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的某一日,

YY: 我們好像結婚週年了耶..(以民國來計)

SS : (以泰國佛曆來算)  咦?  我們還要等很久吧.....

YY : 那我們該算那一個呢?

SS : 英國還沒有結..

YY : 那什麼時候結好呢?  我是很閒啊,可是要結教堂婚, 不是要上教堂洗腦六週嗎?

 (更何況你有看過新娘子自己在跑攤四處問我要怎麼結婚的嗎?  我在諾丁漢就真的做過, 我一時找不到鄉公所, 所以跑進觀光資訊中心Tourism Information Centre問職員,"鄉公所? 你要結婚嗎?"  厚, 很丟臉說..)

SS : 乾脆等年底大家都比較有假期時一起結好了.  剛好我阿姨要返英國.

(莫老師有個擁有English Literature英國文學碩士學位的親阿姨, 十九歲出世當修女,今年63歲嘍,一直住在非洲,每四年返英國找莫媽媽及探親)

所以, 以西元來算, 我倆還未婚.... 果然, 和莫老在一起久了, 我的腦袋不靈也要光, 因為, 常常二三個系統要切換, 這個記憶體不太夠的cpu,看來得再加一條RAM了...

所以, 今年, 結婚禮物要和聖誕禮物一起收... 幫大家省荷包嘍....

-------------------------------------------------------------------------------------------------------------------

我在泰國時, 常常想起香港那個迷你小廚房.  那個僅容單人自轉, 瓦斯爐與流理台成L型, 中間的小空間,還可以放我在流理台切好了的菜, 料理到一半, 或剛煮好的食材, 我還得放最洗衣機上...空間雖然小, 但常一伸手就抓得到我要的東西.  

在泰國, 我祇有個流理台  - 單然是單槽, 料理台上被我放個電爐, 我的身後就是吊衣架 - 吊洗好的衣服  及 洗衣機 --- 因為我在陽台煮飯滴... 我都在客廳, 一邊看第四台, 一邊切菜; 然後把衣服拿進來, 再拿菜出去煮.

到了英國, 我祇能說, 我出運啊....

我一直交待莫老師, 找房子, 一定要找浴室和廚房有窗的.  不是迷信風水, 而是這樣容易排氣.  我在泰國時, 找到一大樓, 各公寓利用建築物本身有凹凸設計,讓各房間之間,除了客廳有足夠的採光,廚房和浴室更有大窗戶,用推的窗格,讓各戶人家保有穩私.  

莫老師傳這張照片來時,我看得非常不解,為何右側還有道白牆(這張照片看不到,這是我重拍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站在客廳往廚房拍. 這公寓,客廳+廚房(含餐廳吧)是個大L型,臥室是小L型,兩個L互箝,兩者差異的空間,剛好是浴室及玄觀.  所以,一進家門,就有三道門,一往廚房/客廳,就是圖裡那個,二個分別通往浴室及臥室. 

雖然沒有窗,但有抽油煙機,我也很爽啦 - 如果你知道一半以上的英國家庭是沒有抽油煙機的.  更何況還是一體成型的廚房...

B_flat23.jpg 

 房仲公司提供了所有的廚具,鍋碗瓢盆,刀叉(當然沒筷子)湯匙,甚至酒杯,水杯,馬克杯,袜布,垃圾桶都有了..我還真是訝異

除了橄欖油,洗碗精,餐巾紙外,都是房仲提供的...

跟我一起來看看..

B_flat03.jpg

 

最左的兩個櫃子,不能用, 因為分別放了熱水器和吸塵器..  

B_flat24.jpg

 

再來的兩個櫃子,其實是冰箱.  真勵害,連門都訂在木板上..

B_flat25.jpg

 

瓦斯爐下,有個三層櫃,烤箱和洗衣機.

 B_flat28.jpg

 

上頭的櫃子,是設計給身高170以上的使用者,所以較常用的要放在下層.

B_flat27.jpg   

 

最高的二小櫃,是給長頸鹿用...所以,一邊放一摸就可以判定口味及型狀,砸到又不會死的各式麵條

一邊放不常用的酒杯,用不到的水杯,和有客兄的馬客杯..(打到這裡,我還去倒紅酒來喝.. )

B_flat30.jpg

 

還有洗碗機耶..流理台下,我就放用不到的鍋子.  

本人秉持恭儉謙良,我本善良,好逸勿勞乃萬惡之首,堅持自己洗碗.  二個人要吃到洗碗機滿,我看屋內可能都是有機肥味吧..

B_flat29.jpg

 

的一體成型的廚房有比較好嗎? 我發現,這樣的設計,是來放東西的,要煮東西時,空間還是不夠的.  而且,這個廚房後來有個大問題... 那就是老鼠.

對,我家有米老鼠...

我告訴莫老師,我懷疑家裡有老鼠.  因為,那個垃圾桶太大,以華人料理方式,廚餘容易發臭,我不想等到垃圾桶滿再丟包. 所以祇用個塑膠袋放地方..

莫老師一副老大不信我,覺得這麼好的窩,怎麼會有米老鼠...

一日,我倆一同看DVD時,聽到角落傳來悉悉漱潄的聲音,莫老師走進一看,親眼目睹後,跟著小老鼠走到了浴室,才發現..

原來,英國的房子,管線是在地板下,不似台灣是在牆壁裡.  難怪沖馬桶時,都會覺得腳一震..而洗手台的冷熱水管,也是藏在洗手台的腳裡,這個腳是空心,小老鼠就跳進去後,幽遊在我家地板下,或者說,這一層樓的地板下..

隔日,米老鼠再訪時,給我來了段”空中消失”讓我看傻了眼,自困客廳二十分鐘..我們才知道,原來,洗碗機,洗衣機下,為了要有開門的空間,其實有個小縫,米老鼠就沿著水管爬上地板後,雖然櫃子下方都封著,它仍可以見縫而出.  

滅鼠公司的人來了二次,(第二次是全棟檢查),把最下方的木板抽了出來,用一種像噴劑,噴出一大團的奶泡.  我一時手賤,工人在噴,我在一旁想機會難得,可以看到櫃子下方,快掃 - 就黏了一小團在我手指上. 原來這東西,還真像在搞電影特效.  這一團奶泡瞬間定型,包住櫃子下方所有的管線孔,用以睹住小老鼠.  但是洗衣/洗碗機下的門縫是不能封的.

仍解決不了問題,還直言洞全封了..最後,我自食其果..沒啦,是自力救濟,用大膠帶和厚紙版把所有的洞全封了. 才一勞永逸..

 

現在,我老公沒事還喵喵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