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zarote... 我們來啦。。。

 

二個男人一直在討論要不要去北方一個小島- 船程要20~40分。 看是搭快速還是慢速船。  來到Fuerteventura, Lanzarote像是個必選課之處。  我全沒意見,因為,島就是島啦,這個島是火山島,總不可能隔壁的島就是熱帶雨林島嶼吧。 在我直覺之下,鄰島不會差太多。  我們住在Fuerteventura最北端,走到大街盡頭就可以看到碼頭,碼頭對岸,就有個叫龍蝦的島。 游泳都可以到,比高雄旗津還要近。 但我們決定到遠一點的Lanzarote。

 

這二個男人實在很詭異,一上船,我們沒有占到太好的位子。  我祇要安靜一點,二個人就輪流問我:Do you feel sick? 就這樣被問了下船,問得我很想吐。 大概是上次在泰國連吐九次,讓人有點有生難忘,這一次二個男人很怕我丟人現眼,所以一直很關心的問著。。吼,不想吐都被問得想吐。  沒想到喔,這二個男人遊遍歐洲了,沒看過飛魚,西非也有飛魚耶,就是墾丁那種被海浪嚇到,就會飛出水面的飛魚。  看到第一隻時,以為是隻 低飛+投海自盡的鳥,二秒後,我才頓悟,是飛魚,是飛魚,叫得異常大聲;第二隻再起飛時,船艙裡,我們這個休息區的人有一半的人翹起了屁股隨著我的手指頭方向望去。 喔,原來他們不知道有飛魚這種東西喔。。

 

Lanzarote是個正確的選擇。 莫老師常抱著,已到此處,就得更進一步,才能誇口:我有去過。 我則是抱著:看有沒有機會騎駱駝的心態來的。  可是,搭船的時間不好,下了船後,考慮到回程的時間,我們祇在碼頭附近晃。  我心裡還竊喜,這兒該不會有華人了吧。。還是看到中國餐館。真的是四海都有中國人耶。。連Fuerteventura都有百來個華人移民。  來這兒渡假,最主要的目的是逃避英國的爛天氣。不然,要找可以忘記時間,塵囂的地方,在台灣找個與世隔絕的民宿,就一定有了。  祇是花錢跑了二個島,都是又風又雨的, 唉, 好吧,沒有機會騎駱駝了,但是,嘻嘻。。我吃到了一直想要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嘍。。萬歲。。

Lanzarote這個島比Fuerteventura更小,大概比澎湖小。 東西更貴,真是慶幸我們不是住這兒。  沿著海邊晃了一會,找到了這家餐廳。。面海,有落地窗,不太忙,價位可以接受的店家。

 

 

B_food14.jpg

東西可以吃了,笑得列嘴的YY.  我本來坐在莫老師旁邊,實在太冷,換到麥克旁,給大家看看這個老頑童的真面目。 整家店有20多張桌子,卻祇有三桌客人。  不忙。。服務沒打折。

 

B_food15.jpg

麥克的喉嚨嚴重過敏,有時會被自己的牙膏給噁到吐出來。。。(口吐白沫嗎?)我認識他的第一天,他咳得像癌末病人,第二天起,大概因為這兒空氣好,毒也排完了,人放鬆後,整個狀態好了起來。 但是他仍不敢吃海鮮,祇吃他熟悉的東西。  所以,他居然點:英國傳統早餐(如上圖)。。媽媽咪呀,這我也會做啊,幹嘛來花8歐元吃這種東西?

我沒聽過喉嚨過敏,他說該做的檢查都做了,真可憐 - 一切正常。  人年長後,多多少少有點過敏症狀吧。。

 

B_food16.jpg

飯店的柱子上掛的海鮮燉飯圖,西文就叫Paella.  愈看愈餓,等了半個小時,麥可都在吃冰淇淋了,我和莫老師祇互相安慰:好食物值得等。。更可況是搭飛機又轉船來吃的。

B_food17.jpg

終於上菜了,感動得想哭,卻餓得哭不出來 (真假。。)  看看上頭的檸檬片,你就可知道這盤子有大嘍。這是二人份喔! 要點這道菜,至少得烹煮二人份的料。  我們一直叫麥可合點,不貴不貴,好像不超過台幣1000塊,(menu上是這麼寫的)。  付帳時才知道,菜單上寫的,是一個人的價錢,這套菜以人頭計價,所以,這一餐,我和莫老師二人,加上飲料,吃掉了台幤近2500元耶。。好心痛。。泣+ing。。

 

B_food18.jpg

超級瑪利歐會來幫你分菜,他挖起第一個檸檬後,被我叫停,拍照。

 

B_food19.jpg

排得很井井有條,什麼料都有分到,莫老師就不會跟我搶啦。。哈哈。。

 

 

B_food20.jpg

不要懷疑,那個盤子是我的。。。盤子還是溫過的喔。。

 

B_food21.jpg

我們二個人,努力不懈吃得跟剛從難民營逃出來一樣, 除了二塊檸檬,連鍋巴都被我挖起來祭嘴,不要懷疑,湯匙旁那兩粒米,都被我撈起來送進莫老師嘴裡。  我在這兒提過便秘的問題,島上因為食物都仰賴進口,青菜食得不易,賣相也不好。一顆蔐苣要近100台幣。  所以,這大概為什麼這兒的人常吃檸檬吧。 

 

B_food22.jpg

酒足飯飽之後,請店家拍張黑臉照片留念。  這家的落地窗,天氣好時可以全開,哇,真是擁抱大自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