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訓班開課嘍…真得要開始忙了..

 

我的華語班開課前,我的經理就要我去上師訓班。 我是嘴巴上沒講,心裡頭很不想。  經理話說完人就放假了,我一個人不知去那裡搞起,一直到八月的密集課開課當天,我還處理不了入學手續,當然是錯過了。  不想上師訓班,是因為自己本身唸教學,英國唸完後,回台唸華語師訓班時,除了語言不同外,內容幾乎相同啊,當時實在覺得浪費錢!  不過,英/華語教學都著重在『語言學』『語言教學法』,真正我想知道的華語文語法研究,並沒有很多。  再加上,教書的人都知道,備課及實戰經驗,才是教書的人所缺和需要磨練的。 

 

(上課地點是在另一個分校,我得每週三晚上上課上到十二月,學校離電車站有點遠,人又不多;公車站雖在門口,但是英國愈來愈冷了,晚上等公車真的很考驗我堅忍不拔的精神。)

 

但是,教成人我得具備這張執照,加上學院本身有這門課,我去上課不用錢,就當練英文,就給他去啦。  

 

去了還真痛苦。  我去報到時,一樓櫃檯叫我到三樓繳表格,因為我是員工,三樓櫃檯叫我不用進五樓教室了,直接在三樓等,因為要移到三樓上課。 等了半個小時居然沒來半個人,就忍著頭皮去找部門經理。 這個經理也很奇怪,一路上說今人人數爆表,待會會帶一半的人下樓,但還是帶我上五樓了。  一進教室,喔,安娘唯,三十多個人,居然沒椅子了,我就呆在那裡罰站,我是唯一一個外國人啊!! 全班祇有我一個黃臉婆,挫屎,我死定了...

 

去隔壁教室搬了椅子,經理居來進門,說要帶七個人下樓,我趕緊包包款款走人...剛剛實在太丟臉了..

 

三個小時...呼...我太久沒有一下聽這麼正式的英文聽這麼久,一開始老師就要我們二人一組先介紹自己。  這個班才十人(第一天分班不均),想不到和我的另二人,都正在自家學院教Health and Social Care,但我是從市區的分校來的。  我們三人是來上不用錢的。  英國景氣不好,晚上唸書好像也是件奇怪的事,沒想到來這麼多人喔!!  同學中,有人想教電腦,電子學,服裝設計,繪畫..等等。  休息時間和個同學聊天,天啊,我居然聽不懂他的er 和th音。 

 

他說他要教drugs。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根本沒想到毒品也能教啊?? 

他繼續說:教人認識『安非它命』『海洛因』『古科鹼』等等..

 

我才恍然大悟。  

 

YY繼續問:你教學對象是那些人?  

 

drug user』『social worker』 (吸毒者和社工人員)

 

YY一臉呆...

 

『...』

 

YY 『You mean drug user and social worker??』(你是說吸毒者和社工人員?)

 

Yes』

 

YY聽成 drug U 和 social 窩,他的尾音ER都不見了,最後忍不住了,『你打那來啊?』

 

Staffordshire.』

 

YY :果然不是當地人..

 

I'm a therapist in Nottingham.』

YY:啥..啥屁斯特..什麼屁斯特...三秒後『You mean therapist.』媽呀,th不見了...

 

這裡真是五花八門【老師聯合國】啊..

 

上課時,我都不敢假笑,認真聽課,上課時,我才發現我的拼音真是爛,很多字我已經拼不出來了,要寫大字報時,一趕催著印度同學寫,全班祇我們倆個老外,但是他來十年了,說真的拼字能力還真好。  我催學生催習慣了,祇會出一張嘴,沒想到我居然給他出了一個全組三個人都拼不出來的字,汗顏啊...比起很多同學十六歲以後就沒有再碰書本了,我還真是慘...

 

快下課時,我怕我錯聽了什麼,一直問組員(這節課分組分了三次),這張紙要幹嘛? 那張紙要交嗎? 這個Deadline是什麼時候? 什麼時候要跟老師講分級的事?  問東問西的,這個課也沒比以前難啊? 怎麼上起來這麼難? 哈,原來,以前不會,不懂,不清楚的,下課再問莫老師就好了。 現在,他不是我同學了..嗚嗚,我看下次上課我要帶秘書(莫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