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得了發懶症,整個就是很懶得寫網誌.  不過,工作小有好消息,在這報告一下.  一間當地的college要我去教中文嘍.  我已和之前的老師大概交接.  九月中起開始授課.  現在每天在準備羅馬拼音.  有時候, 實在很痛恨這種東西.  因為羅馬拼音是借英文來用,本身的拼法要考慮到英文用法,比如每一個拼音,必至少有一個母音;一ㄨㄩ音單獨存在時,得在前頭再加y...ㄅㄆㄇㄈ系統則完全沒有這種問題了....唉..我沒想到年過30後,有天作夢也會夢到ㄅㄆㄇㄈ...

 

==========================================

我想,在歐洲的大城,愈大的房子,是愈舊的.  穿梭在義大利的大街小巷,進出各大小建築,有不少東西,我更是生平第一次經歷.  第一晚在翡冷翠,我是又餓又累兼愛睏.  我們的飯店就在百花教堂後方,夜遊回飯店後,櫃檯黃昏小灯充滿了異國浪漫又家居感.  忍不住在值班人員和莫老聊天時按下快門.  牆上的壁畫,特別是樹葉,看起來很像用真的樹葉去拓印的. 仔細一瞧,似有脈絡可尋,很有森呼吸感...

  B_Firenze13.jpg      

我剛看到這電梯,還不知道要如何搭乘.  這祇有在電影裡出現過的場景,居然活脫脫在我面前.  可見這房子真的有歷史喔,電梯可是搭建在其後的旋轉樓梯之間.  這小電梯,祇容2-3人搭乘.  我和莫老師二人加行李,還喬了一會.  在電梯裡,我突然想到 司馬遷的訓儉示康 裡頭的一句 "僅容旋馬".  我想,當下我二人在電梯裡,應是"限乘SS & YY"吧..

       B_Firenze14.jpg

隔天,我還很三八的說要示範如何搭乘.  

首先,要打開外面的鐵門,(平時鐵門沒有關好,電梯就不會走了),再打開裡面的木門. 這可不是自動門啊,小小的入口還有二片門板,裡頭可沒有空間做拉門.

B_Firenze15.jpg

進了電梯後,為了拍照方便,所以木門沒有關,給大家看看頭裡的空間有多大.  空間真的很小.  我們第一次搭乘時,SS先進電梯, YY進了電梯後,就呆在那裡了,莫老師轉身後,嘆了一口氣,再伸過手關鐵門,木門,按樓層..兼 白了我一眼..

當晚,我們去找一間英國學校,也是坐這種電梯,這次我很主動的做好一切,卻沒想到電梯出口在另一側,切,真是亂來.  

B_Firenze16.jpg           

第二天一早,在翡冷翠廣場,看到一隻落單的狗,我這一路,祇要看到狗就會下腰逗弄,莫老師也很眼明手快按快門.  這狗行動很慢,沒人牽著,本以為是流浪狗,被我摸摸後,就轉身找主人去了.  歐洲不少人帶狗出門.  這狗主人是個老紳士,西裝筆挺的,這狗看起來也很拘謹.  "看啊,有一隻狗呀!"  莫老師拍完後還來潑冷水:他的義大利文比你還好. 

  B_Firenze29.jpg      

最後一天在波隆尼亞,去晃一個市場時,也看到一個義大利痞子溜二條狗 - 義小白 & 義小黑.  國外好多人養西沙狗喔,難怪狗罐頭會用這種狗當廣告明星.  本來我祇是遠遠的拍...

B_Bon09.jpg          

後來,....就和這二條狗跳起舞來..所以,不會講義大利話沒有關係,會狗語就好了..那隻義小白真的很愛我,跳到四腳離地,義小黑就沒有那麼熱情了.  狗主人覺得很煩,卻什麼也沒有說,更是從頭到尾沒看我一眼,大概是叨著雪茄的嘴沒有空吧.  那天是週日,這是教堂旁的一個二手市集,卻不少男人穿西裝,

B_Bon10.jpg 

女人穿套裝出來逛街..真是么壽,一定要戴墨鏡嗎??

B_Bon08.jpg 

地上可是卵石子地,還有辦法穿細根高跟鞋耶....

==============================================

另一項驚豔,就是飯店...

每間飯店都有一個很像馬桶的洗屁屁設施...

第一晚的飯店房間,承襲櫃檯的畫風,祇是五彩花朵多取代了樹藤和綠葉,我臉幾乎貼壁的觀看,真的很像是用花瓣上色後再拓印的.  很細的工,和一般用貼紙或手畫有點不同..

但是,在房間裡頭洗屁屁不是件很浪漫的事,所以,我就沒有用它了.

B_Firenze03.jpg 

第二晚在威尼斯,房間真的很讚...窗戶的隔音更是好.  我們住頂樓,採光沒有話說..天花板還有壁畫,家俱全都有同系列的花邊..

B_Venice06.jpg

重點是廁所的這種洗屁屁槽,哈哈...因為水噴出來是弧形的,不是一般直線下降式的,所以我在威尼斯這二天,屁股真是洗的前所未有的乾淨...坐完馬桶,就坐洗屁槽,小小的浴室,真的是五臟俱全啊..

B_Venice07.jpg 

最後一晚在波隆尼亞,飯店大概是我們這一趟最新穎的.  卻有幾個缺失讓我大大扣分. 注意看照片裡頭,在馬桶和洗屁槽中間有個小小蓮蓬頭.  剛看到時,我太興奮了,因為,泰國的公廁,飯店,和居家馬桶旁都有都有這種設施.  結果,坐上去後,先是洗屁槽裡噴出來的水是霧狀的,整個屁股都是水了,菊花還澆不到;拿起小蓮蓬頭,(這東西通常是洗前面的)一噴居然是針狀的,整個噴射到我唉唉大叫.  出了浴室,祇好交代莫老師別去用了.  一樣的東西,這裡很可惜沒有很貼心...

B_Bon03.jpg 

最大的惡夢,是半夜二點有人來Check in.  這也沒有關係,但是值班的人員,居然和客人在門口講得我倆全醒了,我一抬頭往門邊看過,立刻想到我在曼谷的惡夢 - 門縫.  

這房子有很漂亮的大理石地板,但是門板居然離地近二公分,也就是,外面的謳啞吵嘖,甚至女人的鞋根聲響,全都聽得見..門板下沒有貼個皮條或什麼的,實在不窩心..我們付了85歐元,住一晚,兼沒吃到早餐..也祇能算了..

 

我連三天不動手就可以洗屁屁,是我歐洲行難得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