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RPOOL ZI.JPG

聽過"黃色潛水艇"這首歌嗎?  我一直不解為何這裡路上有黃色的鴨子船在跑.  給我老公看了照片..他就哼起來"Beatles"披頭四的這首歌了.  我要去的地方叫:Albert Dock. 

Beatles的家鄉是利物浦, 我也是要來利物浦才知道的.

LIVERPOOL ZJ.JPG

 

 LIVERPOOL ZK.JPG

我第二天穿起了套頭的羊毛衣, 終於暖和許多.  第一天實在把我凍斃了. 入場券要13鎊啊.  我非披頭四迷,又沒有中文講解, 就沒有進去了.

 LIVERPOOL ZL.JPG

 

Albert Dock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有個環湖的環狀購物商成.  其中一家糖果店..

順帶一提, 去年莫老師就說了: Hello Kitty好像要攻佔英國了. 回台前, 我在H & M就有看到Kitty的睡衣. 這次回來, 商家的Back to school sale開學特賣, 都已經有Kitty的休閒服了.

第一排都是動物造型的棉花糖.  有看到Kitty嗎?

 LIVERPOOL ZN.JPG

 

LIVERPOOL ZO.JPG

附近有間展覽館, 免費.  是講二戰時間的家庭生活.

LIVERPOOL (43).JPG

挺好玩的. 人不多, 我是待最久的.  這是廚房, 儼然是女主人的工作室.

 LIVERPOOL (45).JPG

桌上那團藍色的毛線...

LIVERPOOL (47).JPG

其實是保溫袋... 想不到吧...我的身體是折了近九十度在拍的, 因為無法靠近實品.

LIVERPOOL (48).JPG

這是客廳.  算有錢人家的房子吧.

LIVERPOOL (49).JPG

每間房間的牆上, 都會有資訊與問答.  很適合做戶外教學喔.

LIVERPOOL (50).JPG

這是給身高二百公斤的人吊衣服的.  我很努力的跳, 還都搆不到耶.. 真扯. 特別自拍留念

LIVERPOOL (51).JPG

這是主臥的桌子.  老實說, 我很好奇桌上的東西.  茶杯旁是防毒面具.  但是, 檯燈左側那個東西是什麼耶???

LIVERPOOL (53).JPG

開始逛大街.  利物浦在十九世紀絕對是當時世界富有城市之一.  照莫老師的說法, 相當於今日的紐約.  

出了展覽館時, 我指著附近的一棟圓頂建築問管理圓:那是教堂嗎? (下圖)  答: 那之前都是船公司的辦公室.  現在都是利物浦最貴的公寓大樓.  內頭的設計可是仿泰姬瑪哈陵喔..

(....無言, 隨手一指, 都來頭不小)

LIVERPOOL (56).JPG

我拍了不少大房子. 以下是亂亂拍..靠海的房子都很大,又有特色.  更多照片, 請看相本喔.

LIVERPOOL (55).JPG LIVERPOOL (58).JPG LIVERPOOL (62).JPG

有看到一個日晷嗎??

LIVERPOOL (64).JPG

LIVERPOOL (66).JPG LIVERPOOL (67).JPG

本來以為, 莫老師七八月會來利物浦教書.  計畫趕不上變化.  後來找到Portsmouth九月的工作, 就把這個工作捨掉了. 

如果你有機會來利物浦,要記得放慢腳步, 好好在這發掘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