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孩終於來報到了.

 

2012年12月30日, 我女兒, 恩雅, 於下午3點57分出生. (說這麼清楚是要買樂透?)

過了預產期的我, 肚皮完全沒有動靜, 原定要來家裡幫我破羊水催生的助產士發現我的抽血結果不好, 肝功能方面有兩項指數偏高, 要我當天, (12/28)進醫院和醫生談.

 

12/28決定提早於29日催生. 29日催生時,別人都一粒藥塞下去就哇哇叫了, 我塞了兩粒, (12小時)還比生理痛痛一點. 也是唯一一個在催生室過夜的人.

30日醫生人工破羊水三次, 終於成功讓我開一指. 由於人工破水實在太痛, 陪產的莫老師不忍, 叫我打無痛分娩. 不久後護士發現胎動有問題,醫生刮了寶寶的一小塊頭皮驗血, 接著不到三分鐘就一堆人暴衝進來把我推到手術室了.

 

由於我早打了無痛分娩, 確定下半身沒有知覺, 醫生就劃刀了. 直到麻醉師問我, 你看到寶寶了嗎? 才知道我生了....(灑花灑花)

 

出院後, 才知道自已的情況叫 子癲前症, 當時血壓衝到快兩百.  難怪在恢復室時,莫老師的眼睛一直瞪著血壓機看, 血壓機一自動偵測, 他的臉色就難看一次. 住院四天,他一直追著護士,追問我的血壓追了四天.

事後自己辜狗了一下, 才知道不少 子癲前症 的孕婦,都得選擇墮胎以保母體. 小孩和我一路走到最後, 真是萬幸. 祇是因為我的肝腎功能異常, 代謝有問題, 導致全身血壓高飆, 以致於全身水腫. 只是小孩早在母體內停止發育. 剛出生的恩雅祇有2.3公斤.

住院四天, 傷口很痛, 還得奶小孩, 醫院規定家屬不得在醫院過夜. 四人母嬰同房的房間裡, 護士不斷的來房間找不同的小孩,不同的媽媽叮嚀餵奶,量血壓體溫等. 完全沒有睡眠.

細節容後日再寫, 現在母子均安.

很珍惜每天的睡眠時間. 最後, 附贈一則我兒打飽嗝的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英國生產 子癲前症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