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之於西方人, 有如農曆年之於全球華人.  華人習慣給紅包, 西方人則互贈禮物.
去年, 我在莫老師家過聖誕節...也不免俗的準備了一份禮物給莫老師 及 莫媽媽.
今年,在香港打拼了快一年的莫老師, 行李箱己經塞了一半的禮物了.


莫老師要在12月23日的半夜坐飛機回英國.  回到家時,剛好是24日的下午了..
利用這時間,以及我常跑夜市,菜市場及深圳閒晃, 我們做了一點點小shopping..
本人偷偷利用他出門去澳門開會時, 把東西拿來拍拍以茲留念.. (我果然太閒)

在香港,可能我們都不是觀光客, 我也不愛出門(因為沒錢),所以莫老師從十一月起,就一直掛著嘴上唸著: 真好,在香港,沒有一天到晚在促銷Christmas Shopping.  得確,在英國,大概十月下旬各百貨公司的櫥窗就己經換上麋鹿, 聖嬰, 聖母, 三位智者, 雪景, 聖誕大餐, 各種聖經內頭讀得到的景象... 除了耶穌被吊十字架外...並大聲撥放著你有/沒有聽過的聖誕音樂.  大概除了坐手推車的小孩會欣賞, 大人得破費,外籍學生 / 移民 / 新娘 都會想家... 相較之下, 香港顯得沒有這麼有過節氣氛....這是在香港的一好

二好是, 我們家樓下就是廟街夜市了, 從頭走到尾, 莫老師一網打盡他要的採購..其它的,在上週及今天(15 Dec 2006) 我去深圳時,全都補齊了..讓我這閒妻介紹一下:
左起的三個盒子, 超人,蜘蛛人,黑白豬, 是三個卡通錶, 共港幣30元.  黑白豬給莫老師的前老闆, 二個卡通錶,到截稿為止,他還拿不定要送那一個給妹妹的兒子..兩歲半 
(YY的OS:這個包裝實在太優了, 我自己也莫名其妙買了一個Thomas不知要做什麼, 買四個錶去了三次, 搞到老闆都認識我們兩個了)

豬肝紅的POLO衫: 要送給大肚腩的莫爸爸,港幣20元
 (YY的OS: 一直跟他講, Medium的實在太小, 他阿爸不胖, 就是大肚子, 明年你回香港肯定跟我抱怨size 不對)

銀色淑女手包: 購於 深水埗, 港幣40, 受贈者: 莫妹妹
黑色熟女手包: 購於 深水埗, 港幣50, 受贈者: 莫媽媽
以上二款手包, 均附有防塵袋
 (YY的OS: 我們本來要去看二手手機, 每次去深水埗都走路運動, 但是那天居然迷路了, 所以我意外的買了一頂帽子, 兼順便把女家眷的禮物全 手到擒來)

黑白猴子金剛機器人: 購於 深圳羅湖 工商展覽中心, 機器人遇到障礙物後, 會自己轉向喔! 原價85港幣,被我殺到50... 回到香港, 莫老師一聽到50塊港幣, 嘴巴大的可以含滷蛋, 因為,受贈者是兩歲半, 莫妹妹的兒子, 莫小外甥 -- Jamie.  他己經有一堆Made in China的玩具了.  莫老師擔心大概他還沒回香港, 就黑白猴就壽終正寢了.
(YY的OS : 此名是我取的, 原價85港幣, 我殺價的方法就是一直搖頭.. 小姐從85, 80, 75, 70.....以此類推到50.  附贈電池四顆喔 )

少小淑女yoyo baby粉紅襪一套三雙: 購於廟街夜市, 十元三雙 (當然是港幣) 受贈者:莫妹妹的第二胎,六個月大的莫小外甥女--Jasmine.
(YY的OS: 小孩實在太小, 連頭髮都沒幾根,買可愛髮夾可能要再等二年才用得到.  跟她講Christmas 她大概也不懂, 所以買實用性的就好啦)

高級領帶一條:20塊幣港, 購於廟街夜市, 受贈者: 莫妹妹的老公
(YY的OS: 完全沒意見, 因為和他不熟啦)

高級 Thomas Engine 手提帶一祇: 購於 招財貓 菜市場, 16塊港幣. 受購者: 小Jimmy  
這個手提帶是我的Idea.  把要給小孩的小東西, 用一個他喜歡的Thomas Engine裝起來.  結果,很省吃儉用的莫老師, 平常除了公事包, 另外有個類似新東陽的塑膠手提帶破了..所以目前是在他使用中.  他一直說: 很環保. 
所以嘍, 如果不是他自己留下來, 就是再買一個自己用. 
(YY的OS: 我跟莫老師說, Jamie 連數字都看不懂就快有三個手錶了.  以後, 我也要叫我Uncle來香港工作. )


全部不到台幣1000塊, 昨天硬著頭皮叫莫老師看照片時 (怕挨罵), 他自己算算, 這些東西,在英國約要77鎊啊..(YY的OS:英國的祖先不都是海盜嗎?)


********* 這是包裝前的照片, 待全部包裝完畢, 擇日再貼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