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遊歷時,帶點伴手禮或買點紀念品,是人之常情。  我常被投以羨慕的眼神說道『好好喔!香港耶!』 『什麼?你要去曼谷!』  和一般人不同的是,我不是去玩的。  去補貨/帶貨回台、當煮飯婆、學習當賢內助往往才是我旅行的重點。  當然,說我和莫老師沒有做些刺激經濟的事,是騙人的。  但是出門在外,房子是房東的,牆上不能打洞黏掛勾,客廳沒有電視或酒櫃放紀念品等,下手付錢前,總得自我催眠『先寄放在店家好了。』或者『如果有緣來第二次,我再下手。』  最後,所謂的紀念品,我和莫老師總是以『實用性佳』+『有絕對買的理由』才下得了手。  所謂『有絕對買的理由』,就是當另一半問你,為什麼敗這個東東回來時,你可以光明正大,直視對方的眼睛,用比另一半更強的電光眼凝視回去並用一種理直氣壯的口氣回答下手有理。  當然啦,拿回家也不用藏到自己都忘了有這一回事。

在曼谷,這個有男人,女人,半男半女,不男不女,和根本就看不出男女的城市,可供外來客選擇的物品,還真的是很五花八門。  由於閒妻有藉【充實自我內在藝術涵養】之光明正大的理由,逛百貨公司,是我每天的必修課。  沒有唬爛喔...泰國是個有皇室的國家,而且皇族很努力在跑趴..喔,不是啦,泰國的朋友不要打我,我是說,皇族很努力的以行動證明他們所支持的活動及族群,所以,其實泰國有很多行業-服裝設計,傢俱設計,泰絲,泰女的手工藝口及泰北的咖啡等-皇族都以行動努力出席剪綵,頒獎,演講,參觀,接見等等。  其中,泰國有幾樣聲名遠播,你可能知道或不知道的東西,讓小YY來講講。  

有樣東西,台灣的女人都知道的,就是曼谷包啦。  我照著旅遊書寫的,去到了NaRaYa專賣店。 原來一下了空橋(Phrom Phong站)就是店門口了。  NaRaYa的分店不少,Phrom Phong站的位於The Emporium百隔壁的這間專賣店是我看過最喜歡的。  

我總共去過三家,第二家我努力的坐到Surasak(蘇叻沙克站)自己問路又走了幾百公尺才找到的Baan Silom。 旅遊書上的什麼左轉到Silom Road席隆路左轉十公尺就到了是有技巧性的騙人的。 因為第一個左轉,我在那條路上走了約二百公尺。  回程還是照自己的地圖,大膽推測空橋Silom Line(席隆線)上的Chong Nonsi(鐘那席站)可能比較近,自己摸黑回去坐車的(泰國即使是大馬路,我還是覺得很暗)。  

第三家是位於市中心的百貨公司Central One。 坐地鐵到Chit Lom(奇隆站),地鐵站上有天橋(Sky Bridge/Sky Walk)直接通到百貨公司。  這家也適合四天三夜自助旅遊,時間有限的人來瞎拼。  

嗯、沒有錯,這篇文的主旨是介紹我倆敗回來的東西,但是為了廣大姊姊妹妹的福利,交通我就寫仔細點。

我不想一到曼谷就瞎拼。所以,我一直到去看了第二家,才下手敗包。  因為身負很多姊姊妹妹的幸福,(真是好理由)我一口氣敗了九個。  這種店,10個客人,祇有0.5個泰國人。  店員多講日語及英語。 店裡到處是講普通話的客人。  曼谷包店不祇賣曼谷包。 也就是說,包包上的那塊布,那個花色,還有浴袍,手帕,頭巾,面紙包,零錢包,眼鏡袋,化粧包,室內拖鞋,牙纖盒,口紅盒。  甚至糖菓盒,聖誕樹,大象布偶等應景的東西也一應俱全。  真是給我眼花撩亂,讓人迷了路也不想出來, 祇恨不夠銖。

所有的東西都有一個樣品包。  我去Baan Silom的NaRaYa的專賣店時,由於生意不好,我像是VIP一樣,一下子守衛,一下子女店員來給我殺米思。 我待了快一個小時,中間祇進來兩個泰國人,四個中國人。  在泰國買東西,店員不會亦步亦趨的跟著。  我就很努力的揹包包、照鏡子、走台步、上看、下看、前看、後看、左看、右看。  看得爽的那個,就抬起手拿給店員看,她就會拿來一個包好的,完全沒有語言的問題。  看不爽的那個,就擺回去了。 

經過這一番研究, 我才知道,曼谷包其實樣式都差不多,主要是差在布料及顏色。  同一樣式,會有不同的顏色及布料。  這就是很難選擇的原因了。  還好我祇買有拉鏈的包,省掉不少麻煩。  我會到第二家再下手,是因為旅遊書上寫著一個觀光景點-Baan Silom。  它就像一個小小的村落,面積約在二到三個幼稚園大小。  整個建築還很洋化,裡頭有精品專賣店、咖啡店,餐廳、或紀念品店及超市。  後來發現,其實曼谷在觀光客多,但腳步不快,甚至很多洋人入住的地區,都有類似的建築。  換句話說,也就是高級住宅區。  我的書上寫著,Baan Silom的NaRaYa專賣店建築很有特色,是十八世紀法式宮廷風。  你看到這句話不會想去嗎?  我還特地帶了護照好辦退稅。  店員說,全泰國的NaRaYa祇有在Pataya(芭達雅)的店有退稅,因為賣得貴。  所以各位姊妹,去這裡不用帶護照了。

 

我帶的包,價位在100~280泰銖。  最貴的那個,一回到高雄就被我妹摸走了。  我喜歡拿約便當袋大小的包包,所以,我就給自己拿了一個小袋。  整家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塊布。  但是因為顏色暗沈,不像台灣人印象中鍛面的布料,所以不敢帶太多。 這塊布的包,我才拿三個。  沒想到回台後,這塊布是最受歡迎的。  因為鍛面的布怕勾紗,二來是這個花紋真是低調中帶奢華 - 整個就是耐看。  台灣的姊妹真是務實啊。

 NaRaYa02.jpg

比一罐雀巢還要小的包喔....

