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著地震新聞,看到我想要踢電視的地步了.  台灣現在新聞台多,競爭可以想像.  沒有人要報舊聞,搶剛出爐的新聞搶到嗜血的地步了.  在此一定要開罵..那是那一家的記著,有種給我mic牌掛得大一點..

這一次的新聞,在屏東是百年大震,連在高雄我都嚇死了,在震央最近的屏東恒春可以想像當地人所受的驚嚇.  猶記得上次的九二一,由於通訊全斷,全台的人都以為台灣塌掉的大樓是最嚴重的災情.  一直到南投的消息出來,地震走山倒導整個村不見了,大家才知道那種慘況.  果然城鄉是有差距的,在這次恒春的地震新聞上可以看得很清楚.  你她媽的白痴電視台最好給林爸好好教示你家的記者..那個瘋祖郎是白痴喔..

總統女婿趙建銘被收押期間,他的小孩有隨滬保護,記者沒人靠得近,業著之間有個共識,不問小孩這種問題;或者大家看在總統的面子上,或者不想被陳幸妤白眼,大家也不會白痴到無知而自顯無能沒受過教育,沒看過電視的去問趙翊安問題.  當某家電視台的記者突破重圍,搶到頭香到幼稚園強拍小孩的照片並問小安安:爸爸去那裡了..不消多日,就有兒福聯盟出來批評此舉為不宜,就連電視台的懷孕的主播都親自道歉.  很多新聞處理小孩的鏡頭,或受害者家屬時,由於不是公眾人物,為避免二次傷害,多會打馬塞克處理.  這是基本職業道德,連看新聞的都知道.  昨天看到記者在醫院訪問方家的當場被壓死的方振懋的遺霜,媒體當著兩個小孩的面就問方太太小孩知道爸爸死了嗎?  你怎麼跟小孩說呢?  方小妹妹當場就驚嚇大哭起來.  這是我第一個不滿..即使記者說一提到爸爸,小孩心有所感的悲愴了起來..

之後,阿媽帶著方小弟弟回去暫居的倉庫找些玩具,阿媽年老力弱,也是個古意人,走到那那回答到那裡,即使老淚縱橫有問必答.  結果記著居然全放低麥克風,問陳小弟弟,你知道爸爸去那裡了嗎?  爸爸呢,爸爸去那裡了?  到這兒,我己經太陽穴快爆青筋了,結果居然來個大概沒受過教育的女記者,(她最好有資格當記者)居然問小孩:爸爸死了是不是? 陳小弟點頭不語..當場我的下巴垮到嘴裡可以含滷蛋....我被這白痴問題嚇到忘了看mic牌..我要上網去查..等我找到這個訪問片段,再連結上來..我一定要去公幹一下這個沒常識,沒水準,兼沒職業道德的女人..如果有那個人記得這個片段,知道是那家電台,煩請告知一聲,我要打電話去電視台罵人.  

回來補寫:
我沒有小孩,但我常常幫人家照顧小朋友,自己也做過幼兒教育.  我這幾年下來學過對孩童教育最重要的一課,就是不要以為小孩什麼都不懂..小孩或許還小,小到沒有死亡的觀念,但孩子不至於看到媽媽一直在哭了,還不會難過. 更何況是死裡逃生的孩子,被從以肉體護身,捨身護子的父親裡救出來的孩子,嗜血媒體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追問孩子的爸爸在那裡..沒看到一個記者,拍拍小孩的肩膀說他很勇敢;沒有一個記者,願意買個玩具鼓勵孩子..可能,這是工作以外的事,但這些無能的記者,智能不足到電視台絕對有需要再訓練了,或者,叫那些之前在民生休息站的記者來還可以讓我免於被滷蛋噎死...值得欣慰的是,看到方家的一對雙胞胎外孫的哥哥,毫髮無傷的在醫院修養時,旁邊站著一位中年阿姨,穿著粉紅色的polo衫,大聲的說:你剛剛好勇敢喔,要不要對叔叔阿姨說你的名字?  方家的媳婦說,不知道要怎麼跟孩子講爸爸死了..方家的女婿說:暫時騙被截肢的小孩,腳腳壞了,醫生拿去修理了,修好了就把腳腳還給你;媽媽去高雄上班了,所以不在..告訴孩子事實,是連親生父母都難以做到的事,不曉得這些可能未婚的記者大人們有什麼權利一而再,再而三去追問..

城鄉/權貴與死老百姓真的有差距,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有什麼聯盟出來抗議媒體嗜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