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諾丁漢快一年了, 一直都沒有好好講講這個城市

其實, 也不是不想講, 除了懶以外, 我一直都待在市中心, 不是很努力往外跑的人,

諾丁漢在英國也有二千年歷史了, 我卻覺得這個城市更新的非常好, 生活機能很方便, 特別是公車系統.  我這個老外很怕坐公車, 因為坐錯了, 人就不知往那去了.  沒想到諾丁漢的公車系統是以顏色來區分, 你要去那裡, 坐什麼顏色的公車就不會錯了.  這個有二千年歷史的城市, 其實很新穎.  公車系統不但整個update, 還有個才五年的電車, 方便得很.   

明年, 這個城市會很火紅, 因為羅素克洛正在威爾斯拍新俠盜羅賓漢.  對, 片子在威爾斯拍的, 因為便宜,且方便取景.  我以為是在愛爾蘭拍的.  其實, 不少你看過的英國古裝大片全都在愛爾蘭拍的.  比如,梅爾吉普遜的Brave Heart, 那片講蘇格蘭獨立,拍完後造成愛丁堡觀光潮的大片.  還有 我很愛的綺拉奈特莉主演的亞瑟王.  也在愛爾蘭拍攝取景.  新版的俠盜羅賓漢明年要上演, 我們一直在注意這個新聞, 祇是不知道電影何時上映.  先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城堡..

 

這是今年三月時, 去看諾丁漢市的城堡, 城堡腳下有個羅賓漢的雕像.  你看城牆就知道有多少新舊交融在一塊.  這裡的紀念品店買的是羅賓漢的佩劍和弓箭.  這裡的人也常打扮成羅賓漢上party.  一日我在街上, 一個羅賓漢火速從我身後往前奔, 大概趕著去濟貧.  我大叫: Hello,Robin.  他還真的回頭和我打招呼耶.  那二個人坐好久喔, 祇好一塊讓他們入鏡了.

B_castle001.jpg

城堡的主建築.  城堡參觀是要錢的, 每天開放到五點.  我們是下午四點半抵達.  大概住得太近了, 心想不急著去.  就東摸西摸到四點多才出門.  雖然走到城堡也祇要十五分鐘不到, 我們二個邊走邊拍照, 管理員看我倆來得遲, 就免費讓我們進去.  不過, 城堡裡的美術館(還是圖書館,忘了??)我們就沒有時間去看了.  基本上, 這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堡, 又在市中心旁, 跟像看過的英國古堡,旁有小河, 綠草如茵, 還有樹林迷宮, 甚至孔雀,山羊等各式動物等等, 完全不一樣.  話說回來, 我有點小失望.  充其量, 祇能跟人家說過, 我有去過而已.  倒是城堡下還有個gallery, 裡頭有台時光機器, 你付了錢進入美術館後, 裡頭的員工,設備 全都是羅賓漢時間的裝扮.  我還覺得那比較值得去看. (但是我們二個還沒去過就是了..)

照片裡是城堡的主建築, 我們並沒有進去.  裡頭的收藏可能不少.  但是, 英國的城堡都一條規 - 不淮拍照.  我們更好奇的, 是主建築旁的觀景台. 

B_castle013.jpg

 

夭壽, 那天風真的很大, 這個觀景台幾乎可以看到整個諾丁漢市主建築的全景.  英國不流行高建築物.

 B_castle014.jpg

出了城堡後, 往大馬路走下坡去, 就看到這塊牌子了.   看到了沒, 看到了沒.... 耶路撒冷耶... 喔, 這才是歷史.  全英國最舊的pub, 一定要去喝一杯的.

B_castle029.jpg

 

 當天已經下午五點多, 光線並不佳.  三月的英國還是天黑得很快.  我是改天自己一個人再去補拍照片的.  那時約早上10點, 店還沒開, 送貨員還在缷貨, 所以門口障礙物很多.  

 

B_Jerusalem05.jpg

那個司機看了我好幾眼, 好像在說: 這個女的現在要喝也太早了一點吧...

進了店後, 我充滿了好奇心, 裡頭滿滿的觀光客耶.  什麼語言都有.  除了我, 一樓還有一對華人情侶.  店家非常的忙, 那一天是週六,  莫老師叫我先去找位子, 他去打酒了.  我還真的很能找, 或著說那天人太多, 我前庭後院, 東瞧西瞧, 就是沒位子, 接著上了二樓, 還是滿.

最後, 有沒有看到照片裡頭有個八格小窗.. 我找到石壁裡頭去啦..原來, 酒吧並不是你單看到的外觀白色建築, 它有一半在石壁裡.  石壁頂, 其實是城堡嘍.  你看下圖, 有沒有看到一排石牆?  那是往城堡觀景台的路.

你應該不難看到, 照片裡頭有根長長的紅煙囪.  紅煙囪後頭(上頭), 還有個不顯眼的胖煙囪, 原來它是個氣孔, 也就是個氣窗.  我們在裡頭亂走, 就走過氣窗下, 在八格窗旁坐了下來.

B_Jerusalem08.jpg

我沒開閃光燈.  裡頭的石壁, 全漆成白色.  剛好拍到拿酒來的莫老師.  燈下坐了一桌的波蘭人, 服務生來收杯子時, 他們說了要續杯.  在英國, 要吃喝什麼,得自己去吧台點餐付錢喔. 即使服務生來收了杯子, 你要加減什麼東西, 他可不負責的喔.  所以, 很好分辦誰是老外.

 B_Jerusalem16.jpg

正拿餐上樓的服務生.  樓梯真的很小. 

B_Jerusalem24.jpg

 

我回來補拍照片時, 才發現, 這個十字架, 原來是一把劍

B_Jerusalem10.jpg

 

一樓的吧台就好玩了.  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會在自己的鈔票上簽上名字, 然後請店員貼在天花板, 或吧台上頭.  我看到二張百元台幣.  可惜我太窮, 也不可能帶台幣出門啦, 就祇好在那抬頭數錢.

B_Jerusalem27.jpg

 

我們的租約大約再百天到期, 隔壁的鄰居是英國數一數二的發卡中心.  之前建築物大概內部重新改建, 每天七八點就有工人上工,扔抛丟建築垃圾到晚上八九點.  我們跟市府抗議後, 市府派專員來看, 還說再四天就完工了.  本以為惡夢結束了, 結果, 完工後, 內部可能有員工餐廳.  每週一到週五早上就有大卡車,冷凍車來卸貨.  我都不知道有冰箱的車子是這麼吵.  我們的公寓在車道旁三樓.  躲都躲不掉,真不知在一樓的人是怎麼度過的.    加上信用卡公司大概有資料要銷毁. 常常有文件碎紙車(英國還有這種車喔...把紙倒到車子裡, 整台車像就個碎紙機, 攪攪攪...)早上七點多就來攪紙,一攪攪三個小時, 哄哄哄的, 讓人神經疲乏.   因為我們很受不了這個吵得要死的鄰居, 決定搬了.  並努力在找二房的公寓, 安靜的地區.  希望找得順心..最好是有個一體成型的廚房..那就坐夢也會笑了.  如果真找到二房公寓, 你們來諾丁漢就有窩啦..

改天再來寫羅賓漢森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