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在舊書攤買到一本童書:Dazzling Diggers.  在家翻閱了幾次,覺得很難得有機械方面的童書寫得這麼有『韻』。 於是上了YOUTUBE去找更多的資料。

 

在YOUTUBE上看了幾個閱讀這本書的人,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唸給孫子當生日禮物的版本。

 

 

https://youtu.be/bwkPAm-TzG4

 

 

 

同時,我也孤狗了一下作者的背景。 不意外,這種機械類的童書作者是位先生 - Tony MItton。 Tony Mitton出生於利比亞首都 - 的黎波里 Tripoli的一軍人家庭 (註一)。 先後住過德國和香港。 年輕時曾是位小學老師。 40歲後,才開始全心創作。 

 

後來,也看到了書商的出版同作者的套書Amazing Machines(神奇的交通工具)。 於是就建議台灣的朋友買這套給她愛交通工具成痴的兒子看。 當時看到的套書,是卡車版的。 十本書裝在一大卡車上,包裝本身很吸引人(我相信很難打包和運送就是了。)這個包裝應該已絕版了

 

 

兩年內,前前後後買過幾本二手的動力或機械方面的童書先給恩雅看。 其實目的只是要提高她對環境的觀察能力。 比如:要坐火車/飛機前,唸關於火車/飛機方面的書,先讓她知道火車/機艙裡的情形,或大概會遇到什麼人、做什麼事、及為什麼要這麼做。 當然,最主要的目的是她在行程中安靜一點 - 這才是重點啊!!!!這才是重點啊!!!!這才是重點啊!!!!

 

以發音來說,這一系列的書,有很多的狀聲詞,比如飛機 whoosh, 火車choo choo, 輪船 toot toot。 影片中的老奶奶就唸得很好。

 

另外,每樣交通工具還有約五個左右的單詞學習。 不多也不少,足夠應付3-5歲的左右的孩子。

 

你的孩子常在路邊駐足看怪手或消防車拉都拉不走嗎? 

家裡的小男生有沒有要求要和你去倒垃圾就是為了要看會吃垃圾的垃圾車呢? 

倒了機場,有沒有 飛機 飛機的叫個不停?

 

如果有,這真是一套給你家孩子的好書。 

 

現在的書商有出版十本一套平裝本套書 (含一CD)。 現在英鎊不貴,是下單的好機會。 

 

 

如果家長有興趣,歡迎參考我的賣場   https://shopee.tw/vidalife

 

 

 

 

 

註一:

以前我住Portsmouth 時,樓上的鄰居也曾是駐利比亞的軍人,是個文官。 他們的大女兒在利比亞出生,大我約兩歲。 樓上的奶奶說,女兒小時候,在利比亞是不穿衣服的,只包尿包,因為實在太熱了。 女兒約兩三歲時,爸爸被派回英國。 回英國後,女兒還是不願穿衣服,著實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教會女兒,「要穿衣服啦,英國很冷」。 不過,他們在利比亞時,利比亞還是有國王的⋯⋯還是有國王的⋯⋯還是有國王的⋯⋯。

 

什麼? 我只知道利比亞有格達費,從沒聽過國王。 

什麼? 你不知情道利比亞有格達費?那你年紀真的和我有距離!!

 

這就是老中青三代的差別了!

 

不清楚英國派軍駐紮利比亞是為什麼? 印象中,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格達費上台後,英國就撤軍撤僑了。 不過我2004-2005年來英國唸書時,利比亞來的同學全都是拿奬學金來唸書,那國家好有錢。 現在利比亞局勢一直不穩,也不知以前的同學怎麼了。 希望他們都平安。 

amazing1.JPG

 

amazing2.JPG

 

amazing3.JPG

 

Amazing Machines Collection - 10 Books plus a CD

 

出版社: Pan Mac

套書尺寸: 21.5cm x 21.2cm

書本名稱:

Amazing Aeroplanes

Terrific Trains

Flashing Fire Engines

Super Submarine

Tough Trucks

Brilliants Boats

Cool Cars

Dazzling Diggers

Roaring Rockets

Tremendous Tractors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