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們家那個吸麵條, 要外婆溝引溝引的莫外甥女嗎? 現在詞彙很多了... 常常需要我的時候,就跑來:YY, YOU ARE MY FRIEND.    (YY,你是我的朋友)

不爽我的時候就: No. 然後加一句: I want granny do it. 用嘴巴遙控外婆. 就連明明在我身邊跌倒, 還不淮我牽她起來, 要我去叫外婆來. 切.. 算了..上次回外婆家,屋前屋後走一走,居然跑去問外婆:WHERE IS YY? (YY在那?) 

 

小茉莉的頭髮長得可以變花樣了. 可是, 外婆(我的婆婆) + 莫妹妹(他的媽媽) + YY (她的舅媽), 祇有我一個人會搞這種花樣. 一日心血來潮, 拿起多的緞帶, 做起蝴蝶結, 再縫到髮夾上. 然後騙小孩乖乖坐著 (放卡通給她看)好讓我處理她的頭髮, 就完成啦.

GJ (1).JPG 

 

什麼東西都要粉紅色的小娃 

 GJ (2).JPG  

 

全家寵得要死喔.... 掌上明珠耶..

GJ (3).JPG 

 

洗完澡後, 腳要用烤的

 GJ (4).JPG  

 

有時候笑得很陽光拉..

GJ (5).JPG 

 

這個三口公主, 有時還沒開飯, 就鬼叫: I am full. (我飽了) 這是三個大人鼓勵之下, 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光盤子裡的東西. 特別拍照留念, 我說: 要寄給聖誕老公公看的..

GJ (6).JPG 

 

芭特(BUT), 她常嘴巴沾沾食物, 就跳下椅子喊: measure me. (量我).  你已經在這個高度停留很久了好嗎? 還不吃飯...

 

GJ (7).JPG 

 

但是, 小孫子可愛的地方, 就是幫忙阿婆喇面粉...喇到她的嘴裡 

 GJ (8).JPG  

 

孩子像天使, 他們二個常讓我想起小時候, 住阿罵家時, 我想幫忙做'紅龜過', 被罵離現場.. 後來'吹過時',又被叫回來看火...所以, 和外婆/奶奶一起在廚房喇面粉, 吹麵龜, 是很多小孩童年難得的回憶. 快樂就好... 

GJ (9).JPG 

  

最後, 吹蠟燭要有個理由. 妹妹說: 今天是鉛筆的生日. 從小就要營造小孩的想像力... 

 

GJ (10).JPG  

 

 

 

還沒有當父母的, 別人家的小孩可以偶而帶來玩玩..我和莫老師都是這種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