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班牙的大皇宮.  之前來得太晚, 不值得買票進場.  後來是一起床,吃晚早餐後 (其實也下午三點多了)再去, 本以為沒什麼人,還是排得長長的隊伍進去.  全票要十歐元喔! 有學生證的,祇要半票. 如果要看其它的臨時展,還要加錢.

 

入口其實在側面.

mdrid (37).jpg  

 

 買票進場後, 得經過一大片的廣場,當天31度,整個地光亮亮的….讓人眼睛很睜不開. 身後的這一棟建築才是展覽會場. 所有的人都得走過光亮亮的大廣場才會到大廳.

mdrid (39).jpg   

館藏相當豐富, 值得去一探究竟. 但裡頭不淮拍照. 如果拍了照,會被警衛制止,並要求你把照片刪掉.  我倆看別人在拍,也拿起相機準備要拍了,電源都還沒有開,就被制止了.  西班牙有時英文不通到很不方便.  就連禁止拍照四個字的英文也沒有,光有圖,讓人以為是禁開閃光燈.

 

 

入口處也是出口處, 走一圈快則一小時,慢則兩小時, 全看你的腿力和願意待在一個房間的時間而定.  由於濕度和光害對裡頭的收藏頗為傷害,所以,所有的落地窗皆關著,並拉上厚厚的窗簾,還開著除濕機和冷氣機.  每一房間都有一位警衛守著,所有人都主動小聲交談,沒人大聲喧嘩,走在兩公分厚的地毯上,久了,真的以為自己是皇族. 

 

最讓人觀為嘆止的,是每一間房間的藝術價值.  西班牙是世界第一個日不落國,殖民國家遍及世界五大洲, 裡頭還有兩三間中式房間.  各式各樣的畫風, 讓人走一趟皇宮,好像走了整個歐洲,過了一寒暑.

 

某人用他的西班牙文問起了一個年輕守衛一個問題.  他問完後,我也用英文去問了他一個問題:

「皇室成員現在住在這兒嗎?」

某人:我剛剛才問完啦, 他們住在馬德里某處,不是這兒.

「你知道他們住在那裡嗎?」

某人:就跟你說,在馬德里一個較小的行宮啦,這裡祇有接待外賓和加冕或舉行皇室慶典時才看得到皇族啦.

守衛一直微笑著….

「好啦,我今天晚上打給007他就會告訴我國王在那了啦!」

守衛一直忍著不要笑……….目送我們離開….

以為我都沒有學到什麼幽默嗎…哼!!!

 

出了主建築,走到另一側後,到長廊底,可以用你買的門票再看一間兵器收藏室… 一樣,不淮拍照, 但是, 可以參考我在諾丁漢的這一文, 裡頭,有不少皇族成員穿過的鐵馬甲, 還有他們的狗,馬也穿喔…. 包淮你看得嘴巴哇! 哇! 哇!

mdrid (48).jpg   

最後,在大皇宮前留下我倆的身影!! 真想來這拍婚紗啊…

mdrid (54).jpg  

最後加贈: 來歐洲買大樂透時,特別號不要選2和5喔!

mdrid (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