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我的忙碌生活了.  由於我最愛的游泳池,一直讓我有過敏的問題.  加上游泳後連頭髮都得一起照顧, 讓人走步游池都得再三思量.   去年起, 我捨棄了游泳,而改以做瑜珈來顧身體.

今年, 在好友推薦下, 兩個女人相邀一起運動.. (除了游泳, 其他的運動沒伴我還真是懶得動) 讓我的生活重新忙碌了起來.  一週下來, 在上過養身的太極氣功, 縮腹瘦臀的提斯, 及快節奏的有氧, 養身瑜珈及媚人又騷首弄姿的的肚皮舞及拉丁舞後, 我發現自己還真沒有跳舞的天份.  大概是從小就怕受傷的心態影響吧.  我從還沒上小學前, 就看筋骨包紮手腳了.  任何劇烈的運動, 都讓我有運動傷害的疑慮而膽怯不前.
  
所有的課上下來, 我發現我還真能搖..上拉丁有氧時, 沒人相信我第一次上課... 嗯.... 果然我是悶騷型的.  也可能大屁屁搖起來特別加分.  雖然還分不清楚恰恰和倫巴的舞步, 但是祇要老師不飛得太快, 上起課來, 除了汗流浹背外, 心中的野性似也得到釋放.  和一群婆婆媽媽 (我們自稱是老師的舞群)嘰嘰喳喳, 不也暢快.    肚皮有氧的課, 則還不到我想像的程度.  肚皮舞的舞步, 在透過音樂的編舞, 多有爵士風, 而非我想的印度/中東風.  可能時間的關係, 無法選到真的想要的課.   最感動的, 則是老闆之一的瑜珈老師.  我上她第一節課, 在一個橋式的動作, 拉傷肩胛骨的筋, 當場叫了起來 (不過沒人理我).  一會後老師來糾正我的姿態, 我趁機哀豪了起來...

昨天, 再次上這位老師的課, 才有機會和老師對話一番.  感謝老師貼心的課程設計.  在她知道我的腰椎及尾椎因為車禍而受傷後, 我可以感受到課程的內容, 多有緩和我腰酸痛的功效.  並且強調那些動作可以多作 或適可而止.  課後, 聽到她和學員交談, 才發現... 原來她是學建築的.  真難想像, 從蓋房子, 到建築自己的身心靈...她總共堅持了14年...最後還改行當起老師.   現在, 生活的各種負擔, 像蓋房子的磚頭, 疊得過多, 負荷過重.. 現在早上忙著去佔位子, 成了一種企圖娛樂.  細數身上那塊磚在酸, 成了另一種快感.  每一次的呼吸調息, 都在釋放負面的情緒, 並告訴自已, 可以,讓自己更柔軟.  

可惜, 白天再累, 我好像忘了睡覺的方法...常常躺了半天, 還是兩眼金光,...像個小孩, 沒人哄,忘了如何入眠...看來, 健康的身體, 還得要各方面的配合.  我得多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