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了發懶病!!  暑假沒工作的我, 最近懶得不得了.  發懶還有個原因, 就是從不跟流行的莫氏夫妻今年搞出人命 – 要於聖誕節生龍寶寶了.

由於嚴重孕吐, 所以部落格整個停工.  我於五月初得知懷孕後, 剛好學校進入最後兩週課程.  最後一週就一邊肚姑,一邊監考. 

 

原來電視上演的都是假的.  孕吐不是跑到廁所嘔一嘔就沒事了, 而是除了沒有意識的睡覺以外, 祇要人醒著,胸口就不舒服 (heart burn).  難怪在大學兼課的表妹懷孕時, 難過得把課辭了.  沒有工作的我就早上睡醒了就吃, 吃完吐, 吐完去睡, 睡醒再吃, 再吐, 再睡.  我完全不能想像全職的婦女怎麼渡過懷孕初期的不適感.

 

最不平衡的是, 我認識的人當中 (不認識的不算)我是吐最慘的.  五月到七月, 整個胃像縮到祇有個拳頭大.  由於南英格蘭的水較硬, 我們一直有濾水的習慣.  懷孕後, 我居然無法喝水了!! 於是換了德國B牌的濾心, 吐更慘.  買了四種礦泉水回家實驗, 最後才試出不吐的水 – 於是開始改喝瓶裝水. 小孩真是來討債的.

家裡的龜甲萬改了網上訂購台灣運來的金蘭. 

生的菜完全不能吃, 所以幾乎沒有吃什麼菜.

水果/果汁 幾乎全吐.  由其是紅色果皮的水果.

無法聞到生肉味 – 所以近兩個月沒有下廚. 

最愛的海鮮全戒了.  改成脆皮烤鴨和薯條.

走路會吐 – 所以某人都要配合我的腳程.  一日不信邪的他要求我走快一點, 馬上吐三攤給他看.

刷牙洗臉沖澡都能吐 – 因為一聞到水味, 就又吐又嘔.  懷孕後都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沖澡.  又因為無法好好洗頭,頭皮屑也活躍不已, 長個不停, 後頸髮線上也冒出不少痘子.  為此, 去把頭髮剪了十公分多.  唉…

醫生交待要吃的葉酸, 全吐了出來.  索性不吃了.

到了六月居然連白飯也不能吃了. 於是幾乎都吃白麵條加醬油.

最高紀錄是: 一天之內,除了三顆湯圓, 其它餐點果汁全吐得乾乾淨淨. 

最快速度是: 廚房喝了果汁, 直接走到廁所吐出來.  好像東西從沒有經過喉嚨. 

 

很萬幸的是, 現在除了生菜和水仍得牽就來討債的,已過了最不舒服的前四個月, 也找到愛吃的東西.  相反地, 每天居然要咬到近百來塊台幣的桃子和李子.  若非朋友點醒, 我都沒注意到我在吃酸的. 

 

由於今年適逢我申請入籍, 出入境日子有受限制, 加上老公表示希望我在英國待產, 他要目睹莫寶的誕生.  最後決定要在英國待產了.  下次(明年)回台灣, 就是真的揹著娃娃回娘家.  趁此機會, 我也剛好了解一下孕婦的福利和英國的健保制度.  感謝英國這裡, 台灣網友的眾多分享.  現在莫寶已經快六個月大,不知性別, 但怎麼看都像他阿爸!  所以今年我家聖誕老人將兼送子娘娘之職!  真不敢相信以後我的部落格會媽媽寶寶的即咕即咕個沒完!!

 

最後附上這期間和老公的白痴對話兩則:

 

白痴對話(一):

一次上吐下潟同時來, 讓坐在馬桶上的我不知道手上的衛生紙要摀嘴還是擦屁股.  又怕情急之下抹了屁股又來摀嘴.  於是試著努力把頭湊到洗手台去吐, 屁股仍坐在馬桶上.  當然是沒有成功啦…

跟某人講了以後, 居然回我: 你可以彎下腰, 讓大便跟嘔吐物都從馬桶下去啊!!

回: 你舔得到自己的雞雞嗎?

某人: ……

 

白痴對話(二):

YY: 我生小孩時, 你會進產房, 握著我的手說:Push, push ?

SS: 會啊! 我已經開始在練習了.

YY: (什麼時候啊???)

SS: Push! Oh, push!  Come out you little piece of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