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一個老外, 再認識他一家人和朋友, 幾年下來, 逢年過節的, 除了跟吃有關的中國節慶外, 其他的節慶, 我算過得很洋化.  這次莫老師的訪台, 名義上是要慶祝我生日. 在短短一週內, 我要搞定所有大大小小要訂,要付錢的事,並確定所有的動線及行程沒有問題.  還要想要怎麼娛樂他...他在台灣的三天, 我大概都沒有什麼睡吧..

莫老師待台灣的時間不長, 一直是他訪台讓我安排活動最大的難處.   週四他上完一整天的課後, 搭港龍最後一班機來台.  這班次他坐兩次, 兩次都誤點.  接到人時都己經晚上11:00.  回到家也11:30. 三更半夜, 我帶他到Smokey Joe's用餐.  莫老師在台灣的幾天, 特允許他吃薯條.  Smokey Joe's的美式飲食及裝潢, 讓他好奇的逛了起來.  其實是我叫他去晃晃的啦.  我向來不愛去這家餐廳, 因為音樂太吵, 講起話來累人.  但喜歡看西部片的莫老師, 會喜歡這餐廳收集品及擺設, 我也就不介意了.  反正, 每次都是聚餐才會去這.  去得晚的我們倆人, 在一小時就要打烊的有限時間內, 祇點了酸辣起司薯條(鐵板類, 不確定名字)及青島啤酒.  這個老外自己在香港不知喝過多少啤酒,居然說他愛喝這種酒.  過12點的Smokey Joe's,顯得不繁忙,讓人坐起來反有幾分愜意.  可能少了灰姑娘吧..

11月9日  
一心一意惦著隔天早餐要吃得晚晚的, 好把午餐省了, 還要吃四海豆漿喔.  我對於要去悠活一事大概太興奮.  居然六點多就醒了.  九點多就把莫老師拖出門, 走了百多公尺去吃早點.  豆漿/米漿/燒餅油條/小籠包, 年糕...嗯,都是我愛吃的.  不過,要一個老外拿筷子吃年糕, 真是為難他了.  店裡頭有個男客不時側目看著他表演.  莫老師還是個左撇子...唉...真辛苦.  還好, 他有感受到年糕的美味, 並一直詢問我有沒有辦法做.  早就跟你說了, 台灣才是世界美食天堂.  一塊年糕就是很長的故事...

到了高鐵站, 為了慰勞前一晚辛苦工作, 又趕飛機, 當天又一早被我挖起來的莫老師, 特點了杯咖啡給他...一臉睏相...




午餐和晚餐, 則是草草解決了... 有多草率呢?  午餐是在豆漿店加買的小籠包.  晚餐是統一速食麵和一個早上買的三明治.  不要吃太飽, 是因為晚上要泡溫泉, 隔天有吃不完的早餐.  



11月10日 祝我生日快樂
悠活飯店-海景餐廳, 真是很棒的選擇.  我常在想,如果再去, 要叫飯店送午餐還是早餐好呢?? (好像憂慮的太早) 能在空氣那麼好的地方用餐, 視野無限廣, 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兩人吃到第三盤就撐到不行了.  離開時, 莫老師還說, "我還有好多咖啡沒有喝到.      下次來要喝不同種的..."  不會吧, 真的那麼愛這裡喔....還嫌我七點就把他挖起來.

返高雄的晚餐, 是高鐵站外的大埔鐵板燒.  進店裡時, 老闆很親切的招呼著, 並幫我們放置行李.  莫老師很驚訝可以花約3.5英鎊,就有兩個廚師現場表演烹調手藝.  一直聽到他在哇哇叫..並強力感受到這 便宜 乾淨 又保溫 的食品. 離開鐵板燒店時, 這家大埔,得到了莫老師的一個 當他對一個地方的服務感到認同時,都會豎起大姆指..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晚上九點, 帶他去認識幾個英國朋友, 其實是台灣朋友們的老公們.  嗯...不...是台灣網友們的英國老公們.... 聽說簡稱"英雄戀"  -- 英國 + 高雄.    連和朋友聊天都緊喔啤酒杯.. 那個老外居然一個晚上給我喝掉1500CC, 還不外加別人倒在他杯子裡的..這間Pub要小介紹一下, 在雄女旁的愛河畔, 在橋邊的海邊路, 就可以看到招牌 - Green Bay.  由於照片最左的Nick是老主顧了, 所以我們沒有額外付服務費.  我從來沒有在高雄看過群聚10人以上的外國人, 這裡居然有30多個.  大多好像都是中山大學的外籍學生.  祇是看到陪老外的辣妹們, 感覺很不習慣.  好像又到了蘭桂坊.  看來, 桌子旁的我們這些女人們, 穿著是不正常的.  店裡頭的空間很大, 還有英國足球轉播.  我們坐在室外, 享受被路人盯著看的眼光..(老外實在太多)
 



