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定要把義大利之旅寫完。  嗯,我的龜毛個性,真的在此一覽無遺啊..

學校的工作,已進入CRB進度了。 真的是個惱人的流程。 想都沒有想到,申請良民證,居然要五年內的大小紀錄。 好巧不巧,五年前的七月,剛好我就搬來英國,在英國期間,進過五個地方,怎麼還記得這一大堆東西啊?  那時沒有部落格,卻把寫msn社群的草稿存在電腦。 搬來諾丁漢時,去和醫生註冊,掛號小姐還查出我住得最久的那個地址..

可是,一定要附上的地址,剛好就是三年前申請保險號碼的地址..

扯,那裡我才住一個月耶,房東就要我搬了... (之後接到她老婆打電話來追問他老公婚外情對象時,痷才曉了,原來房東大俠早就已婚,怕我這房客演技不佳,給他揭了底..之後,夫妻倆正式向我道歉,煮了一桌邀請我和莫老師一同晚宴,我和莫老師合演一齣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 我從來都沒有看到什麼 短劇,此戲才算落幕...唉,大家的故事都很多..)

我硬著頭皮走進job centre問我的舊地址,還真的被我問出來了.

========================================================================

出門旅遊,買個伴手禮很稀鬆平常。  無奈我們倆人同時看上 - 橄欖油 和 義大利麵。  天啊,在威尼斯,什麼都貴喔..我們在這家店買了明信片,進入店裡時,莫老師用義語和店老闆聊了起來,我一直在拍照。 給我挖出來最愛的二款麵條。  一是加長型,航空姆艦版的墨魚麵;一是泡麵狀的義大利麵。  在威尼斯,我還看到Sexy Pasta,男人陽具型的pasta。 可是,都帶不回家,也沒有因為是原產地比較便宜。 祇好叫老闆給我拍照留念。 

 

老闆說「我聽得聽英國,愛爾蘭英文喔!」

老師事後跟我說,這個老闆聽不懂美國人的英文。  美國人講英文,他聽起來像另一種語言。 

身後五顏六色,不同造型的麵條,讓我這好色的女人很興奮。 

B_Venice17.jpg 

 

義大利吃飯,是件算惱人的事。  觀光客多的地方,什麼都貴。 吃個五六百台幣的東西,有時還沒有椅子坐。  這和台灣夜市吃通條街,邊走邊吃,怡情又不貴有很多的落差。  我的胃算是麵粉做的,居然也受不了每餐都吃pizza。 祇能說,台灣的pizza好吃太多了。

我們到了威尼斯的第一晚,才真正的算享受此行的比較正式的一餐。  

 

這家餐廳,真的很棒。  第二晚我們也吃餐廳,才大概整理出來,義大利的全餐流程大約如下:

 

一.餐前酒

西餐都有,這酒是沒有額外收費的。  非常爽口,我和莫老師一致認同,我們喝過最好喝的。  

餐廳外有個小桌,一對情侶坐門外呼吸威尼斯空氣,還仰頭看星空..這瓶酒是透過落地窗玻璃拍的

 

 B_Venice24.jpg 

 

二.餐前麵包

長楕圓麵包對切烤得小焦後,鋪上切丁的蕃茄和新鮮茄醬汁,不知名的香草本就掺在茄汁裡,送進嘴裡時,脆麵包的餘溫和冷涼卡好的蕃茄丁在嘴裡舞在一起,香草香和茄汁互相作用,甜辛香從味蕾,上了鼻腔後,再如一屢輕煙,嬝嬝交纏直上腦門..咀嚼在嘴裡,如看在眼裡,似甜在心裡..

 

B_Venice21.jpg 

 

三.餅乾與硬麵包

以為茄油鋪麵包是餐前開胃菜了,侍者還端來一籃麵包,都切好了,還有四包餅乾。 餅乾是長扁狀,比鉛筆還要細,還要長...喀滋喀滋的咬著,打發等主菜的時間..不鹹,有點像牛奶瓶乾的味道。

 

B_Venice22.jpg 

 

四.主菜

二盤義大利麵終於出來了.  說真的,義大利真的很奇怪。 雖說,歐洲大部份的語文都源自於拉丁文,但是,在這觀光客比當地人多的地方,到處都沒有英文,也夠奇怪的了。  對於母語不是英文的觀光客,要直接看義大利文很有點吃力。  我沒有辦法看全義的菜單,直接跟莫老師說麵條的形狀/顏色,還有我要的海鮮,就交給她了。  好色女不改本性,全盤皆黑..

這家店祇有牆一那種昏黃的小燈喔..紅磚牆,幾乎沒有裝淇,後面的窗台上,充份利用空間給客人吊衣服.

 

B_Venice23.jpg 

 

相機的威力不太夠吧..我沒有開閃光燈,不想打擾其它的客人用餐。 這張自拍,剛好把天花板拍了進去。  還可以看到原木橫樑。 餐廳是間很古樸的平房。

B_Venice20.jpg 

 

這餐廳最厲害的地方,是祇有一個廚師,一個服務生。  我算了算,當時共有35個客人,我身後最大那一桌後來也來了八個人。 但是,服務卻很齊全,非常週到,一點都不含糊。  我們很幸運,裡頭的客人,沒有人高談闊論,大家用完一項前菜,就是靜靜的聊天,喝白酒,看著服務生週轉於各桌之間。  這樣好的氣氛,能多坐久一點,我也很高興,即便等得很餓。  

 

一頓飯下來,總共不到25歐。  比起在翡冷翠,二塊派餅加二杯酒要20歐,真是便宜又大碗..真的非常樂意幫它廣告.. 

Campiello del Pestrin

Cannaregio, 5329 - 30131 VENEZIA 

--------------------------------

 

 

第二晚走進另一家餐廳,極度之反差,讓人很不舒服,祇能說,我是愛麵族,還能將就。  這家餐廳的樓面積不小,服務生從樓上算到樓下,也有五人以上,吃完後,就不想再去想了,因為,  

- 我們上了二樓後,廚師一直在廚房與服務生高談闊論,還可聽到刀叉鏗鏗鏗連三掉的噪音,掉到我都懷疑起是不是我的那一副???

 

- 服務人員清潔桌面速度太慢,還可看到它桌空飲料瓶留在桌上

 

- 沒有白酒,祇好點一瓶要錢的礦泉水,麵包祇有二塊,餅乾祇有二包,通通要錢

 

- 廁所太髒,還沒有衛生紙,是我自己在廁所裡,在牆壁上亂摸,壓出一道門,才知道那是儲藏室。

 

整個團隊很沒有效率,五個服務生,不到二十個客人,卻沒有感到好的服務,可見團隊沒有什麼訓練。 就連桌椅我都覺得擺不整齊,唉..真可惜,唯一上得了台面的,是這面牆的裝潢吧..

 

B_Venice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