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真是忙啊,突然間又有很多履歷要寫。  而且都趕在月底。  威尼斯和翡冷翠還沒動筆; 但是,我的心裡頭一直掛唸著這部電影,想趁煮飯前的空檔小寫一下,畢究,我還是希望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Orphanage.bmp

電影:The Orphanage,是部西班牙文發音的電影。  我和SS是在曼谷時(2008年12月),在一位莫老師的也在曼谷工作的前英國的同事J(有點長的關係說..)介紹下去看的。  當時我們家有第四台,我在做家事時,常常讓電視開著,特別是看新片介紹的頻道。  當J說電影中的小孩(Child)演的很好,我也不知性別,還以為是演過湯姆克魯茲(War of the World)女兒的那個小孩子演的新片,一時興趣平平。  莫老師是個祇看影評和同事介紹的好片/新片者(註一)。  這大概我和他交往到現在,最大的福利吧。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是沒膽子進電影院的...

 

 

 

簡介:【孤兒院】是描寫一位在孤兒院渡過童年的女子,在婚後和老公收養了一位七歲的小男孩。  由於這位母親自己親身被收養的經歷,並歡喜於領養小主角【塞門】(Simon電影是西班牙語發音:席蒙)的天倫之中,於是夫妻倆計畫要收養更多的孩子,進而買下了這位母親童年成長的孤兒院。  

這個家庭就在一天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和電影中的小主角【塞門】開始有了invisible friends(看不見的幻想朋友)之後開始變了樣。  一直到小孩不見了,家裡出現怪聲音,倉庫裡找出不可思議的東西,最後在科學使不上力,母親在靈異人士協尋之下,進而揭發孤兒院過去不可告人的事跡。  

 

YY是不敢看恐怖片的,我連電視的靈異節目都不愛看,這部片子在莫老師:有英文字幕,而且 保證不恐佈又好看的恐佈片 之下才去看的。  之前很擔心要急著看英文字幕,又要看劇太累又麻煩,又不值得 - "看"電影 變成 "讀"電影,也是很受罪。  真沒想到,英文翻譯,翻得非常簡單又順暢,來不及"讀"的,也就算了,反正都有演出來。  這部片子,從頭到尾都把重點擺在孤兒背景的偉大母親上。  這位母親已經到了找孩子找到上山,下海,又吃藥又快搞瘋她的丈夫的地步。  很難想像,孩子是有絕症的領養兒。  

 

 

【孤兒院】標榜的是『靈異/恐佈/懸疑』片,但是,我非常喜歡電影呈現的手法,我整個人背完全無法靠在椅子上,右手又死扭著莫老師,祇要電影中這個娘獨處時,我就分分秒秒擔心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事了?  加上又要看影片兼讀字幕,恨不得頭上插上天線我就聽得懂西班牙文。  

 

 

 

但是...

 

 

 

電影,並沒有血腥(註二:我覺得祇有一個比較血腥的鏡頭)、很靈異的畫面。  導演不斷運鏡,一直提醒你下一秒是什麼樣的鏡頭,但是,很多時候看到的,是演員的表情。  就好像你看的是外星人來探地球的電影,但是,從頭到尾,都是看到地球人在說外星外人如何如何,看到得都是訊息,卻沒有具體的形象。 你一直以為下一秒會看到這個外星生物了,卻一直祇看到機器吐紙出來,告訴你這房間裡的第三度空間有一個物體存在。   這部電影的演員表情張力,加分了不少情境。  隨著小男孩的再被發現時,我就開始掉眼淚了,因為,已經時隔半年....電影最後給人無限無限無限的遺憾,但是,又留下靈異溫馨的一面,讓人感到補償。  

 

 

 

回家的路上,莫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又開始掉淚,又不敢讓他看到。

 

 

 

『這個母親,聽到的聲音,是真的!!』

 

 

 

不知台灣有沒有上映,如果有DVD,一定要去借,並準備好面紙...

 

 

 

註一:

有時,不能懂為什麼他一定要看他相信的專業人士說好才要看的片子。  我吵著要看【瑪利與我】很久了,他卻堅持【那是你們女人在看的啦..】。  原來電台的影評說【我很愛狗,但這部片是垃圾!!】....可惡..很想把那個影評踢到土星去吃大便...

 

註二:

電影中,有一個血腥的鏡頭,當時莫老師正要喬他的坐姿,我因為手都死抓著他,所以跟著分心了一下。 沒想到他被嚇到整個人屁股彈離坐位,同時『ㄜ』的大叫,可想而知,我的叫聲有多淒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