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登入, 一時想不起來密碼..

 

居然, 快三個月沒有登入.  真不好意思.  不算特忙, 卻有些大事得去做. 

生活重要, 沒有靠寫網誌在賺錢, 所以就先擱著啦.

 

 首先, 好消息, 我順利拿到英國永久居留權了.  這一輩子, 我進出英國,都不用簽證了.

 (這句話有盲點, 因為我的台灣護照再二年到期了)

這一輩子, 我可以永遠合法在英國工作了. 

(還是有盲點, 因為台灣護照過期後, 有的雇主可能會比較囉嗦)

 

那, 最近就是忙這些.  我的簽證5月底到期, 很好笑的, 我二月加入學校健身房的會員,

一有空就往健身房跑.  心想, 我一定要給他翻本... 當然也沒有比較瘦, 因為, 新學期開始, 我一有壓力還是容易暴食.

一月去圖書館借了書, 準備 life in the UK考試.  這是個測驗要在英國永久居留的人對英國的認識程度. 

借了書後, 我完全沒有動, 祇是一直延借.  後來心想, 不看書也不是辦法, 就跑去報了名, 給自己十天的時間來準備.  所以, 認真說, 我大概讀了七天就去考試了.

現在想想, 那也實在太猛了.  因為:

!!!!

 

我借的是題庫... 所有的知識, 我是靠做題目還原出來的.  祇是還好, 當學生時, 有一陣子看BBC的政治新聞在練英語, 藉機把英國的議會, 政黨, 還有歐洲的議會等等摸了個底, 記憶回復很快.

我是把書拿到健身房, 放在腳踏車上, 一邊踩, 一邊做題目; 祇要做錯了一題, 就死命踩, 直到我燒了五個卡路里.

難怪, 現在都踩不出當時的一個小時近400卡, 20英哩.. 呼...

看來看去, 在跑步機/ 踏步機, 腳踏車上做題庫的, 目前我還沒看過別人...

 

------------------ 再來就是辦我的永久居留權 -----------------------

拿到考試成績, 再來就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權了.

網路上爬了一堆文, 英國邊境署也查了一大堆, 老是不放心: 這是我要的東西嗎?

又拉莫老師來幫忙看, 最後, 翻了二年的舊帳 (二年來的帳單全翻出來)

一看才知道: 哇, 我們家每個月基本開銷要五萬塊台幣啊!!

難怪有人不敢生小孩 (指); 有人不敢養寵物 (指); 最後, 搞得我祇能在窗台種香菜

((回婆婆家時, 怕我的菜渴死, 一路抱著我的香菜回家... ))

我倆的生活方式, 有一大半還像極了英國的大學生. 省得半死, 就是不知錢去那兒了.

終於, 週二倫敦跑一趟, 總算解決了二年來的牽絆... 呼....

一回到家, 莫老師說 : 嗯嗯, 要去西班牙的計畫又往前邁了一步了...

看來沒有英國護照是不行了...

 

(( 要在歐盟工作, 一定得要深根國國民有工作, 外籍配偶才能合法工作.

 我們的希望: 就算莫老師沒有工作, 想休息個兩三個月, 我還是可以合法工作 ))

 

現在, 總算, 大學考完試了, 居留權拿到了, 健身房也不那麼擠了, 我要脫衣時洗澡時, 不會有學生跑來 : 你好!!!

所以, 筆電的照片也要來整理一番了. 

 

有空來看新文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