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最後座的我們兩個人, 並沒有聽到司機說什麼,而是看著大家都下車了, 我才趕緊要莫老師也下車.  嚴格說來, 在那個當下我並沒有感到十分緊急或緊張.  倒是走到前頭時, 看著有些人的行李也沒拿下車, 有些年紀大的人, 動作也快不起來; 我一直回頭看著莫老師有沒有跟上, 一手幫著一位老太太拿行李.

下車後, 大家討論起來, 車上的臭焦味; 有人說什麼都沒聞到也沒看到什麼; 有人說有啊, 當司機走向後方時, 他也聞到了.  這種味道我很熟悉, 這不是我第一次坐火燒車了. 第一次坐火燒車是在機場外, 一個來接機的同學輪胎爆了, 趕著送修換輪胎後再來接機.  我忙著和朋友說再見, 也沒多慮.  除了臭, 還是臭.  車子還沒駛出機楊航廈, 左後方的計程車司機猛按喇叭, 大吼我們的車子起火了.  .....而我同學的滅火方法居然是:開快一點火就會熄了.  於是乎, 車子就開上高速公路了.......唉.. 這次又碰到.....一群了下了車, 罰站在路邊.  要不是我穿裙子, 我還真想坐在地上.  

去過悠活的人都知道, 這萬里路上, 可是百里無一戶啊.. 還好, 車子其實也不多.  在路邊罰站的一群人, 大大小小臉上免不了一臉疲憊.  我走到人群的最後方拍照.  看到莫老師了嗎?  正中間的小頭...




隨著風向, 我也或多或少的再聞到焦味.  我一直待得遠遠的.  駕駛一直打電話求救.  告訴公司車子燒了.  我一度走進請他開車箱, 莫老師的行李還在裡面.  司機一直向大家道歉, 我也回著: 沒關係, 安全重要.  我開始聽到大家談論著:你坐幾點的?  原來, 除了我們兩個高雄客外, 所有的人都要轉搭高鐵回家.  如果沒有支援的車子, 大概就要錯過高鐵了.

萬里路是雙向的道路.  僅管我們搭的客運車己經靠邊停了, 仍佔了路面大半.  所有路過的大大小小的車子, 都減了速對我們行注目禮.  我還是站得遠遠的.  結果被莫老師抓回去.  理由是: 後方的來車會往右靠駛.  不要站得太後面免得挨撞.  看來, 東西方的腦袋構造不同.  我一直覺得站得太近, 萬一車子燒了起來, 可來不及逃.   (照片裡是堅持不要站得太遠的穿得很像來墾丁玩的莫老師...穿得比遊客還要遊客)



沒有多久, 面對車子的所有人, 看到車體左後方突然大冒一陣白煙.  煙多得像攝影棚的乾冰.  所有的人都叫了起來, 大概除了司機在另一側忙著call out, 沒有目睹到外,所有的人都張大眼口.  所有有相機的人全當起了狗仔.  頓時間, 現場像在走紅毯般, 相機聲喀滋喀滋大作不停.  我......開好機後, 才發現記憶卡滿了.....

來接手的, 是中南客運的車子.  我們沒有等得太久.  也順利的回家.  我也告訴莫老師, 我的火燒車紀錄又多了一條...莫老師也繼地震之後, 又來個火燒車的難忘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