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在英國買了台新筆電, 還是國貨喔.. 結果發現居然無法登入自己的網誌, 得用莫老師的電腦登入.  今年以來, 歷經了英國三十年大雪, 搬新家, 交作業, 二個人輪流得流感(不是豬流感啦), 自己病得莫名其妙, 開新班, 呼... 真是忙碌的新生活.  照片恐難以處理了.. 因為新筆電沒有CD讀寫槽, 我居然買不到莫老師這個尺寸的筆電, 又不想提著大電腦, 真的太累人了... 祇好慢慢處理網誌嘍.... 

西班牙的這個西非小島實在像世外桃源, 也讓我見識了外國人所謂的渡假勝地.  這很讓我懷念帛琉.  我真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帶莫老師去帛琉玩, 也希望帛琉一輩子都不要這麼開發, 保留它的原始.  我們去的這小島中段不適人居, 正當我訝異為何內地還一大片白沙, 莫老師說: 那白沙都是從撒哈拉沙漠吹來的.. 500公里耶.. 現在算是沒去過撒哈拉, 也看過撒哈拉的沙了.了...

這個週末(二月底)莫老師幫我灌了幾個軟體後, 改了一二個設定, 好了, 現在所有痞客邦的部落格我通通無法留言了..

========================================================

 

 

從西班牙回來了.. (其實去年就回來了..^^)

 

出國當天是莫老師生日, 前一天我們在莫媽媽家拆禮物, 我送一個有燈泡的地球儀給他. 

真的很會猜, 自己半年前說, 我生日可否送我一個地球儀? 我暗示了老半天, 卻猜不出來買什麼 "大咖", 怎麼一個箱子那麼大.....

 

英國17號開始下雪, 那天雖然是週四, 我卻沒課, 心情好得很, 和莫老師約了他下班後在餐廳吃咖哩, 餐後外頭居然下起了雪, 整條街上祇有我一個人蹦蹦跳跳 + 旋轉 的在接雪, 一直跳回家.

 

沒想到18號在寫 "英國豬這樣養"後, 英國的雪就沒停過了, 下了一個年.. 

 

聖誕節要這麼過, 即使我們不在家裡, 禮物要提前抵達, 然後告誡大家一定要吃完聖誕大餐後才可拆禮.    一路上沒什麼大雪, 祇是沒想到到了Newcastle南方的城市Durham後, 一路大雪不斷. 我們開始在擔心, 機場會不會因為關閉, 或者班機會不會延誤. 我們要先去莫爸爸家 送/拿 禮物.   Newcastle已積了不少雪了. 一路開車平安的我們, 就在莫爸爸家門口打滑了一下, 差點往人行道開上去. 

到了莫媽媽家後, 拆完禮物, 兩個小外孫一直圍著地球儀轉啊轉, 派阿姨忙著跟我介紹她去過的世界各地, 還有她和其它的修女在紅海的那裡游泳. 我和莫媽媽講我的班機通常怎麼飛, 我都在那轉機. 最後, 莫老師告訴我, 明天我們要去的地方 - Canarias群島.... 什麼, 在這兒?  這那是西班牙? 這是西非, 是西非.........對, 我們要飛西北非的一個火山小島. 一個我本以為跟澎湖差不多大的小島....後來, 從莫老師的地球儀一看, 差不多和韓國濟州島一般大.

在英國坐這種Budjet airlines, 是種很奇怪的經驗. 不知是否台灣太小, 所以我見識不夠... 同上次飛比薩, 這飛機也是一排六人, 沿途, 除非我們在海上, 我都看得到陸地, 還可以看得到其它的飛機, 同行, 逆向, 甚至垂直飛過. (註一)

這段行程, 真是令人洗三溫暖. 先是英國, 一夜大雪, 讓整個島國一夜抹白, 我們在一片皚皚白雪中起飛; 二多小時後, 飛到歐洲時, 高度剛好可以俯看整個伊比利半島, 就是西班牙和葡萄牙, 哇..是綠色的, 整個地形就地理課本一樣; 再二個多小時, 看到了一串海島, 像灑在海裡的火石, 全都是火紅色的.  從珍珠白, 到大地綠, 再到火焰紅, 有夠三溫暖.

