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雅出生前, 我已表明了不會和恩雅講英文, 免得我的菜英文誤導了小孩.  隨著恩雅一天天長大,清醒的時間愈來愈長,和我恩雅說的話就愈來愈多.  想當然爾,有個英國人在一旁鴨子聽雷,我便得說文解字.

 

還在住院時,新生兒的頭真的怎麼看怎麼大.  加上是半個外國寶寶,

恩雅的頭和她阿爸一樣,側面大於正面

IMG_0317    

 

於是,一日我終於忍不住說了:恩雅看起來好像E.T喔!

 

SS:我們的女兒叫Enya Teresa. 她的initialET沒有錯啊!

YY…………..()

 

.................

201302

恩雅在哭

YY:乖.  媽媽抱你.(中文)

SS:為什麼你抱她時要說『兔子』?

YY:兔子? 那來的兔子?

SS:你剛不是說『Mum mum Bunny!

 

.................

 

201303

恩雅常吼叫著. (其實是腸絞痛, 可憐的孩子)

叫的時候, 我和她爸有時會異口同聲: Easy. Tiger.

後來, 就決定買件老虎裝給她穿. 一來配合她的叫聲, 二來希望她健康.

剛好搭上四月的復活節, 別人復活節穿兔子裝, 我們則是老虎裝.

但是沒有合適的尺寸, 於是就成了這個樣子:

IMG_0432  

 

可以領錢了嗎? 人家好睏喔!!

IMG_0454  

 

 

隨著恩雅長大, 漸漸的依依啊啊的話多了起來. 閒妻 + 全職的媽也開始和小孩對話. 記得回來看恩雅講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