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辦法很習慣香港的飲食 理有有二:1.港式的飲食口味太重 2.我的腸子構造異於常人
前者就不用說了,至於後者,我是聊天不飲食,飲食不八卦者..
因為進食時如果話太多,我常常還沒買單,就直接上厠所了

對去過台灣兩次,澳門一次的SS,一直唸唸不忘在台澳吃到的珍珠奶茶
很奇怪的,在香港我們一直找不到珍珠奶茶;就算找到了,我也很懷疑他們的奶茶我會喜歡.(註一)
不久前,我們兩個在附近閒晃,一不小心從油麻地走到了奧林匹克,終於讓我買到一杯.
居然要24塊港幣,而且這個大杯的size,才相當於台彎的中杯,珍珠size也小得多.  

活在台灣,真是幸福

昨天,自己閒晃,居然發現我們家附近的永安百貨的超市有台灣櫃..真是太幸福了,但我找到抹茶月餅時,簡直要尖叫了.
以下的東西雖然沒什麼,但對不習慣這兒飲食的人來說,直是救命良藥啊..
我終於買到珍珠了,再不久,我們家就會有台式珍珠,配上英式奶茶了..
在珍珠前面的,是兩包綠咖哩醬,..沒錯,我己經會煮了,還很成功喔. 下次再補拍照片.


平時,為了排解生活上的時間及發揮我的所長,我儘可能的在市集中找美食,當然也要我有辦法處理的
沒想到,一個無心之舉,買到了我們家莫老師愛不釋手的 澳門啤酒
第一次,祇買一瓶,因為也不曉得口感如何.  SS還開玩笑的說:That's the kind of g/f I want who will buy beers for me.
由於SS祇有在週末喝酒,放了一週後,由於天氣太熱,我又跑去買了四瓶,自己先飲盡我買回的第一瓶. 
隔天,我在外跑了一天,回到家後,居於發現多了三個空瓶.  次日起床後,他的眼角泛著淚光,道著這一天的第一句話〔That's one of the best beers I've ever had.〕
我不擅飲,也沒什麼喜歡的啤酒,但這酒一直讓我覺得很適合女孩子喝.  感覺比台啤淡些.
訝異的是,菜市場很多,超市卻買不到..
理由可能是:太便宜了,4瓶祇要港幣10塊..台幣50都不到.  
而且,在市場的北北,還會熱心的拿凍過的給我喔.
從此以後,我們家冰箱一定放至少4瓶..隨時補貨.  莫老師還指定我告訴他那裡買得到..
對他來說太方便了,因為英文就叫 Macau Beer..老人家都聽得懂
昨天,他一口氣灌了三瓶..說道,要自己進口去英國,當代理商,就不用再教書教得那麼辛苦了..



註一:港式的奶茶有股台語叫”臭粉味”的味道..但我們家莫老師卻愛的要死..他說,這是澳式(葡式)口味
再加上奶茶的”奶”是用煉奶,對我這澳台客,實在是酸在心裡口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