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那達在講我才知道的, 北英格蘭在19世紀盛產媒礦在英國的Newcastle, Sunderland一帶有不少礦區和礦工英國當今大受歡迎的平民太子妃的家族就是源自Sunderland的礦工家庭(題外話,真的祖宗八代都被找出來了).

 

我阿那達一日和我逛街,介紹了我一款深受礦工一族洗愛的肥皂算算, 這一款配方沿用至今也有快一百五十年的歷史了

wrightA  

 

我個人浴沐用品不愛用甜甜的水果花香味的, 反而愛有股草味的東西.  Body shop的大麻及橄欖沐浴乳,我一用就兩年了這塊Wright’s有股我童年的味道聞起來像是小時候看著爸爸騎機車出門,車後留著一股機油味仔細一看,真的有coal.

wrightB   

很難去形容肥皂有媒味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第一次聞到時, 真的就浮現了很小很小時聞到的那股阿爸的野狼摩托車味其實很香,很濃濃的復古情懷.

 

不管配方腦海裡祇想, 既然是礦工的最愛, 那麼去污力肯定不差我們家族裡不少男人是黑手- 父弟叔舅,表堂兄弟全都很有男人味這東西會實用的於是, 上次回台灣,親身帶了四塊,又寄了十六塊回家.

 

我還被笑說: 你家一定是全高雄最愛乾淨的家族十六塊耶!! (, 是二十塊!)  沒想到一個舅舅說捨不得洗, 洗了一次就放衣櫃,說要用聞的.

 

有機會來英國, 記得帶兩塊回去喔.  YY用了兩年多了.  ^^ 是經濟又實惠的紀念品 & 拌手禮喔.

 

 

 

工商服務時間: YY 現在拿來送人嘍!!!

我放在臉書, 要送給買紅茶的朋友.  

有興趣的人請移駕到臉書或加我的臉書蛤.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