11月11日
星期日, 是莫老師此行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本來要帶他去吃麻辣鴛鴦鍋,店因為沒有開才改吃香茅鍋.  很怕出糗的莫老師, 屁股都不敢離開椅子.  他怕做錯, 或塞錯東西到嘴裡而害丟臉,所以一直讓我服侍著.  我一個口令, 他一個動作.  我把菜捧到他手上, 叫他拿著,他就乖乖捧著.  拍照時我還叫著 "Vegetable Model", 拍完後我馬上把青江菜丟到鍋子裡.  "What?  Are they not plastic?" 莫老師瞪大他的藍眼睛,驚訝的程度足以讓我看見他的瞳孔在縮小中.  他以為他捧的是擺飾品, 還是塑膠的喔(心裡大概在想是Made in China的貨色嗎??)...色,香,味俱全,食物才美味..懂嗎??  菜長得太美麗, 難道也是一種錯誤??



我們點一鍋 "海陸鍋", 有了青江菜的經驗, 莫老師學到了點肉有配菜可以搭...拜託, 祇有貴死人的英國, 才會 海陸鍋不含青菜 好嗎?  店家本要我們一個人坐外側, 但因為不是很忙的時刻, 也就讓我們舒服的佔位子啦.  莫老師用餐期間一直傻笑物也能擺在船上, 肉片也能捲得站起來, 醬料無限自取, 湯可以一直加, 香茅綠可以一直喝, 這簡直是吃的天堂了.   還有,海鮮可以擺在船形的盤子裡, 裡頭最少有六~七種海鮮,還是自己DIY-Cooking喔!! 喔,很簡單,祇要丟到鍋子裡,再把開關轉到煮沸再撈起來沾醬送到嘴裡..這樣子的事他都很驚奇不已...結帳時,我要他算算這餐值多少台幣...哈,莫老師說至少要1000以上啦...直到我給他看發票前,他根本不敢相信這不到6鎊的價錢,一鍋台幣330 + 30 (一個人不佔鍋的服務費) 還直嚷嚷在倫敦,我們兩個人這種吃法大概要40鎊.  英國大概除了空氣,沒有便宜的東西了..香茅醬及香茅綠茶,都有清腸胃的功能.  YY妹每吃必拉.  莫老師有得我的警告,並告訴我他有"感動."  大概是我的錯吧, 我不該給了他整整二碟的蒜頭及辣椒.  但他仍然很愛這口味的飲食,並且告訴我, 他覺得比香港的食物好吃..離開前,這家香茅綠火鍋店, 得到了莫老師回眸一笑的



當天晚上,是在家由YY媽主廚.  我們倆個一看晚餐,同時哈哈大笑了起來.  因為, 餐桌上的黑楜椒米酒蝦, 九層塔炒蛤蜊, 及炒烏賊,都是中午吃過的,祇是作法不同而已.  嗜食海鮮的我倆, 可是都不嫌多的.  也祇有莫老師來高雄時, 我們家才得以一桌子的海鮮.  謝謝YY媽啦...莫老師在餐後, 終於講出我的心聲: YY, now I know how come you like sea food so much..."  這幾天, 吃得太愉快..每吃一餐, 我們便算計起如此的消費, 在倫敦可以吃多少; 同等的價錢, 在英國可以吃什麼..
終於,我也讓你這英國佬徹底心服口服的相信台灣的美食是無敵的..

我們還有很多沒吃到好嗎,以後如果我說香港,英國的東西難吃,你可沒話講了吧...



附註: 
香港的東西口味對我來說太重, 加上我對味精過敏, 在香港時, 我倒寧可走路到市場買海瓜子回來炒.  吃外面時,我反而偏好Pizza, 或Spaghet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