 

飛機還在我們的目的地 - Fuerteventura上盤旋時, 就可以看到不少西式建築了.  讓我好懷念澳門.  一排排整齊劃一, 色澤不同的渡假小屋, 真不敢相信, 五個小時前, 我還在大雪籠罩的英國. 

 

飛機降落後, 機艙門一開, 所有乘客開始脫衣服.  祇是沒想到, 機場居然忙成這樣喔... 我們等巴士等了二十分鐘才下飛機.  所以...從此以後, 不敢看不起非洲人...我以為不過跟澎湖差不多的一個島, 這個島上居然還有二個國際機場.   這個機場也很讓我開眼界.  是我眼睛小, 眼界也很小嗎?  所有的英國人都祇要拿出護照透一下護照內頁就ok ok 的一直通關了.  輪到了我, 海關先是"嗯"了一聲, 伸出了手把我的護照拿進去看, 再秀給同事看, 最後拿出張全是西文的表格叫我填.  我也學聰明了, 想要快速通關的話, 就叫莫老師填最快.  因為全部的資料都在他那兒.  等我填完表格, 除了一家子的阿拉伯人外(那個阿爸也在填表格), 全機的乘客都走光了.  切...排隊排太快也沒什麼用, 我還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涼愴啊..

 

還在等行李, 莫老師就很忙的找起了麥克.  這次的行程, 本被我定義為二度蜜月, 以前出國都是探親.  沒想到莫老師居然把在德國的麥克叫來了.  所以, 我們是三人行... 此次行程多虧麥克了.   麥克是莫老師的好友.. 有多好呢?  好到我們渡假也可以叫他來睡沙發床就知道了. 

我們住香港時, 一日莫老師問我: 你們女孩子如果一同租房子, 在屋子裡會不會光屁股走來走去啊?  YY:當然不會啊. 

莫老師: 喔! (有點失望) 可是我和麥克沒這麼問題, 我們想穿就穿, 不想穿就光屁屁.  YY: 拜託, 男人又沒什麼損失.

 

麥克是莫老師旅行時認識的朋友.  後來莫老師到德國工作, 曾在麥可家打地鋪二個月.  二個人像兄弟+換帖的一樣.  麥克親口告訴我, 他從沒認識一個人第一天, 同住一起, 洗澡時不把皮夾帶進浴室, 莫老師是唯一一個. 

 

這趟行程, 因為有他, 所以..........嘻嘻............. 我..吃..得..很..好.....

 

和莫老師旅行, 二個人還是很像學生, 出門帶水, 背包裡放自製的三明治.  麥克很讓我大開眼界...累了就找店家歇腿, 渴了就點啤酒, 餓了,或是看了漂亮的店員, 就進去點菜吃.  所以, 第一個晚上, 因為他要搭訕一個匈牙利女孩子, 我們誤打誤撞進了一家海灘餐廳.  我點義大利麵, 莫老師點披薩, 麥老兄居然點阿根廷牛排 ... 當我們三人的餐點端出來時, 三個人全傻眼... 沒一個人吃得完.  那"阿根廷牛排"還是這輩子我看過最大的一塊牛排- 比我的臉還大.  祇是莫名其妙的, 我們要到了服務生-西班牙人的e-mail. 

他要搭訕幾個中國女孩子, 我們就吃了二天的Chinese Buffet.  難得有新鮮的蝦子和幾樣壽司, 我和莫老師專挑海鮮吃.  我還教麥克如何撥蝦殼...(莫老師是我第一個教的老外)...吃得太興奮, 莫老師還吃到吐.  結果,那幾個女孩子都己婚了.  唯一一個單身的, 英文講得最好, 專做外場, 外型因不討喜, 麥克就沒把她擺進menu裡.   沒關係, 我有賺到吃的.  我很明瞭, 和莫老師二人自個兒出門, 才不可能事事都花錢解決.  該省的還是省. 

