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一直希望我可以移民西班牙反正都在英國坐牢了, 英國的牢坐完了後, 歐盟國就隨我們去了. 西班牙的life style生活模式一直狂受某人喜愛,非常巴不得我可以在西班牙合法工作,他去渡假就好了.

偶爾角色互換一下,調劑身心靈的健康

 

老實說, 有些事, 是年紀愈大愈不敢做比如: 坐飛機十年前那種衝上雲霄的衝勁, 現在換成保險要買多少; 十年前那種四處流浪的膽勁, 現在成了適應不良之症 - 猛抓癢

 

總之, 為了引起我的好奇心和好感, 某人就把我帶到馬德里

 

馬德里耶… (Madrid)

 

你對馬德里的印象是什麼最早最早, 我記得中視當家大花旦周丹薇在馬德里拍澎澎浴沐乳的廣告年紀這麼大了啊??=======> 我啦

 

再來, 好像是阿妹去拍MTV.

 

最近, 是蔡依林.

 

我對馬德里的印象, 則是還停在周丹薇裡…. 去了一趟後, (六天五夜) 腦海裡則是 倫敦, 馬德里, 高雄, 樸茲茅斯一直閃個不停, 被我拿來比個不停.

 

細節會有更多後文再來詳述.

 

早上四點起床, 極度苦痛. 因為, 倆個人興奮得有點睡不著整晚互相吵醒對方二個小時的火車到倫敦後, 早早Check in… 我生平第一次到Gatwick Airport.

 

機場免稅店, 哈洛德最好不要進去, 免得大失血.

madrid.jpg   

身後來一台法拉利平身還沒看過幾台, 合拍還是第一次.

 madrid (1).jpg  

西班牙地鐵我坐得頭暈腦脹的早上四點起床後, 走路, 火車, 飛機, 再換三班地鐵西班牙的地鐵線有新有舊, 素質不一, 但密度很高. 祇是, 沒有空調, 難受了些.

 madrid (2).jpg  

下了地鐵,再走去飯店, 放了行李,下午三點, , 開始逛.

madrid (3).jpg   

我們住在馬德里最市中心 – Sol (發音和韓國首爾相同Seoul) 市中心有個有名的小地標, 是隻大熊如果你看到那家銀行的標誌是一隻熊, 就是西班牙來的.

還有,綠色的十字是藥局,和我們印象中的紅色十字不同.  西文長得很像Pharmacy. 所以,英式英文在歐洲還是好用一些.

 madrid (4).jpg  

非常難得的, 市中心的廣場被抗議人士搭滿帳篷, 作長期抗爭, 所以對面的市政府 (還是議會的)前的人行道被圍了起來所以, 我們這些路人, 都走在馬路上.

 

飯店附近有個西班牙最有名的廣場之一, Plaza Mayor.  這裡很像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 但是觀光客祇有十分之一不到.    某人說, 這是他最愛的歐洲廣場之一聖馬可實在太商業化, 也很富有聖馬可廣場的餐飲商家可以自己請樂隊演奏, 西班牙則是街頭藝人四處跑攤

Plaza Mayor曾是西班牙馬德里當地有名的鬥牛場.  現在則純粹觀光用了. 好像沒有什麼住家.

madrid (5).jpg   

馬德里少有大樓市中心到處都是公寓, 簡直像是澳門的放大版.  可是市中心的屋子顏色較一致. 這藍色是鮮見的. 為這暖得可人的天氣增添一點涼意.

 madrid (7).jpg   

小黃三輪車,是電動的喔! 遊客可以花點錢,兩人合租一台車在市區晃.  我們後來有看到一群人租了八台,一台坐兩個,每人戴上安全帽和繫上安全帶. 一個人開車,一個人看地圖報路. 可是,這車不曉得有沒有導遊設備, 我們站在路邊,總覺得車子上有錄音設施,好像在撥放遊覽資訊. 像極了一般逛美述館時租的錄音講解.

madrid (9).jpg   

 

來馬德里的第二天,我們很不可思議的完全進入西班牙時間.  先是睡到過午才起床.  出門晃時已經下午三點.  當某人說:再十分鐘,三點,清潔人員要來了. 我才知道要進入西班牙時間真簡單.  沒辦法,我們週四折騰半天,到西班牙我已累得不成人形. 沒想到,市中心這麼繁華,晚上十二點爬上床,我先是認床,枕頭又不好睡,民宿裡一堆正常人都夜半三點後回飯店 (我們兩人是不正常的)我幾乎天亮才睡. 所以,晚餐,我們就效法西人,晚上十二點半再吃. 西班牙人通常下午一~五點休息,晚上九點下班,晚上十點到十二點吃晚餐. 

 madrid (11).jpg madrid (10).jpg  

這一餐,我們找了很久才看到有空桌,快快挪了屁股坐下去. 在西班牙,先不要怕東西貴,坐下去後,如果被menu上的價錢嚇到,點瓶礦泉水來喝就好了. 

 

餐後,照例來球冰淇淋.  在西班牙離島Fueteventura,我還曾每天和賤嘴麥克每天比賽吃冰淇淋. 來到mainland,更是用力在吃. 因為,這些東西一回到英國就要用英鎊計價,數字還高一點喔...帶不回去的,當然裝肚子裡啊!!!

madrid (13).jpg   

這家店老闆很好心,他要免費給我試吃;我也很好心,我早早就決定要吃什麼了,所以試吃一口就說來一球. 但是,某人碰到熱心的人都會” (台語:發作) 起來練西語,於是,老闆就捧著我的冰淇淋和我的翻譯聊起天來....

 

再聊....

 

十秒後...

 

喔,森用莉塔,your ice cream!!!”

 

 

更多的文和照片,請待續….

 

後記:

森用莉塔senorita是西文的小姐.

西文的先生是senor,音似:森用,意似英文的seni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