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慶祝新年, 長輩並給晚輩 Lucky Money "紅包"
西洋人過聖誕, 家人親友之間互贈禮物.  

我在英國的第一個聖誕節, 我的房東把我載去和她的父母慶祝.
真難得的是, 他們倆佬有了生平第一次吃中國菜過聖誕的經驗.

第二次, 則是有夠平淡無奇的, 和室友及其女友一起吃火雞.  當然Stephen也受邀.
第三次, 莫媽媽邀請我去她的家了.. 玩得很愉快.  特別是拆禮物那一段.

莫老師生日在聖誕節前一週, 真是生下來要禮物的.  厚, 準備起來也很累人.
前年, 2005年, 家裡有個小成員, 是兩歲的Jamie.  聖誕節前, 我和他玩過幾次, 他真的是我阿母台語口中的:沒一時閒的...
一間房子滿場跑.  最後, 被莫老師拐到房間 - 用巧克力, 再強抱在手裡, 他才乖乖的拿下奶嘴, 努力吸吮著莫老師手中的甜頭.











英國好像沒什麼小孩直髮, 髮色也可愛到不行.  飯後, 我找到騙小孩拍照的方法: 我的旋轉鏡頭的相機, 讓小孩可以看得到自已.  難得他可以這麼安靜, 因為發現到自己在鏡頭裡. 




事隔一年, Jamie長得真快.  己經到了可以讀小班的年紀了.  頭髮也明顥直些, 髮色也濃些.  流鼻水的他, 看起來不太高興.  



這幾年, 看著莫老師為聖誕禮物, 簡直要想破頭.  外國人採買禮物時, 也不要家人看到或知道內容為何物.  加上莫老師不擅包裝, 常把禮品裝成試用品...現在才11月, 從10月起, 我們就開始傷神了...我也加入這一波禮品傷神戰..10月起就開始搜集情資, 努力研究莫家人 已/未 收過的東西.  還是中國人實際些, 直接給錢...禮輕錢意重啊...

p.s.床上的黑色旅行箱, 滿滿一箱都是禮物.  莫老師說, 他回去當聖誕老公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