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Venice15.jpg 

聽說台灣近來流行一句 :殺很大... 

我倆到了威尼斯時, 已快近黃昏.  卸下行李後, 從聖馬可廣場走到海邊, 再沿著海邊走下去, 夕陽已暈染這海上明珠.  我走上了橋, 告訴莫老師, 我要親/吃那夕陽, 你也咬一口吧.  拍了數張, 沒一張成功.  最後看到一位手中相機還不賴的老外, 請他幫忙.  他話不多, 我指著夕陽說, 我倆要親夕陽, 他祇按一次快門就成了.  甚至完全沒有指示我們要做任何移動.  我在現場流灠照片時, 當場驚叫起來, 他咧嘴笑笑後,靜靜的離開了...

 

強烈的黃暈, 染得我倆的臉紅通通.  我的這張照片 - 波很大........

 

終於生出一點時間來寫網誌了.  這幾天盯電腦電太久, 眼睛澀得不像話.  加上剛做完一個面試, 全身無力.  工作正在努力尋找中.  今早終於把照片全都縮完了(但還沒有貼完喔...) 

義大利這樣很有歷史的地方, 很有典故可以寫.  我出門前資料都懶得查了, 祇是在旅程中努力的拍照.  如果你生嫉, 那就是拍得成功了.   再來找時間, 把網誌補起來.... 住了兩天的威尼斯, 努力的篩選後, 還是挑出五十幾張來貼.....請點相片連結到相簿

========================================

從翡冷翠到威尼斯,一路是擁擠又忙碌的。 火車是包廂式的,塞爆的火車,連走道上的小椅子也坐滿了人。  我一路也沒有閒著,和莫老師出門幾次,他好趕又容易緊張,常走到門口,又回頭Check,東瞄西掃,再問我東西帶齊了沒。 如果時間足夠(就是我還在款東西),他因為急促而痙攣的胃,可以再坐在馬桶上讓他把早餐拉出來。  這次出門,我決定帶我的刮痧版出門。  近三小時的火車,我的眼睛都捨不得離開窗外,一路緊瞧義大利國土。 二手再互刮著手,大陽穴,我讓我舒緩減壓,並減少在翡冷翠因一夜未眠+ 長途旅遊的不適。

 

B_Venice01.jpg  

不知道為什麼,車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乘客,都在抵達威尼斯前的車站下車了。 特別是威尼斯前一站,火車要過海前。 在威尼斯拖行李箱是件極度痛苦的事。  威尼斯沒有車,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船,我們的飯店就在聖馬可廣場旁的巷弄裡,在往飯店近半小時的路途裡,我們過了最少二十座橋(已不願去數了),難怪威尼斯沒胖子。 這樣的觀光名勝地,不知是否希望觀光客坐船,當地人都有船(沒有車),我祇遇到一座橋有斜坡,提著箱子走過大小橋,穿梭各弄巷的我,屁股一陣陣的刺痛;我知道那是因為提重物太久,身體脊椎不適的反應。  

 

SS:我喜歡威尼斯的安靜,因為沒有車子的喧嚷聲...

YY:因為大家都開船好嗎!!

 B_Venice32.jpg

子:爹地,媽咪什麼時候回家啊?

一開握子之手駕船,一手握著娃娃車,腳旁還有購物袋,剛shopping完..我想像小孩的媽負氣離家出走..為父的祇得開船帶著二小娃購物去。

 

威尼斯有點冷,畢究是海上城市。  廣場上的餐廳還有現場樂隊,成群的鴿子,數不盡的觀光客。我以教堂為背景,分早、中、晚拍了三張 - 就是來了三次。  運氣真的很好,又有柵欄圍著建築,又在維修,我們所到之處,都在維修...唉...

B_Venice08.jpg 

 這是下午...來威尼斯還是得穿長袖的衣服,不少觀光客還穿著夾克呢..

B_Venice48.jpg 

回飯店更衣,晚上再出來浪漫...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B_Venice54.jpg 

早上Check out後,行李放在櫃檯,再到廣場再拍二張,還好飯店到廣場祇要30秒,真是忙碌的觀光客啊..

B_Venice10.jpg 

YY:請問你們的制服是阿曼尼設計的嗎?

別懷疑,我真的去問了。 

答曰:義大利警署的預算不夠做阿曼尼桑的設計啦,可能是別的單位吧!!

我有聽說阿曼尼有設計警察制服,返英後才想起來,好像是法國,不是義大利。 

後來路過一警局時,我不死心又問了門口一男警,得到的答案又一樣。  

切,很沒意思,阿曼尼桑不是義大利人嗎?  於是我再來一題,叫莫老師翻譯..

YY:你的槍裡真的有子彈嗎?

被SS拖離現場.....

 

在威尼斯走了整整二天,這個被河道浚梭,沒有馬路的城市,真的充滿小鎮風光與驚羨。  自家的後門,打開便是河道,出門要搭船,最大的陸地是廣場。  這樣到處都是人,四處都是河道的城市,一點也沒有水臭味。  想起很多祇有一條河的城市,河水又濃又臭,威尼斯真的很美又乾淨。

 

我們在威尼斯漫無目的的走,累了就坐,渴了就喝咖啡,餓了就吃披薩。  還是無法把威尼斯走遍。  不過,威尼斯的浪漫,是在坐「槓多拉」穿梭其中、是在幻想戴上面具後的嘉年華、是在教堂裡朝聖、是在威尼斯的天空和豔陽下共享一個冰淇淋甜筒、是在海味下喝一杯拿鐵,是在發掘異形的義大利麵,是在體驗這不一樣的義大利、是在感動,十年的等候,我終於踏上這塊土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