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Oct 2006 返港

回去台灣整整一週, 我重新當起了媽媽的女兒..
一如以往,我的嘴巴沒有停過, 衣服有人洗, 垃圾有人倒, 唯一和香港生活一樣的,是睡到自然醒..啊..

這一次回香港,最主要是帶莫名病痛的媽媽去看醫生,以免她病急亂投醫.
還好就醫的過程一切順利,後緒的檢查及覆診,也在我的交待及帶領過後,顯得簡單一些.
這一次返台,真的讓我體會到女兒難為..

幾次,媽媽很情緒化的說:你們姓邱的最壞了. 一個是她老公,四個是她的孩子..
媽媽的老公不擅表達情感,不貼心,會載她去看醫生,然後叫她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四個孩子沒有人有意思婚嫁, 也沒一個會開車,可以載她去遊山玩水.

這次回家,看著她,不僅會想:結婚,真的女人一輩子的保障嗎? 我真的適合走入婚姻嗎?
和莫老師,我們兩個有這個默契: 不要因為別人一直催促詢問我們該婚了就去結這個婚.
偶爾,我也會想,如果和莫老師一直沒有結婚,我是不是這樣一直待著,而放棄了我想做的事?

現在,在香港,由於我相當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能有個不同的工作機驗,在我的履歷上添上一筆.
莫老師對我求職一事,真的也盡心盡力了. 該看的,該講的,該做的,該提醒的無一不缺.
可是,為什麼他還不想結婚好解決所有的問題呢?

如果結婚了,我也不太可能待在高雄了. 可是為何我的母親卻能為此高興萬分?
我還是不解,為何很多媽媽要以操心兒女為職業呢?

我帶了一堆的問號回香港. 出發前,我祇肯定一件事:我還是需要工作來肯定自己,而不是男人.
雖然,和朋友談話時,多少會有以莫老師為榮. 和莫老師在一起,我很快樂.
但如果有一份我喜歡的工作,我會更快樂..
生活的重心全在男人身上,久了,他就會成了那個我恨的人.
因為,喜怒哀樂,全被他掌控了.

每次離家負笈他鄉,我都比在家更獨立. 奇怪的是,一回到家,我就很主動的祇想當媽媽的女兒.
或許,孩子都要離家才會長大.. 更何況是我這個寧可工作,也不情願當主婦的.

趕快找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