 

所以, 我和莫老師二人, 一個星期大概吃過一萬塊台幣.  在歐洲上有服務生的那種館子, 一餐平均10歐,真的要偷笑了, 在英國, 10鎊起跳很正常的.  更何況我們連水都要買, 我還帶了四包泡麵.  自己在公寓還每天煮一餐.  回英國後, 我和莫老師都有點 holiday fat -假期肥(註二) .  莫老師在肚子, 我在二腿... 住到第四天, 我就開始便秘.   但是, 偶而還是很懷念那個夾火腿, 起司的三明治, 義大利移民來的大皮薩, 傳統義大利冰淇淋, 著名的西班牙海蝦飯, .  配冰涼啤酒, 飯後再點個冰淇淋... 真是太愛麥克了, 下次渡假, 再把他一起叫來.....

先上菜, 給各位看倌瞧瞧....

B_food01.jpg 

麥克非常嗜甜食.  一杯茶要三匙糖, 在餐館飯後還吃冰淇淋, 離開前嘴裡塞顆棒棒糖, 讓生肖屬螞蟻的我非常甘拜下風.  這是他發現的, 西瓜口味的口香糖. 

B_food02.jpg 

這口香糖,擺在我臉旁, 你才知道它跟台灣的檳榔大小有的比, 咬下去還在會嘴裡噴西瓜汁.  我的眼睛有這麼大顆就好了.  我嘴裡有一顆, 所以笑得不太自然.

B_food03.jpg 

不少餐館都會附免費的迷你三明治.  這家酒吧的服務生消失很久,後來才知道她在烤三明治給我們吃.  這五片小麵包可擺在我一隻手上, 你就知道他有多小.  上頭是微辣的蕃茄+洋蔥切丁,和著有知名的蕃茄醬.  國外有不少蕃茄醬都有加各式香菜或碎香菇, 用來炒義大利麵的.  一口一個, 在嘴裡噴汁, 加上冰涼啤酒, 店家前就是海, 吹海風看夕陽, 批評身材不好的比基尼妹, 對辣妹偷偷吹口哨, 嘴巴一直用法國話說:烏拉拉, 這就是人生啊.... (後三者都是麥克的工作, 還好, 除了Chinese,他還不至於叫我幫忙搭訕)

B_food04.jpg 

一家有個義大利妹妹服務的小餐館.  這個妹妹因為喜歡這兒的生活腳步, 就和男友一同搬到這.  她是北義人, 我聽不懂他的家鄉叫什麼名字.  莫老師: 是莫索尼里的家鄉啦.  麥克: 不是啦, 是莫索尼里被吊死的那個城市.  都沒有別的介紹詞了嗎?

這個紅茶的服務方式: 茶杯裡放從咖啡機接沸水, 茶杯旁放幾包糖.  另一個碟子裡放二個檸檬片和一包茶包.  比較特別的是, 我看妹妹拿出兩個牙籤, 包牙籤的紙就捲在牙籤上, 好方便顧客拿取.

可惜的是, 這妹妹在一次衝浪意外, 被衝浪板撞斷右小腿(她還給我們看那近十公分的開刀疤痕)後, 從此宣告不能下海潛水了. 

B_food05.jpg 

 小費箱和餐巾紙箱... 這兒的餐廳大多是這樣子的.

   

 

註一

回程途中, 我被一台側邊飛來的飛機嚇到, 我以為它要撞過來了, 趕快叫莫老師往窗外看, 他祇講了聲: 喔, 好大的飛機喔. 回到家後, 他才說: 我以為那飛機要撞過來了. 歐陸節慶期間的空中交通真的很忙. 還好我在飛機上沒有驚聲尖叫. 

 

註二

我來英國後瘦了快七公斤, 怎麼吃都不會胖.  一到fuerteventura吃了一週, 大概胖了有一公斤, 大腿還有點小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