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恩雅爸常被問到:
恩雅是不是長大想當醫生?

我和恩雅爸認為:當獸醫的機會非常大!
歐洲鴿子多 一次看到隻鴿子站在馬路中間飛不起來
我正抱著累得走不動的恩雅回家
又時值交通繁忙時間 車子很多
恩雅看到了 一直講:應該有人照顧她的

在路上看到掛在馬路上的鴿子 她會一直行回頭禮 
有時還要求我繞回去看

一次我抱著她 開著落地窗 看著對面陽台和馬路上電線桿的鴿子
告訴她: 鴿子沒有爸爸媽媽煮飯給他們吃 要自己找吃的
他們沒有房子住 沒有自己的房子和床 只能睡在電線桿上

(你老母煮的你最好給我吃下去!)

她要求我放下她 跑到客廳的角落的大紙箱裡東翻西找
我查覺不對 問她:你在做什麼?
回:媽媽 鴿子沒有房間睡 我找小盒子給他們睡覺!

差點昏倒!

這次在公園餵鴿子 她自己發現有隻鴿子腳有問題 並奇準無比的把麵包丟到它面前!

此後 餵鴿子- 尤其是行動不便的鴿子,便成了每週要做的事了!算是彌補了我討厭鴿子,每天趕他們離開我陽台的罪惡感!

(為什麼你們不會去我鄰居家陽台大便呢?)
後記:我家盒子非常多,原因是我們因為租房,習慣買來的東西留著包裝紙盒,有問題要退換,或者有禮物要包裝,甚至要搬家時便宜賣東西等,這盒子都好用。
 

現在住Tarragona,我發現店家都會把包裝紙盒直接壓平放門口,我推娃娃車路過,常撿幾個小的回家,恩雅現在愛畫畫,這種瓦楞紙省我很多錢。有時,給恩雅疊疊樂就很好玩了。

 
要不是路上狗真的太多,大箱子有沾到狗大小便的疑慮,我真想撿一個回家當隧道。

 

 

點我看影片:

http://youtu.be/kCtl8_QZMTI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