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帝, 7 份報告全部寫完。  這個星期沒有教書, 週二寫完我的功課時, 我真的是激動不已。厚.. 怎麼那麼累每週也不過400~600字。看來, 我的寫作功力真的有退步。  但是, 十週的課上下來, 我還真的變得很英國。  這是第二次覺得學問作得紮實的感覺。  但是這種part time的課真不好上, 我花了很多時間, 才知道原來assignment寫法和以前唸碩士的不同。  上課時間又夾在我的工作中間, 有時, 都覺得我的學生真可憐, 有這麼一個忙老師。 

 

一次在辦公室, 和西班牙文老師聊起天, 和我同時受訓(不同一天)的她, 也是一副無福消受的臉。  長相很甜的她, 一臉想咬牙又切齒表情, (沒人敢在辦公室抱怨啊)可愛極了。  和我一樣, 寫功課, 交作業, 老闆來旁聽, 但是她比我看得開, 我得多學學.

 

不過, 真是沒想到, 這個小妮子, 居然還要繼續唸。  雖然要等到九月。  真是讓我心動又很懶得行動。  我一直覺得自己實務經驗太少, 一直唸書祇是搞得自己很忙, 又無法全心備課, 這必竟是我在英國第一份工作。  從我半工半讀以來, 雖然一週祇花我六個小時, 我卻磨牙磨了二個月, 常常夜裡莫老師得伸出手來把我下巴拉下來, 一晚二三次常有的事。  我卻昏睡得嘴被打開了都沒知覺。  ….

 

但是, 這樣的課, 最大的優點是協助你認識英國的教育系統, 英國老師的角色, 以及除了知識傳遞外對學生應有的協助。  這應該很類似台灣的教師學分班吧。  對沒有上過學分班的我, 幫助不小。  除此以外, 第一週同學講什麼都聽不懂的我, 到第九週得在同學面前試教, 第十週上全完部的課, 我真的是覺得, 我吐氣都可以吐出珍珠了。  這個班祇有我一個黃種人, 我上課怎麼樣都躲不掉, 大家都看得到我。  全班近三十個人, 祇有四個外國人, 一個象牙海岸來八年的黑美人, 英文講得比我好很多,寫作不太行, 忙得中途退出了。  每週都讓我搭便車回家, 免於我室外零度等公車或走去坐電車的苦的印度同學, 也岌岌可危。  昨天, 和最後試教的二個英國同學聊天, 原來不祇是我, 大家都累啊 (祇差我不是全職工作) 要唸, 也要休息一陣子再唸。  我還真訝異, 再來的一年的課程, Diploma, 並不是Degree  在英國的教育系統來說, 是屬於Vocational, 並非Academic  藉著這個工作, 我才真的了解, 英國人對文憑並沒有那麼的看重, 雖然說不少拿Degree的人, 明顯得都能拿到較好的工作.

 

 

看出來了嗎? , 其實我很想再唸, 但是二月起得一週教三天的書, 最快可能也九月了。 

 

錢嗎, 不用錢, 不用錢, 是自家學校的課。  我真是太幸福了

 

昨天, 我一個上課講話滔滔不絕, 又和我同組, 說什麼我都不懂的愛爾蘭大肚腩同學, 跑來和我握手, 祝我幸運, 真是超感動的。  我花了一個月研究他的話, 真不敢相信他是愛爾蘭人啊。  班上所有同學的話我到最後全都懂了, 可見我以前有多自閉。  這種全班同學都是英國人的機會真的太少了, 這也是我進步的原因吧.

 

但是, 我昨在半個月前, 每天躺上床就交代莫老師, 「如果我說要唸Diploma, 你就把我打死!」諸如此類語氣相同的話, 現在的assignment寫得我生不如死, 每天盯電腦七八個小時寫了幾段, 晚上再被莫老師刪刪刪, 不敢想像唸了diploma, 每個月教育局的人來評分,我可能要棋死在教室的情景, 我光是寫教案就可以後空翻了!

 

先賺錢吧!  難得今天出太陽了, 真感動, 下了一個月的綿綿細雨了...

 

 

元月初我還要交出10journal, 二份assignment, 和二個教案要寫.. .. 真的很想後空翻啊..

 

 

===========================================

 

才寫完第二篇, 外頭飄起雪了....晚上再來寫第三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