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做完一件大事, 就是參加香港的 普通話水平測驗
大家別忘了,香港現在己經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這個 普通話水平測驗
也是由北京的國家語言委員會直接派老師下來監考,證書則由我報考的學校發給,但效力相等於大陸國家語委會的證書

我是無意中發現這個考試,心想,反正在香港也閒著,不如就找個考試報考.
我也很清楚我那一口台灣腔,以及考試我沒上課是根本不會看書的爛個性,
所以,我就報了四個星期的導試班,每週三個小時..

現在,我真的要大聲的說出來,在香港,不是全日制的學生,不能拿學生簽,
所以,當你的簽證問題沒有解決時,不要隨便報名上課..

我就為了上課的事,實在嘔的要死..12小時的課,要價960港幣
15分鐘的考試,要價1000港幣... 更何況我得坐飛機來考
由於這種小課程,報了名不能退費, 才12個小時,肯定拿不到學生簽證..
所以我就中途出境去澳門,再入境,以求可以再待個14天..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碼頭的海關對我也很不客氣..差一點就不讓我入境.
我還得努力的解釋,再秀上莫老師的名片,及他在背面親手寫上他的工作簽證號碼及護照號碼的,
以及一段證明他一直金援我的文字,所以我沒有工作
再加上海關看到我的護照裡有英國學生簽證,男友又是英國人,似乎就和善些
但是,持觀光簽證實在不能連續多次入境, 即使你沒有做任何犯法的事,海關也說不出你那裡違法..

真的是氣死人, 因為,我得到的結論是: 下一次不讓你進來了,你不結婚就回台灣了...
正當兩個人絞盡腦汁,上網查資料,打電話問香港的入境事務處,英國領事館時...
我居然病倒了..所以,忍痛回台挨了一刀,還缺了一節課... 在台灣時,也憂慮著屆時入不了境等等問題..

現在,我終於可稍微喘一口氣,.... 起碼考完了試,心情好些....接下來,就是設法延長我的居留時間了..

對於今天的考試,我大概是那個很另類的考生吧....
一般的考生,是愈後面的單元,愈難拿高分; 我好像是那個相反的...
第一單元,及第二單元的詞語表, 我己經努力在練習 ㄓ  ㄔ  ㄕ  ㄖㄗ ㄘ ㄙ
在祇有15分鐘的準備時間內,看到字時,要去反應到,所有的聲母都會出現,四個聲調全會考到
及第二單元至有有三個輕聲,還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更何況,有很多的字詞,北京與台灣的發音完全不同.....真吐血.....

還好,最後的文章閱讀 及 即席演說, 我的表現還不錯... 即使在閱讀時,心裡頭想著ㄓ 嘴巴卻唸成ㄗ的情形還是有出現
為了流暢度及停連, 在不能回讀的情況下, 也祇好算了....

改天, 我把這些把我搞得要死的詞語放上來.. 大家就知道我的1000塊港幣為什麼飛走一半了..

XD..兩岸要統一... 文字有得爭的了.... 
難怪香港人都叫我 啾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