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 三個人坐車到島上的最大城, 有點荒涼, 真是像極了沙漠中的一個小鎮.  逛完百貨公司後, 走進一酒吧.  裡頭祇有四個客人. Fuerteventura晚上的風不算小.  不知是季節的關係, 還是我們運氣太好.  我們來一週, 有三天在下雨.  前文的那個義大利妹妹說, Fuerteventura一年祇下四天雨耶..

B_food08.jpg 

可是, 海島還是海島, 更何況是個小島.  我們坐公車來時, 可以聽到車身一直被沙子打得嗄嗄叫.  我的臉一直貼在車窗上, 當對向有來車時, 透過車燈才發現, 這晚上真的沒有辦法走人, 真的是風吹沙.  原來撒哈啦沙漠的沙, 都是晚上來的.  

我這一週, 吃飯都有點慢半拍.  因為, 二個男人都用西文點菜,  有時菜端上來了, 才發現我還沒有點.  因為, 我祇能用英文說了我要吃的東西.  我以為他們會幫我點的同時, 他們兄弟二人組以為我自個兒點完了.  西班牙人會做大豬腳的火腿, 四隻火腿併在一起, 就是一頭豬身了, 可見這火腿有多大.  我也不知莫老師點了什麼, 就看老闆娘去吧台盡頭, 擺上一隻大火腿在切割機上切.  --來不及拍照.  人家在切東西, 還是不要嚇到人. 

這兒的餐廳, 很愛在廚房的牆上貼上一整片的白鐵板.

B_food06.jpg 

一把斷了頭的刀子, 希望不是插在老闆頭上. 

B_food07.jpg 

切好的火腿放到火上烤熟, 麵包烤箱裡溫過後, 把熱火腿連同起司一起夾進去, 再對切, 中間劃條分隔線, 就大功告成了.  咬在嘴裡時, 起司香配脆皮熱火腿, 一起溫涎交融在嘴裡...嗯,真的好簡單幸福.

  B_food10.jpg

餐後鹹點-免費.  又是小三明治喔...祇是這兒非觀光區, 東西更大,份量更多, 那個紅紅的東西, 是辣椒醬.

B_food11.jpg 

老闆娘的兒子- 荷西.  看到左下角的辣椒醬沒.  長得和台灣的麵攤子的辣椒醬一模一樣.  這醬和沙茶醬一樣, 上層油, 下層醬.  莫老師這老外, 不知要攪攪再淋上來.  準備要淋一堆油, 我搶過了湯匙後, 在其中一塊麵包抹了醬.  照片裡那一塊就是我的傑作. 

老闆娘跑來制止& 警告: 宇宙辣喔, 小節.....莫老師一吃, 熱淚盈眶.  我吃了二塊,其中一塊祇用湯匙背劃一下意思意思, 也幾乎噴淚, 猛灌啤酒.

嘴賤的麥克和九歲的小荷西說: 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 他幾乎要哭了, 還跑去和他娘求證.  他一定沒看到廚房一排刀子....  麥克和小孩子在講外文時, 我都很怕被打.  他不是說世界沒有聖誕老公公, 就是說, 我們利物浦對一定會大敗***隊的..(隊名隨小孩的國籍而定)  他可以跟一票年紀加起來還沒有他一個人大的小孩誇這種海口..真是有夠....嗯...童心末泯

B_food12.jpg B_food13.jpg

這是我點的飲料.  從沒有看過這種飲料, 又不會講西文的我, (老闆娘不會講英文), 是一直比, 一直點, 一直問這是什麼, 最後來了一瓶和想像距差如地球和火星那麼遠的乳酸菌調味飲料. 不錯喝. 

  B_food09.jpg 

有看到最左邊有個玻璃杯, 裡頭裝著粉紅色旳飲料嗎?  那是麥克點的.  我的是黃色的. 

用完這餐, 又在冷颼颼的海風吹拂下, 坐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