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kepeare's birth place - Stratford Upon Avon

 

趁著Easter Holiday復活節回婆婆家的路上, 我們決定在中間選個點待一晚討論了一陣子, 決定去 Stratford Upon Avon 沙士比亞的出生地.

 

原本的計畫是: 先去莎翁的出生地, 再來去羅密歐與茱莉葉的出生地-Verona, 義大利. 結果, 英國的Ryanair與義大利的機場大概因為機場稅問題談不攏, 取消了六條航線, 大概有數以千計的人次假期受到影響還好我們損失不算大, 就祇有義大利民宿第一晚的訂金. 機場的停車費還要得回來, 但得被扣手續費所以,愈是重要的航程, 還是訂大公司的機票妥當些.

 

但是, 這卻完全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週六吃完飯, 打完包, 照例吞止痛藥(以防暈車), 就一路開去Stratford Upon Avon.  我們找的B & B有停車場, 祇要找到房子, 就可以往市中心走去了沒想到, 我們的車子得先路過Stratford Upon Avon小鎮中心才到民宿路過時, 兩個人拉長了頸子, 興奮不已到了民宿後, 停好車, 老闆開了門, 莫老師居然開始說西文什麼? 那個老闆是西班牙馬德里人世界真小這車子一路開過去才知道 Shipston Road全都是B & B.  大概競爭多, 本來怕沒地方住的我們, 沒想到有那麼多房子還掛著:Vacancies (空房).

  房間的大窗戶

stratford  

這床太讚了.  房間還有擦臉巾, 擦手巾 和浴巾各兩條.  以民宿來說, 真的很罕見. 

stratford (10)  

三八我打包要去西班牙穿的鞋, 特地拿出來拍照. 

stratford (9)  

 

我們出了民宿, 我才知道犯了個大錯衣服不夠暖.  

  

由於我們把義大利的行程改了西班牙巴薩隆納外的一個地中海小島 – Majorca, 預估現在的氣溫是20於是, 我們倆個人完全沒有帶外套由是, 出了民宿就開始發抖

 

繞到房子後面, 有條小徑可以通到市中心沒想到遇到蝴蝶農場, 於是錢一花又進去了裡頭真溫暖我們一直拍照拍到相機沒電.

 一個英國人把他手上的蝴蝶pass給我

stratford (5)

 

再拿一隻和我的鞋鞋拍照.... 合作了好多隻, 終於有一隻待到我下腰...

stratford (11)  

   

Stratford Upon Avon當地有三家戲院最大一家在運河旁 RST   我們抵達那天, 有兩部莎翁的戲在上演其中一部是理查三世”.  事先沒有訂票的我們被告知五點後再來問有沒有人退票於是就去逛街了

 

小鎮有不少建築仍保持著都鐸王朝(The Tudors)時期的建築遊客也很多我則是一路抖個不停冷爆了. 大概祇有七度的溫度, 我才穿一套針織外套 + 長袖T. 祇好勉強連絲巾都圍起來了.

 

英國不少人帶寵物旅遊.  寵物不能進店裡, 所以, 通常被綁在門口不少狗不愛被主人抛下, 常在店家門口狂嚎好可憐

 stratford (15)  

 

身後是莎士比亞出生地.  我們沒有進去.  (我真的要廣角鏡頭啊)

stratford (16)

 

路過一間瓷器店, 被擺出來的卡片吸引進去是個六十多歲的老太太開的禮品店莫老師買了一件理查三世的套頭上衣我的羅密歐沒有我的尺寸就祇買那低價,又美麗的卡片,一盒一鎊, 就買了兩盒四副折台幣100.

stratford (12)  

stratford (13)   

買完後, 去吃午餐 (快四點了), 等菜時, 拿出我們的戰利品來研究, 才發現 = = > 這傢伙是古董啊注意看, 是西德製造的

stratford (14)  

德國是1989年統一的所以, 這卡片已經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了喔喔, 買到古董莫媽媽和莫老師都叫我 收好以後拿來傳家.  ^^ 哇哈哈…. 我常跟我的學生炫耀你老師我會寫繁體蛤, 等繁體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就是活動古董了沒想到給我買到古董了!! 

 

大街走了一圈, 回劇院問, 還沒有票於是找起來莎翁的埋葬地Holy Trinity Church.  這教堂本身也是古蹟, 所以, 有收入場費以維持教堂維修大人要2.5, 110台幣我們抵達時, 祇剩十五分鐘就打烊了, 所以祇收50P, 25塊台幣

 stratford (17)  

 

stratford (18)  

我身後即莎士比亞, 他的老婆, 他的女兒, 女婿, 和孫女婿埋葬處.  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拍了幾張.  因為, 實在太安靜了, 相機沒有電, 用手機拍照, 都有好大聲的"喀喀喀"

stratford (19)  

 

冷斃了!!   冷斃了!!  冷斃了!!  

