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難得呵… 有個小空檔快快打打字.

 

生完小孩後, 理所當然的的坐起了月子. 我這個媽, 要奶小孩 (親餵母奶 + 瓶餵配方奶) 還得自己煮中藥湯水. 由於老外沒人敢聞那個味道, 我是半夜三點奶完小孩後, 自己再用大同電鍋煲湯來喝. 這個不懂, 那個不知, 也就這樣的過了一個月了.

 

二月初回到Portsmouth, 真是謝天謝地的比Newcastle暖個兩三度, (三度就差很多) 少雨又多晴, 幾乎沒有雪, 讓我開朗很多. 祇不過, 少了婆婆幫忙, 還真是少了一雙手呵..

 

在英國生完小孩後, 會有midwife及 Health visitor到家裡做訪問, 指導父母奶小孩, 檢查孩子的身高體重, 並給與必要的諮詢及幫母乳媽媽加油打氣. 這省去了母親帶著小孩奔波醫院, 及在醫院檢查時為小孩穿脫衣服不便等等鎖事. 我回Portsmouth後, 已和當地的Health Visitor見過面了, 她非常傾向我親餵母乳. 於是乎…. 我居然這一週已來祇瓶餵一次…. 看來, 無尾熊當定了.

 

現在, (2月16日, 2013) 小恩雅已經六週又六天大了, 我每天下午祇要天氣允許, 就把她架上娃娃車出門溜兩個小時, 給她看看世界, 也給自己運動運動.

 

下一個目標, 就是要把出門的時間改到早上. 這有什麼難的? 起床後吃飽更衣就可以出門不是嗎? 原來全母乳 / 全職的媽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工作.

 

由於小恩雅不肯睡自己的嬰兒籃子 (basket), 即便她不太需要夜奶了, 每次祇要手一放低, 要把她放進籃子, (還沒放進去) 就嚎啕大哭. 即使我要吃/喝點東西, 換衣服刷牙洗臉, 一把她放下, 就哭…………….使得為娘的我, 一定得在她面前更衣, 再三語言告知: 我在這兒啦.  如果有當娘的跳脫衣舞在娛樂自己的小孩, 那就是我了.

 

睡在我身旁的恩雅, 又因為腸絞痛問題, 夜半時常喊叫, (不是哭) 看著她五官糾結, 手揮腳踢, 為娘的實在不忍, 又坐起來給她按摩肚子, 促使她排氣 – 就是放屁.

 

忙著忙著, 早上就是我累垮的時候, 每天一到天黑, 我就挫爹但. 不知今晚又要奮戰到幾時. 看來, 小娃的腸絞痛問題一日不走, 她大概也很難睡自己的籃子了. (我當初怎麼還花那麼多錢啊? 又是床又是籃子的)

 

時間真快, 過了下週, 小恩雅要開始打預防針了. 打了預防針後, 離回台灣拜訪親人的日子就更近了.  好期待啊....

 

 

更多小孩的影片, 請移駕到youtube喔. (去奶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