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的伯伯午膳回來了,繼續補著莫老師的鞋子.  修鞋的阿姨告訴我, 商場裡頭是不能自己拿東西進來賣的, 特別是仿冒品.  我不免望去剛剛的現場, 心裡頭想著, 幾箱水果可以賺多少錢?  婦人的手中刀子,是把寬的削皮的水果刀.  向她買了水果, 她還幫你去皮,切成小塊以方便客人食用.  她這下子血本無歸, 我對她的同情開始油燃而生.  我每次來深圳都選擇在這兒晃, 是因為不會講廣東話的我, 發現這兒外國觀光客多, 公安也相當多.  加上大陸的公安在執勤時,可是不會講情理的, 這裡給我安全的感覺.  我連飯都不會走到外面吃, 寧可到唯一的 大快活 吸二手煙.  不久, 這位婦人紅著眼睛回來了 (右手還是握著刀), 附近的商家員工沒事幹的, 都出來安慰她, 聽她哭訴, 看她捲起左手衣袖,秀出幾個黑點, 我想是剛剛和公安拉扯時造成的瘀血吧!  

我還是坐在童軍椅上, 剛剛失踪的二十五歲以下男男女女全都回來了.  不同的是, 十多,近二十個男男女女, 穿著打扮都不老土, 男生的髮型個個像韓國美型男,日本近畿小子一般.  女生則是綁著公主頭, 前面都有著楊丞琳的流海.  人人手上都掛著十來個hang bag.  Gucci, LV, Parda...有的提著大型購物袋.  有的拖行李箱.  我才會意過來, 這些年輕男女, 都是這裡的員工 -- 超A的先生/小姐們...我是現場唯一一位坐著的,在這群超A的少男少女簇擁著, 像是個貴族般坐擁世界各國名牌包包, 不免開始幻想他們輪流向我進貢.  一聲尖銳的口哨聲, 我開始目睹一段小學三年級後就沒有再玩過的 老鷹抓小雞.  母雞大概是唯一一個超過25歲的先生.  祇見他拖個一個行李箱, 一下在我三點鐘的方向, 一下在11點鐘的方向.  口哨聲一響, 這群超A的少男少女,   有人望向樓下, 打起Psss,沒有人講話, 大家就是知道往那裡走.  似乎在四樓, 像是有另一集母雞似的, 口哨聲一起,  本來要坐手扶梯的, 立刻左或右拐消失在商家中間迷宮似的走廊了.  

水果被沒收的婦人不知何時走了.  我沒再看到她了; 拉小提琴的叔叔音樂改成了Canon卡儂,輕快的音樂, 並搭不成現場貓捉老鼠的氣氛; 修補鞋的伯伯和阿姨, 三不五時抬頭看看 這群超A的少男少女, 及招呼前來拿鞋的太太們; 我的尿還憋著, 但是屁股己經坐不住童軍椅了.  我實在擋不住好奇心, 到底公安在那裡? 

我不禁站了起來, 走到欄杆旁, 看到三個公安坐手扶梯下三樓.  三個公安的後面, 跟了大約有十個 長得像 超A的少男 的男生.  不解的是, 公安後頭的一群人, 穿著打扮都像我周圍的 超A的少男, 最後走著一個個頭很高大的成年人.  有點距離, 我看不清楚最後這一個人是否穿制服, 是不是公安.  也很疑惑跟著的這一群少男是臥底的, 還是被逮到的.  氣氛並不算嚴肅.   看不見這一群人最後走到那裡?  看不到他們是抓這些賣仿冒品的, 還是賣水果的.  我的好奇心驅策著我一探究竟.  我告訴修鞋的伯伯, 我馬上回來, 反正我也需要找廁所.  伯伯卻在那時把鞋全補好了.  莫老師因為工作, 走遍歐洲所有的國家了.  這雙鞋是在義大利買的(註三), 穿到兩隻鞋底 及 鞋根 都有破洞.  在香港, 我們住家大樓一樓及附近商家有不少餐廳, 白天準備食材, 洗碗的水,可以弄到半條路都是濕的.  我與他出門時, 都再三提醒他不要踩到水, 那些水可是又臭又髒, 還有滑倒受傷的可能性啊.  英國人在家是穿鞋子的, 對他把鞋子穿進門再脫掉, 我也是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他也被我訓練到知道踩到水, 走過market就一定要在門外拖鞋的原則.  三天前我才知道他四處閃著水, 是因為鞋子己經到了 踩到水就進水的地步了.   這一加底墊 , 加鞋根的工作, 大概可讓他的鞋子延壽兩三年兼自豪長高3釐米吧!  

在四週口哨聲, 拍掌聲此起彼落, 超A的少男少女提著名牌包包東躲西閃的氣氛下, 交錢交貨後, 衝到四樓去上廁所.  廁所裡的隊伍短了許多.  我前面的人, 大概都是 美髮, 修/彩繪 指甲店的員工吧!  每個人身上都有條工作圍裙.  讓我哭笑不得的是, 這幾個人的圍裙, 居然是 LV 的... 讓我在廁所是啞口無言, 一是想到台灣也有人自製LV的麻將,二是非常想問他到底在那裡買的.. 但又怕被回句: 你來修指甲送你LV圍裙....

回到家後, 照例和莫老師講著一天發生的大大小小怪事(註四).  接著,和莫老師拿著這三雙襪子,玩起了  情境式語言教學法 (Situational Language Teaching).  兩個人很機八的扮起了 French Duck & Maid的遊戲:

YY: Sir, what pair of socks would you like to wear tonight?  

SS: What have we got today?   

YY: We've got Giorgio Armani, Polo Ralph Lauren, Tommy Hilflger.  

SS:  Well, I think I will wear Armani.  Oh, can u book the ticket to Paris next Monday?  I need some new ties.  

YY: Yes, sir.  I'll manage that immediately.

當然, 還有其它諸如Sasson / Bad Hair 的 Hair Gel,  Boss 或 Giorgio Armani 的 suit, tie, shirt, belt, Clerk的shoes..吧啦吧啦吧啦的.... 如此把情境式語言教學法運用到機八的男女關係 兼 發揮淋漓盡致的, 大概是我們兩個把 仿名牌襪 當玩具玩的人才搞得出來的吧.


<<未完待續>>


註三: 英國人覺得義大利的鞋子最好, 但他在義大利時,發現義大利人反而崇尚英國名牌.
註四: 還有一些鎖事沒有寫出來, 以後會把同類型的事件寫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