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挑小外孫要回外婆家的日子回去婆婆家.

每次回家都是假日,但是小孩可是八點就起床啦..

((八點給你起床就很阿彌陀佛..小公主曾五點半起來運動被莫老師丟回床上[註一] ))

現在天氣暖和些, 小孩和我也熟了.  有時,莫媽媽和莫老師二個人還在床上,

二個小的就會被我勒令穿外套, 我們去公園玩...

給大家一個小時的安靜的時間. 

 

現在, 我真的要相信, 家裡有二個,三個加起來不超過10歲的小孩 =五胡亂華+第三次世界大戰+八國聯軍的亂

 

和我婆婆+外孫二枚一起出門幾次, 我發現,別人會有種異樣眼光...

本以為是小孩太可愛(不是我生的,還是可以誇一下妹..)

後來, 得到二種可能結論,嗯, 來討論一下

A) 這個太太真有錢, 出門還帶個亞洲佣人/褓姆...啊,相機我都放背包, 當然有機會就拿來拍啊. 

孩子要東要西的, 通常也都是我在跑腿啊..在餐廳,實在不宜讓小孩自己四處走動.

孩子不淮離座位, 於是在旁邊那個黑五十個係數的舅媽就很好用了. 

我不負責管教小孩的,(我和莫老師有共識,不要為了小孩管教問題,去壞了和莫妹妹和莫媽媽的關係),祇負責陪玩,減輕我婆婆的負擔..怎麼看,所以,怎麼看都很像佣人說...

 

ikeaa.JPG 

復活節去 IKEA , 遇到復活節兔子在發糖果.

B) 這個太太好仁慈啊(我婆婆)!! 領養一個中國(或泰國)來的女兒. (但是那二個外孫一看就不是我生的)

-------------------------------------------------------

上個週末, 小外孫吵著要去公園, 他已經快把房子吵翻天了.

於是,外婆把二個小的叫了過來, 一條一條的說明家規後,就放生了....

二個走在馬路上, 小公主允許我牽她的手(現在把我當"小"朋友了)

小外孫會保持在聽得我講話的距離.  我心裡很好奇, 是不是我在妹妹面說唸了哥哥,妹妹回去打報告了,不然怎麼出門時,都不會跑得離我太遠?? 

當然,一到公園後, 二個孩子就會呈現原地放生狀, 跑去翻滾了,完全忘了佣人的存在. 

 

小孩玩得太可愛, 我忍不住用手機拍了一張

parkb.JPG 

 

節果,一個小女生也跑來,會還擺姿勢讓我拍:

parka.JPG 

拍完,還會跑來跟我要照片看..接著在離我最近的遊樂器材又唱又跳開演唱會(聽眾祇有我一個), 又給我看她切傷的小腿,告訴我她在那裡摔的..

她回去後,

parkd.JPG 

來了一個更小的, 一直叫我:Watch me!!!

嗯, 啊你家的人呢?  你怎麼不叫他們看??

這娃還包尿布啊..學我們家妹從這個平台跳..

他家的人用叫的, 我是暴衝過去接的,好險有接到.

 

也就是說:

公園裡,三歲以下的小孩全歸我管了...是我們家妹妹媚力太大嗎?

還是我阿信命?

-------------------------------------------------------------

我們家妹妹現在比較不怕生了, 看到別人來遛狗,就會問:

Can I stroke it? (我可以摸他嗎?) 問得我傻眼..

最後還可以跟比他大的狗追逐..

parkf.JPG 

這狗追的大家吱吱叫的, 又友善又主動,看他們東奔西跑的, 我突然覺得:

那個沒有體力帶小孩的人, 可以考慮養一條狗來追小孩..

我可休息了很久啊..

 

短短一個多小時, 回到家後, 外婆已經打掃好家裡, 還烤了個蛋糕了..

parkg.JPG 

在被我訓練看鏡頭的妹妹, 唉呀,怎麼吃的鬪雞眼了呢?

 

 

 

 

[註一]

一日,小茉莉五點半起床在家逛大街,並隔空叫外婆,莫老師下床去:

Everyone is sleeping. 大家都在睡覺

Jamie is sleeping.你哥哥在睡覺

YY is sleeping.  YY在睡覺

Granny is sleeping.  外婆也在睡覺

Uncle Stephen WAS sleeping.  你舅舅我本來也在睡覺.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Go back to bed.  你現在在幹麻?  回去床上睡覺.

我在床上聽到他用過去式, 忍不住笑了出來..

小公主於是恩典大家, 回去睡到六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