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nderwise是我購買的書之中,最沒有名氣也最物超所值的一套書。

這套書共二十本。  每本主題不一,書本為知識性的書籍,有點類似十萬個為什麼之類的書。

我來分享其中幾本:

Wonc

Wash Scurb Brush在講如何清潔身體。 比如:為什麼上完廁所要洗手?

每個因果關係和清潔的方法都只有短短幾句。但是都以小孩子的觀點和認知能力來解釋,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例:
上完廁所沒有洗手會散播細菌或蟲子。
蛔蟲可長到15公尺長(真噁),繞蟲可以讓你屁股癢。

這本書有個小小的特色,就是其中幾本會把動物的類似行為或情況拿來和人類做比較。
例如:耳朵是非常敏銳的,清潔時得很溫柔。
Oxpecker(啄牛)會吃斑馬和其它非洲動物的耳屎。

Wond
所以,女兒在我要清她耳朵時,會自言自語「Oxpecker會咬我的耳朵喔!」然後讓我清她的耳朵。

Wone

最近,女兒常翻的一本是 "What's under the bed?" 女兒聽了幾次,一次路過一戶在整建的房子外頭,指著房門口的廢土說Soil,我才了解,女兒真的有聽進去,而且懂了。 再過幾天,碰巧帶她去博物館,才知道,她已經懂了「化石」和「石頭」的差別。

image.jpeg

最好笑的一次,是最近很愛學狗爬的女兒,書讀到一半,跟我說要洗手,因為我曾唸過地上的灰塵有bed bug臭蟲 和 mite蟎。 看到圖,她驚呆了。

image.jpeg

image.jpeg

每本書最後還有大字體的實用單字,封面内頁還有引導活動教父母如何在閱讀後和孩子互動。 一本書約有三十頁左右。

image.jpeg

Wonh

Woni

我個人喜歡和小孩共同閱讀與身體相關的書籍,其實只是要讓我更加方便訓練小孩的日常衛生習慣,及表達身體有哪些不適。

閱讀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其實對自己的英文程度不用過於擔心,因為這裡太多知識其實我們都有,只需要再加強幾個單字即可。我也是趁著陪小孩長大,加強一下自己。

這一套書共20本,大圖片、大字體。推薦給家裡有愛問東問西的孩子的家庭。

Titles in the series 書名如下:
My Body, Your Body
Out There Somewhere It's Time To 
What's Under The Bed?
Hiding
Splish, Splash, Splosh
Supermum
What's Up?
Chomp! Much! Chew!
Wash, Scrub, Brush!
Wheels Keep Turning
Is a Blue Whale the Biggest Thing
It Takes Two
Stone Age Bone Age!
Tick-Tock
The World is Full of Babies
Wild and Free
When I Was Young
What If?
Yum Yum!
Let's Build a House

 


(@@)原來蛔蟲可長到15公尺,現在真的覺得「你是我肚子裡的蛔蟲」真是句噁心的話!


[價錢]平裝本20本,不拆賣,一套1200台幣。
(平均一本60元,一本原價要350台幣的喔)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