再回去劇院, 五點多了, 賣票人員告訴我們, 到定點站著 排隊,一有人退票, 就立刻來找我們於是, 莫老師做了一件我這輩子從沒看過的事排隊排隊有什麼了不起買票排隊很正常, 我們卻排了快一個半小時 等別人退票而且, 莫老師從不排隊除非在 ()車站, 非得買票不可.   這一個半小時當中, 我逛了禮品店兩圈. 回來又坐地板又站著賴著莫老師身上莫老師說: 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在莎翁出生地看莎劇了和你不能錯過, 而且一定要坐一起.   讓本來想回民宿看電視, 讓他自己去看戲; 或者, 沒坐一起也沒關係的我, 就乖乖陪著他一起等排第一順位的我們,因為一定要兩張連票, 所以, 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等到位子位子真好啊…. 一張票要42鎊啊所以, 台幣4000就沒有了… () 我們坐在舞台右側第二排最後兩個上半場我的脖子保持在左轉30, 下半場我和莫老師換了位子, 把角度拉小一點就舒服些但當天晚上睡覺我都還覺得酸

 

我們去的劇院叫 天鵝劇院.  Swan Theatre Royal Shakespeare Theatre就連在一起網路上說, Swan Theatre是莎士比亞劇演員最愛的劇院整個舞台是是Y, 我就坐在Y的右手和腳腳相接處.   這劇院很小, 觀眾席卻是三面環繞, 演員也分別從Y的兩手,和舞底後側, 兩側進場演到一半, 有個演員還坐在我正前方和台上的演員對話; 還有十幾個演員站在觀眾席的走道上和舞台上的人對話看戲的人, 頭也就跟著轉轉轉.  看到頭都Y了.

 

聽得有懂沒懂, 偶和莫老師交頭接耳 (他很堅持要坐一起就是怕我 ) 但配合著演員的演出, 我相當的震憾 :

 

先是: 這劇院約容納400, 演員完全沒有用麥克風.  (我坐得很近, 連演員的口水都看得到)

再來, 舞台及觀眾席是以都鐸王朝時期的劇院重新呈現, 蓋出來的.

, 道具相當的少少得可憐.

, 燈光簡單不已但是主舞台上正方卻有上百支燈泡, 每一支都能昇降喔.

, 樂團在舞台樓上, 很小, 約五個人演奏.

, 莎翁的戲啊……….居然是時裝一開演, 內心大叫:有沒有搞錯啊排了90分鐘, 居然沒有王子公主大禮服?  (整個有公主病)

, 每個演員都有長到不行的台詞…. 整個演出居然毫無失誤, 那種”Don’t be afraid.”  被說成 “Be not afraid.” 的戲, 在舞台幾乎空無一物之下, 就靠演員的演技來呈現整齣戲, 看完後, 我實在很折服但脖子實在好酸啊!

 

這一輩子最有文藝氣息的一晚, 真值回票價啊我對劇院設計印象深刻, 但在演出期間不淮拍照. 而且, 演出前後, 居然也沒有半個人拿相機出來拍, 所以, 請大家上網查了喔!   

 

 

工商服務時間:

我發現了一個找民宿的好網站, 來英國做境內旅行的人, 可以參考.

我們在Stratford Upon Avon的民宿是這間, 一個人三十五鎊, 含大陸或英式早餐我非常喜歡他們的網頁設計, 簡單清楚又明瞭.

 

老闆是西班牙馬德里人莫老師在和老闆e-mail, 由他的姓氏發現他是西班牙人沒想到, 他居然一個字都沒哼, 一直到看到老闆才開口老闆應該也有在西班牙架網站我們住的那晚, 有不少西班牙遊客住宿, 還有在西班牙唸書的美國人, 也選擇住這兒

 

吃早餐時, 我難得的要喝黑咖啡一入口就覺得咖啡口感不同莫老師猜, 大概是西班牙來的沒想到真的是西班牙來的豆子老闆說, 他常回馬德里, 從倫敦Luton直飛馬德里20鎊就有了.   (, 比我們開車油錢還便宜) , 一個小時就到了 (什麼? Portsmouth 到倫敦還快).  回去一定要帶兩種東西, 一是蕃茄醬, 一是咖啡我內心真是無比懷念那咖啡啊有人去西班牙的, 請多喝幾杯.

 

和老闆談得很愉快, 連我的鱉腳西文都拿出來落幾句怎麼可以什麼都沒有講到呢我們一致決定, 下次來還要住這家喔!!  當然, 可以搬到西班牙是最好. ^^  

 

更多相片, 請看相本.  下回是安妮之家.. 別忘了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