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smouth住了快一年, 才終於拜訪了Jane Austen的出生地及成長地 – Alton Chawton.

 

我不是個很善於閱讀的人, 取而代之, 視覺感官上的享受我反而學習的很好英國有個大名鼎鼎的女作家, Jane Austen.奧斯汀, 她的作品大家沒讀過也看過李安的「理性與感性」或陸陸續續聽過看過電視影集, 或英國排骨女星 綺拉耐特莉的 「傲慢與偏見」。

 

我們倆人孤狗後放了大半年, 終於等到六月沒有什麼課了, 不用週末倆人各自抱著自己的書備課, 天氣又爽朗, 司機又肯開車(這是重點)的週末了。 於是, 定位器打上郵遞區號, 一直往Chawton開去.

 

Chawton不是Jane的出生地, 而是她的成長家鄉我們開了半個小時的路, 經過一個蠻熱鬧的小鎮後, 終於看到  J1.jpg    

這個標誌了…. 於是, 我與Noah鞋鞋的旅行日誌又加了一地. 

當地有很多人還是用『柴契爾』屋頂()

 

J2.jpg  害我興奮大叫: 那是她家嗎這房子太古早味了

  

J3.jpg  後後來車子一拐彎, 才發現『柴契爾』房子可是到處都是啊.

 

J4.jpg  

 左下角那兒站了幾個觀光客, 即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我們就莫名其妙的走了進去了因為看不出來誰是管理員後來才知道售票處是在紀念品店裡頭紀念品店後面是 ……..烘焙屋嗎?? 

 J5.jpg   

廚房外有一大片的花園, 現在管理基金會整理的相當好, 但仍保留了不少薄荷及香草的種植原來,當時的家家戶戶都自植香菜這類的植物以供自需  . 

 

 

J6.jpg  

不知名的花卉.. 很高, 也很大.

 

園子繞了一圈, 以為沒有東西了, 我數著花數到底,才知道, 原來一家人的生活重心在這兒:

J7.jpg   

左側那兒是餐廳

J9.jpg J8.jpg  

右側是客廳, 臥房 及書房一樓是客廳, 擺了一台琴, 及幾個展示櫃裡頭有幾封家書及Jane Austen的頭髮一樓不算擠得滿滿滿, 但是也沒有太大的活動空間畢究, 這祇是一般民宅而已祇是, 美國人的塊頭都好大啊當天屋子裡擠滿了美國人

 

上了二樓, 重點來了 是奧斯汀小姐的閨房.

J10.jpg  

 

這是盥洗盆器放在個類似衣櫃的空間裡.

J11.jpg  

奧斯汀小姐的床.

J12.jpg  

 

屋子裡樓上樓下, 會有這樣子的戲服, 都是Jane Austen的故事被拍成影集或電影後, 演員穿過的

J13.jpg  

 

這是李安的「理性與感性」戲服應是Emma Thompson穿的

J14.jpg  

 

 Emma Thompson戴的帽子.

J15.jpg  

 

這只是一般民宅而已並不需要太多時間但是天氣好時, 倒是可以坐在房子的花園裡, 曬曬太陽, 聊聊天.

 

這個地區相當安靜附近的人家, 酒吧在窗台上都種滿了花.

J16.jpg   

天氣好到連小狗都想出門喔.  (那隻狗是真的, 它有吠我)

J17.jpg  

 

我們走回街角, 去看那舊房子真的好舊, 都可以看到木頭做的枝柱.

J18.jpg  

 

回來拍這屋子的原因是: 屋頂上有隻橘貓是假的但是非常吸引人的目光路過的人都會停下來朝聖一般.

 J19.jpg  

左側十尺外, 停了台工程車, 及兩個一直和我堆笑臉的笑年郎, 是兩個【柴契爾】先生耶運氣真好, 是間新鮮剛出爐的【柴契爾】屋頂這房子看起來也很有歷史喔.

 

工商服務一下 : 兩位大哥很歡迎我拍照並把照片放在部落格上面喔這種【柴契爾】屋頂是小麥梗做的一間中等size的屋頂約要一萬鎊換句話說, 要訂個冬暖夏涼的屋頂, 又想吸引路人的眼光, 引起陣陣的讚嘆, 兼有點閒錢, 又不介意十年來一次工程的『好野人』, 花個約五十萬台幣, 就有這個小麥屋頂了喔.

J20.jpg  

 

我去和他們練英文練了很久, 最後, 得到紀念品小麥梗兩隻.. 

J21.jpg   

(待續)

 

Thatcher /柴契爾 是英國的一個姓氏英國前首相 鐵娘子 - 瑪格麗特.柴契爾就是這個姓姓氏往往代表職業【柴契爾】意即:做麥草屋頂為業之意. 題外話, 有部新電影叫 『鐵娘子/ Iron Lady』快出來了, 聽我家那個英文老師說, 梅莉史翠普的口音做得實在太像了, 他一定會去看先跟大家先建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