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文,

一日去買菜的途中, 莫老師突然彎下腰撿了幾個東西給我. 

於是, 我看到了這個.. 又綠又刺的東西, 那個斷掉的刺, 是因為我們塞包包而弄斷的.

core (1).jpg 

帶回家後, 外頭的硬殼一直層層剝削起來.. 不是我剝削喔.. 它自己脫掉的..

core (2).jpg 

翻過來給你看, 開了一個大口了, 顏色還很亮. 這個畫面一直讓我想到怪獸電力公司.

好像個紅眼球的怪生物.

core (3).jpg

猜到是什麼是嗎??

 

 

core (4).jpg 

答案: 是栗子耶.. 原來栗子就長在樹上, 時間到了, 它就自己掉下來.  如果樹林裡有的話, 去走一走, 概可以撿一小袋回來.  英國人不會炒栗子, 就任它掉落了.  莫老師是到香港工作時, 我報給他看, 他才知道栗子要和石頭一起炒, 才會炒得均勻. 

在英國買的, 都是炒得半熟, 半燒焦的, 賣相很差.  而已, 一小袋要一百多塊台幣.

右邊那幾顆,全是地上撿的.  我本想如果沒有工作就去賣炒栗子了.  ^^

  

 

core (5).jpg

為了服務廣大的讀友, 我幫這個栗子脫殼了.  拍完照後, 把它的殼丟了.  摸起來, 真的很滑手喔.

有好的煮栗子食譜的, 請不要吝嗇提供喔..

 

(不要叫我炒, 要撿到可以炒的量, 大概我已經腦中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