NaRaYa01.jpg

同款式,不同花色的包.  這個幸運草包是送莫媽媽的聖誕禮物,所以沒有拆.  因為全都不能拆,所以無法拍照嘍...

 

曼谷還有一樣東西絕對值得一BUY.    根據我的旅遊書所寫的, 泰國的牛仔褲有非常棒的版型, 所以可以試著採購.  還有一件事是吸引我買的原因是價錢.  大家都知道曼谷物價不高.  但是如果你自己手賤到泰國還要買Levis牌或Blue Way,那很抱歉,本大不適合你啦.  

我在泰國住了一個月後, 發現泰國人非常圓身.  但是個頭不高, 全身結實.  一日我和莫老師一起在Food Court用餐, 一群泰國男人從我們身旁走過, 莫老師用Skinny來形容他們的身形...(然後繼續大啖他的盤中飧)  天氣再熱, 他們牛仔褲還是穿得緊緊的 (以醫學的角度來說, 真的是不好啊...) 

換句話說, 泰國人除了工地的工人, 和穿著制服的上班族外, 都很愛穿緊身褲.   看著泰國人結實的身軀, 穿上美臀牛仔褲, 那個型真是好看...好看....

好不容易, 在泰國流了一個月的汗, 流到連油都榨得差不多了, 我終於有自信再穿牛仔褲了.  這個對我來說, 很重要........理由有二...

1. 我平常不太塞得下牛仔褲....

2. 物美價廉的東西在眼前, 卻因為自"身"條件而BUY不下來, 實在造孽...

於是, 照著我的旅遊指南...一日跟四面佛Say 完Hello後, 過個馬路走到"保證最低價的超市" - -Big C晃了.  大的超市有這種好處 - 生熟食 / 內外衣褲全都買得齊......

我就在特價品區, 挑了三件牛仔褲去試穿...哈..真幸運, 最便宜的最好看....

這一件花我590銖銖...真是奇怪, 穿這條褲子拍了一堆照片, 居然祇找得到兩張..祇好讓大家看我的大頭..下身是小喇叭,  幾條白槓並沒有放大我寬廣的下圍..事實證明, 衣服還是要試穿才知道 ...

所以, 各位男士, 如果要你的美眉美美的,陪她瞎拼時, 可要耐心等候啊....

Jeans1Dec1002.jpg

真是難得, 我也會有腰的一天.....12月的泰國, 氣候真是讓人懷念啊.....

上身的T-shirt是在MBK買的, 彈性很好,150銖(都殺不下來...)  手上拿曼谷包... 頭髮是用生日禮物-2000銖去燙的....嗯, 整個人就是莫泰泰....

莫老師上班的暹邏廣場, 隔壁或對面都是百貨公司.  還好, 每個週日我去給我夫君探班時, 對味精過敏的我, 向來是和我阿娜達共用午餐後, 我都不能離開廁所太遠; 戴隱形眼鏡的我, 不能吹冷氣太久; 窮得祇剩下信用卡的我, 不知道能buy什麼.   所以, 逛MBK這種傳統到台灣都看不到的百貨公司, 就是我最大的樂趣.  一日, 看到特價品,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拿了三件來試穿....

履試不爽... 穿起來最好看的, 剛好是最便宜的....... Buy完後沒有幾日, 我又帶莫老師去buy了一條....我的兩條褲子不同牌子, 這一條我得穿大一號的... 但是到我回台灣時, 這一條已經讓我成了股溝阿姨, 得再buy條皮帶了...

Jeans2Dec00.jpg

攝於昭披耶河的渡船頭... 我們要搭免費的接駁船去一間英國學校(從幼幼班到高中部都有)辦的園遊會..

身後的紅衣小男生約10歲多, 來泰國七年了...他跟我說 : 泰文一點都一難.  他的父親是德國人, 母親是土耳其人, 他本人在英國出生, 現在在泰國受教育...媽呀, 我不知道台北是不是這樣子, 但是, 在曼谷, 這裡的種族多元化, 混血兒之多, 語言複雜性, 和來自全球的觀光客,Long Stay的移民, 還有駐曼谷的外商人士,家眷等, 我真是覺得, 和善的泰國人對外來種族的包容性實在很高.   民族色彩多元濃厚但卻沒什麼衝突....看看台灣, 除了原住民, 就是芋啊和番薯...啊你們政治人物是在吵什麼吵啊.........

 

拍謝, 扯太遠了.... 我想講的是:

 

在我30歲前, 我幾乎不穿牛仔褲.  我的身形(咳..咳...咳....就是體重), 一直讓我找不到合適的褲子...偏偏牛仔褲讓一個人的缺點無所遁形.   在整理照片時, 我大大的發現, 這一輩子快樂&健康的時光, 都是穿得下牛仔褲時候.  倫敦, 新堡, 泰國, 還有1997年,每天游1000公尺的時候..............當然, 下週要飛往Nottingham, 不用說, 一定會瘦.  因為, 沒有摩托車可以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