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Portsmouth久了,真的覺得住在這兒是件幸福的事。  英國有名的大城很多,有名的大學也很多。  但是,住在有名或有名校的大城市,表示「生活費及大學學費也是找不到形容詞的貴」

 

在英國找房子找多了,地方找多了,我慢慢得發現,一個地方的人文素質,可以看當地狗大便多不多做參考。  我家公寓離海邊僅不到十分鐘的走路工,我這兒被朋友笑稱「高級住宅區」。出門拐兩個彎,就有貴得我幾乎不會去的超市:Waitrose。 如果去了,全圖個近而已.

 

一日,去Waitrose買牛奶,在出口處發現一位小姐和三頭狗在講話:

borderC.jpg borderB.jpg

borderA.jpg  

我很好奇是誰的狗.  因為,三頭狗都沒有綁,就自己在原地或躺,或站,或坐,安安靜靜的等著他們的Master.

那位小姐先行離開了。  沒多久, 來了一位先生,以白人來說,他的皮膚算棕暗色。 三條狗同時起立,立正,站好兼左右一致的搖起尾巴.

 

主人來了!! 於是,我就開始練英文了:

「他們是你的狗嗎? 他們是邊境牧羊犬嗎? 他們叫什麼名字?」

「他們一天要蹓多久?」

「四個小時. 早上兩小時,下午這個時候再兩個小時。」

Oh!  It’s very good for you.」(一天要蹓狗四個小時耶! 難怪他這麼黑)

那位大伯被我逗得很開心,介紹起他的狗了.  這三條狗是三兄妹.  兩條體型較小的是姊妹,最大那一隻是大哥.  講著,講著,…

哇,好可愛喲!  真受不了大型犬撒嬌耶!  他把我當他主人的朋友,整顆頭放到我的大腿上了.

borderD.jpg   

邊境牧羊犬是忠誠度相當高的工作犬,完全聽主人的口令在行事的.  二個妹妹視線都沒有離開那位大伯.

 

等道了再見,我又追上去.

Excuse me! Can I take a photo of your dogs?

這才好笑,主人一聲沒有問題,轉頭對三條狗道「Sit.」三條狗全坐下,等新的口令. 

 

可是…

 

居然…

 

沒有一條狗要看我的,全部抬頭看主人等口令. 後來, 主人很努力的喬姿勢,下口令,終於給我拍到這一張了!!

borderE.jpg   

拍完後,一陣拜拜聲,三條狗就自行跟著回家.  第一次看到有大型犬沒有綁就這個出門晃啊!  想到莫媽媽家附近的黃金獵犬,主人說狗很和善,但容易興奮,所以出門都帶面罩,就心裡不免為這黃金「啊嗚」了起來!!

 

後記:

照片用手機拍的.  畫質不清的話請多包涵. 

這裡真是寵物的天堂啊.  有沒有人八月要來英國找我玩的? 可以住我家.  帶比基尼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