法解決, 我們會解決的.  (聽說這是標準答案)  我在英國上過師訓班, 我也知道老師在上課對全班同學的Health & Safety是有責任的.  所以, 開新班前, 我自己得知道廁所的動線, 上課前, 我會檢查地上所有的電線(英國的教室都鋪地毯, 裡頭常埋有網路線), 上課時, 會要求同學包包不要放地上,以免有人拌倒.   分組坐時, 甚至排課桌椅, 我得確定學生有舒適的空間可以進出, 免得學生覺得他被老師隔離.  教室的照明, 通風不夠, 我都得和上級報告, 因為這都有關學生權益.

不久後, 莫老師一日回家搖頭說: 我今天上廁所時, 看到一張輪椅在廁所裡, 椅子上沒有人.  正在納悶時, 看到一間廁所地上坐著一個殘障學生, 正吃力的在扣釦子,拉拉鍊.  我問他要不要幫忙, 他說沒關係, 然後吃力的爬出廁所,再爬上他的輪椅.  他並不是唯一一個目睹這情形的老師. 

天啊, 不敢相信這會發生在講人權的英國.  如果這些殘障學生是英國人, 學校早被公幹死了.  換句話說, 學校其實超收了殘障學生, 導致他們得在眾目睽睽之下爬馬桶, 還無法關廁所門.  那和我的學校, 每一層樓都有男,女,殘障廁所比較起來,實在差太多.  所以, 支持他離職啦.  但是我也很頑皮, 三月以來, 就每天問: 今天有沒有人離職???

說離職, 實在有點小捨不得諾丁漢.  是我在喜歡而已, 莫老師並不愛這兒.  我們是逐水草而居的牧人, 想趁著體力還可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去年的公寓有個很扯的鄰居, 搬來這兒後, 莫老師常在唸: 去年怎麼沒看到這兒?  可惜, 要錯過這兒的夏天了.  我家前面有 天鵝, 野雁 和 運河.  住這兒像住在公園一樣... 唉.. 真是沒有享受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