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東港,對很多人來講,是個吃鮪魚的地方;坐船去小琉球的港口;賞夕陽,看落日的地點,也是婆婆媽媽採買新鮮漁貨處..對我來講,卻有個相當革命情感.  2004年,我輾轉透過前老闆的介紹,認識一個民俗療法醫生,去把我的脊椎整好的地方.  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想起這個醫生的口頭禪:你的脊椎要幾度我就給他幾度.  沒有什麼駝背這種事.  沒有什麼肝不好這樣事.  放心,我會把你的病連根拔起.. 對沒錯,就是*****(病名或受傷原因).

我從小就常看民俗療法,我對這個醫生印象深刻,是因為我沒看過這麼兇的醫生,要不要醫,一句話..不要畏畏縮縮的,不要怕痛,不然,他會立即扳起臉:你到底要不要看??還有他的口頭禪,在排隊時,常常可見他對不同的病人講一樣的話.  如果是久病遇不著好醫生的,他會張大他的銅鈴眼,用極慢的速度說,我把你的病連根拔起了.  如果遇到他能力以外的,他會用趙駙馬的下巴,對你搖搖頭:我幫不了你,你去看西醫吧.
可能就是這不能醫的也明白告之,才會讓我印象深刻.  比起很多醫生努力邀功,他說著"我無能為力"的眼神,就顯得特別.  

昨天,征昭 萬金 的小白來,一路走88快速道路到東港.  我一路努力想著東港吃過的小吃,就是想不起個名字.  一直到了公有停車場,才想起 - 肉粿 兩個字.  不餓的我,祇想回味一下這滋味,以及我辛苦的整脊過程,所以祇叫了最小碗的肉粿品嚐.  肉足粿飽後,再繞去華僑市場閒晃.  東港和我真的有革命情感.  這一路,我居然腹痛不已,還好車不是我開.  胃似痙攣般,說不出的痛.  不知是東西不乾淨,還是想到了辛苦的過去;祇好叫萬金把車開去麥當勞,讓我解脫一下.  

真的也很扯,和我吃一樣東西的人也沒事,我不曉得在痛什麼意思的.  最後連華僑市場也沒有去了..上完廁所後,決定離開東港這個傷心地...唉,真是我心目中最有革命情感的地點.  怎麼去,都要留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