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自己寫過聖派翠克節 (St. Patrick’s Day).  這幾天部落格寫得勤快些, 才發現, 我寫的是 聖喬治節… (昏倒)

 

Portsmouth對聖派翠克節並沒有什麼活動.  可能當地的愛爾蘭人協會組織動員力不夠強.  當年, 我記得在Nottingham的活動, 當地的Irish Centre是負債仍砸錢在辦的.  (我們倆人不小心混到會員的會議裡頭去聽到的) 

 

2009年我剛搬到Nottingham時,那台舊筆電開機要半小時, 後來買的這台, 用的是Windows 7, 無法登入自己的部落格, 所以裡頭一堆文都沒有寫.

 

網路上已有一堆節慶的介紹.  我想也不用多寫.  想給大家看照片, 自己三八想把三張剪成一張, 弄了一晚才生出三張照片來.  快手殘了.  所以, 祇有簡介了.

 

聖派翠克節 (St. Patrick’s Day)是極度愛爾蘭的節慶.  由於愛爾蘭的國色是綠色, 國草是幸運草, 所以, 這一天, 愛爾蘭人都會戴上幸運草, 穿綠色衣物.  像慶祝國慶一般.

真的是不分男女老幼喔.

patrickA  

右邊這位太太的眼鏡吸引不少人與她合拍.

patrickB  

小孩頭髮太短的, 就用戴假髮的方式來吧!!

patrickC  

 

Nottingham的廣場真的擠爆了人, 我罰站了很久才擠可以看得到舞台的角度.  愛爾蘭的國舞是踢踏舞.  所以, Nottingham當地各年級的冠軍全都上台來跳了.  我沒有特別喜歡踢踏舞, 看久了覺得無聊, 總覺得一雙手擺在那裡不用顯得不妥.  看男生的更是無趣,  全黑的衣服總少了看舞的fu.

 

沒想到女生的生動許多, 舞衣新豔, 造型也討喜.  看到最後一個上台的小妹,我自問: 天啊, 有多少人看得到她啊, 真的好小啊...

PatrickD  

 

輪到她跳時,我又開始猛按快門.  如前所敘,踢踏舞祇用腳在跳, 所以,舞者腿部結實是自然的事.  這小娃才三歲多一點, 不但完全不怯場,遠在十公尺外的我,遠遠的透過鏡頭還能看到 她-小-腿-的-肌-肉... 是硬的, 有線條的. 

PatrickE  

 

真汗顏啊... 快捏捏你的小腿吧, 是軟還是硬?  什麼,你還坐著打電腦?  快起來跳動你的肥軀吧.  輸給三歲的娃能看嗎?

 

這段表演結束後, 我仍在人群中搜索有趣的鏡頭.  拍著拍著... 被我找到:  這不是剛剛台上那個小女生嗎?  這麼小啊... 我說三歲可能太小, 但外國的小孩, 三歲就大隻又沈重了. 

小孩下了台後,完全就是三歲了. 依偎在阿母的懷裡取暖. 阿母還掛著愛爾蘭國旗喔.

(ps.我喜歡那個粉紅色包包的造型. 唉,拍照時沒發現,不然就去問牌子了.)

PatrickF  

小孩: 阿母, 有個黃臉婆在偷拍我!

阿母: 別怕,YY會讓你很快就紅到台灣去.  阿母待會寄履歷給她. 

PatrickG  

 

真的好可愛啊!  所以,小孩運動真的是好事.  這小美女在台上好專業 又 專注啊. 

啊........我要去抬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