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時,天氣沒有那麼好,我每天帶恩雅出去追陽光。
一次市中心的遊樂區玩玩,一直靠北推娃娃車,(這不是髒話,我說過了,整個Tarragona是大斜坡,而我們住在底層)推到舊城區的Cathedral 時,發現了個小市集。  整個非常的中古世紀風。

image.jpeg

image.jpeg

喜歡小孩的西班牙人把她的狗整隻抱給喜歡狗的恩雅摸

 

我推娃娃車繞了一下,那時已快兩點,是一般店家要午休的時間。不少攤位已蓋上布幕休息了。我遠遠的看到一個大轉盤。 我心想,應是個什麼算命卜卦的,反正就好奇多看了兩眼,居然跳出來一個穿長袍的男子。 我們彼此用有限的英文和西文單字溝通。 我告知,我不用算啦,只想知道何時會有錢。他一直要我轉那個命運之輪,我一直拒絕。 心想,要轉,也要會講西文的恩雅爸在才不會浪費錢。

沒想到那位算命仙說,不用錢的,就轉吧。(真知道我在想什麼!)我還是沒有玩,倒是要求了希望恩雅可以合拍個照,可是說了老半天,恩雅看也不看人一下,最後因為轉盤上的動物有吸引到她,她指了鴨子叫呱呱。 我告訴她這是個大輪子時,抓她的手去推一下上班的釘子,是玩,不是要算命。

image.jpeg

image.jpeg

啊⋯命運啊!算命兄說「啊哈!三號,剛好是你要知道的問題。然後翻了翻他手上那本有古法紀載,看起來像本草綱目的黃書,說「你的鼻子很高挺,錢不會在這,在遠方(或離你很遠)你不會有錢的。」(心碎滿地)

然後手往下降⋯

摸著胸說「但是你的心靈很快樂,很富有!」。

image.jpeg

(其實不太懂,如果我摇到其他號碼,是否就不能問財富了!)

啊嘶,我窮很久了,早就練就窮快樂的本事惹! 低頭看女兒,其實女兒好就好了!也沒什麼強求的。 我們很窮,但生活方式還是很多人羨慕的。

等到週日早上,市集最熱鬧時,我們再去一次,就在那兒遇到住在一條船上的小可樂和她媽媽。可樂的媽說,這市集叫「女巫的會議」所有的女巫都會聚集開會。(其實女男巫們就是來擺攤的商家)有古法製作的巧克力,手工採集的蜂蜜和各種手工麵包、餅乾、童裝、包包、口水巾、和蠟燭等。 還有我很愛的西班牙草編鞋。 由於人多路狹,不好拍照,我挑了兩個沒看過的攤位,得到允許拍照,來和大家分享。

第一攤是用紙或泡綿做成的各種娃娃筆套。這些娃娃有小女巫或各行各業,全手工製造,個個活靈活現的,好傳神好可愛。 就連旁邊的畫,也是照片裡女巫親手畫的。如果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想買。

image.jpeg

 

image.jpeg

 

第二攤是我只看過這一次的古法製作條狀巧克力。

image.jpeg

廚師先切下一小塊巧克力,在天秤上(還有人用砝碼喔)秤了重後,放到旁邊的熱盤子上一邊壓一邊捲,

image.jpeg

image.jpeg

愛吃巧克力的我已會說:chocolate caliente!  Sin Gluten 是沒有吉利丁的意思!

 

 

image.jpeg

最後捲成條狀,溫溫的,把它用張古早味的紙包起來。

 

一條一歐,買的人就現場打開,溫溫的時候吃,很暖人喉胃!現在打字好後悔沒買來吃。後來怎麼樣也看不到了 - 雖然它一條條的樣子賣相不太好。

西班牙真是個月月有慶典,不甘寂莫的地方。

 

 

#各位盆油悶,喜歡本文的話,旁邊的商品請按一下,我的財富在遠方- 就是你們啦。 廣告的收入會捐出去。只是要手機認證,得等我回台灣再處理了。  現在有0.9元嘍!#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