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翻了... 雖然我還是每天去圖書館, 每天翻我要看的書 (我已經看了2000多頁的書了).  每天去亂晃曬太陽看英國胖子, 每個週末都和莫老師開車出遊...但是寫履歷才是我最大的忙點, 讓我每天忙得灰頭土臉.  讓我沒有心思在想網誌.  加上電腦似乎水土不服...唉..希望它可以撐到我找到工作或我回台再補貨...

 

我不是第一次來英國了...

想想, 算算, 我是個幸運的人吧..

 

第一次來英國時, 聽了英文老師的建議, 去China Town找旅行社, 自己一個人跟團, 從倫敦一路玩到愛丁堡.  中間還在York(約克)大教堂停了半天.

第二次來英國時, 台灣同學會辦了York一日遊.  我並不介意跟一團台灣人聚遊, 反正下了車就各走各的.  很想跟這個團就是因為對York唸唸不忘.   

York最有名的, 是它哥德式的大教堂, 老街, 有名的傳統英試下午茶(台灣也有,不要來這裡當凱子), 還有小河和古城牆.  第一次來時, 因為快回家了, 看到這種古色古香的東西都很有fu.  特別是走在牆邊, 一手扶著牆, 在不寬的走道上, 和一個個觀光客擦身而過, 心想, 我好像也是歷史的一部份.  走到河邊時, 當時站在橋上拍了張照, 現在看到了都激動不已.  在那個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原來拍出來的照片最美.

第二次踏訪時, 還在車上,我的心裡頭就一直澎湃著: 如果, 這個地球的另一端的一條河,一座橋可以讓我造訪兩次, 踏過兩次, 那我就一定是個有福報的人.  我好像是衝著這句話而來.  我沒有想像中的獨立. 要我一個東方女人,背著包包,搭著火車去英國的外縣市造訪, 沒有伴我很難做得到..又加上同學會的活動也不是很多, 價錢合理, 就出發了...

我在同一條河上的同一座橋, 與新的朋友拍了照...大概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

Blog_161004York02.jpg 

這次(第三次)來英國時, 莫老師在我抵達前一週買了車.  要在倫敦降落, 我心裡頭也很激動.  比第二次來還要興奮. (那一次在倫敦還轉了一次國內線班機到新堡才出境)  第一個星期, 我嚴重的時差, 一天一小時的調, 第一個週末我們選擇在附近走走.  我們家前面有火車站, 後面有小河 - 是運河.  附近還有羅賓漢時代來打個城堡.  城堡下有個英國最老的酒吧.

第二個週末回新堡拜訪莫老師的媽媽及他二個來外婆家玩的小外孫. 莫老師的外甥女, 我還沒見過耶..初見面, 她居然祇害羞十秒鐘, 就會讓我抱了...

第三個週末我們去找羅賓漢的森林及他可能爬過的那顆樹

第四個週末.....

 

這就是我現在的英國生活了.....一週一週的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